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想把生活里的花絮,提炼出来,组成许许多多新作品,去塑造一个不平凡的故事,一个伟大的爱,用来感动自己,感动朋友,来慰藉自己喜欢文字的愿望。
我默默地寻找,寻找值得我落泪的感动;寻找生活里的灿烂;寻找那属于不平凡的故事。当我发现它们的一丝踪迹,我就在叮嘱自己,充实它们,完美它们。我不断地充实它们的内容,想给它们最永久的色彩,把它们渲染的无比绮丽,完美到了极至。它们就这样沉默着,搁浅着,等待着,停留在我的心里。
我觉得自己很会设计,我要让我的作品,走过朝霞漫天的清晨;收获傍晚的余晖;迎接山花烂漫的春天;流连夜色迟到的夏日;吻别霜染枫叶的季节;拥抱只属于勇敢者的冬天。我还想让它们验证岁月的风雨;领略季节的精华;陪伴主人的青春;雕刻时光的年轮;记载生活的无奈;珍藏永恒的主题。我想用尽华丽的词语,来编织那不平凡的故事,那伟大的爱。我沉醉在这样宏大的构思里,洋洋得意。
当我自认为找到了它们,把它们跃然纸上的时刻,又觉得它们太平淡了,平淡如水。我放弃了它们。一次又一次地拾起,一次又一次地放弃。我想,它们的降生应该有轰动效应。最起码应该很神奇,很华丽,很不平凡。是值得我用心陪伴,用情去浇灌的故事,我希望它们的生命永恒,它们是我的永远。
就这样,在不断的寻找中,我度过了那段反复否定平凡的时光。在寻找中,我发现平凡的故事像流星一样,划过夜空,留下一瞬间的灿烂,就消失在茫茫的天边了。它们被生活的柴米油盐,磨掉了棱角,平淡了,消失了,色彩斑驳了。
当回首寻找的日子,我沉默了,沉默地没发出一字的声响;当我拾起脚印,去充实时间年轮的时候,我茫然了,茫然的不能自己。步匆匆,泪潸潸,不平凡的故事你们在哪里?
我想拿起利剑,划破阴霾,寻找阳光灿烂的明天,寻找不平凡的故事;我想呐喊,震撼生灵多余的爱;把它堆砌在故事里面。我想诵读,醮着激情编织的文字,那是我动用了最妩媚的语言,谨想讴歌不平凡。理想的我,笔耕抛锚了,搁浅了。在不平凡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感动在哪里?不平凡在哪里?寻找的辛苦,耗掉了许多时光,即使有几句只言片语,也被我扼杀在襁褓里了。我累了,倦了,放弃了,不再有那份奢望了。
我又回到那平凡的生活里,回到那柴米油盐的交响乐里了。我平静了许多,能用平凡看待这个世界了。真正地在平凡里生活着,不在一味地追求那华丽的词汇,寻找那不平凡的故事,来创造那份厚礼了。慢慢的,慢慢的,我觉得充实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可敬。我爱它们,它们厚待了我。自然是那么的美丽,神奇就蕴藏在它的点点滴滴里;谁说故事难寻觅,原来它就在我们的生活里。爱在人间,爱是平凡! 当白发夫妻相互搀扶着,漫步在公园的小路上,默默地对视,回味着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爱就在他们的双眸里;当母亲用生命,换取十月胎生的奇迹,爱就在母亲的怀抱里;当老师用慈爱的目光,示意学生的顽皮,一句“老师,我错了”,爱就在她们的话语里;当七旬的儿子,把清风送到了老母的脸庞,爱就在扇动的蒲扇里;当年轻的夫妇,把小玩偶放在了爱人的枕边,爱就流淌在甜蜜的梦境里;啊!这就是生活的花絮,这就是爱的故事,这就是我要寻找的厚礼。原来它们就在平凡的生活里,我终于找到了它们! 平凡的故事如繁星闪烁,平凡的故事似山花朵朵。每一颗都是那么的璀璨,那么的感人;每一朵都是那么的绮丽,那么的芳香。没有雕琢的痕迹,没有刻意的润色。它们无处不在,无处不有。一个个故事,孕育着人间的真爱,释放着爱的光芒,感动着平凡的人们。平凡孕育了伟大,它们是苦辣酸甜,是柴米油盐,是平常的每一天!
年年岁岁度平凡,岁岁年年爱成串。让我们拾起那一串串平凡的故事,让我们把爱定格在的生活的瞬间。爱时时刻刻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