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一轮崭新的太阳,开始崭新的生活。
我迎接着九月的朝阳,走进了中学大门,见到了我的班主任——何老师。
朴素的衣着,让我们感到特有亲和力,头上平平的短发已经花白,让我们感到人很苍老,生活很沉重。尽管您还年轻,作为两个失聪孩子的父亲,岁月的沧桑已在您的脸上烙下了深深的痕迹,但您让我看到的是乐观的笑容,是积极的行动。您讲话速度特别快,像放鞭炮一样,逼着我们专心听您说话,您一人兼代我们两门课,既教英语,又教政治,一讲起课来,口惹悬河令人佩服。有时,我甚至以为您是全知全能的老师,一个小知识点,您总可以串连出一大串知识点来。您总是给我们一种神秘感,我们哪里知道,您有“欲擒故纵”之法,每当发生了事情,您就在班里走来走去,嘴角不时溢出浅浅笑意来。这让同学们很安心,很放松,他们认为您心情好,对他们的所作所为一无所知,便为所欲为。可在班会课上,几位犯错的同学便对照班规,老实地进行自我反省了,您说这是“规治”。
您说话幽默,总会让我们大笑起来,您是想让我们有兴趣地学习,轻松地记住学习的知识,也许这就是我喜欢英语的原因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似有似无的叛逆在我的言行中表现出来,我喊您时不那么亲热、自然了,甚至自己都感到有些勉强。喊过您,往往有许多同学冲我笑,笑我是个小孩子,表现幼稚,您也发现了我的细微变化。终于,您找我谈话了,像位慈爱的父亲。于是,我又一次看到了您稠密的白发,感受您亲切的话语,感到我被父爱簇拥着。
师爱甚父爱,何老师您毫无保留地把爱的光辉洒给我们,相信阳光普照能换来春色满园。您的笑容总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像一缕缕冬日的阳光,是带给我们温暖的太阳,一轮乐观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