每个爸爸妈妈都很爱自己的孩子,总是盼望孩子长大有出息,当明星、当大官、发大财等等。于是,很多家长都名正言顺地强调: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因此就为孩子报各种学习班、兴趣班,逼孩子做一本又一本的练习题,让孩子天天呆在书桌前读啊!写啊!舍不得给孩子一点点玩的时间,巴不得孩子每次都考100分。其实大人不理解我们孩子,我们虽然年纪小,但也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世界。我们是应该听爸爸妈妈的话认真学习,但家长不要给我们太多的压力,要让我们在学习之外有自由自在玩耍的时间,不要把我们当成不知疲倦的学习机器人。孩子就像一株小树苗,小树苗是一天天长大,而不是一夜长成大树的,如果种树的人着急去拔苗助长,树苗的根都被拔断了,是没法长大成材的。如果爸爸妈妈一心想让孩子成神童,给孩子太多的压力,孩子受不了反而会害怕学习讨厌学习的,那就糟了。受欢迎的爸爸妈妈应该让孩子觉得学习是自己的事,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不会给孩子设立太高目标。好像有一本书的书名就是《健康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说得真有道理:相信我们,我们会长大会独立的。
爸爸妈妈别着急,千万别拔苗助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