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与北京拥抱,奥林匹克与中国握手??中国人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从许海峰打破零纪录,到翔飞人一跑惊天下,中国别了“东亚病夫”,展示了泱泱体育大国的风采。在全民迎奥运之际,作为一名小学生,没法参加奥运会为祖国争光,我能做些什么呢?
我们应该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活动,不断增强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主动到操场上去,到阳光下去,到大自然中去做运动,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在世界人民面前,让奥林匹克精神在我们身上发扬光大,让奥林匹克圣火在我们手中传递。这就是我们小学生最好的迎奥运行动。
春天,虽说是春暖花开,但还是非常的冷,我这个小懒虫总是不肯起床。妈妈说,你不是说要用实际行动迎奥运吗?那咱们就从晨跑开始学会锻炼好吗?运动、健康正是奥运的一种理念,是支持奥运、迎接奥运的实际行动。于是,我开始了晨跑。刚开始的时候,我总想偷懒,一会说肚子痛,一会又说脚好痛。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吃嘛嘛香,也不挑食了,睡觉睡得跟小猪似的,感觉到自己的记东西也更快了,精神越来越好了,晨跑对于我来说越来越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了,于是每天我都要求妈妈尽量跑远点,我跑步的速度和耐力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还知道了不少新鲜事。
夏天,放暑假了,一天到晚,天气真热,让我觉得无处可逃,真想去南极凉快凉快,冰淇凌是一天一个,唉!我打开电视,看到电视里很多人在游泳。对了,中国在奥运会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就是游泳选手林莉。哈哈,我要做一只“清凉小鱼”,打破咱家“旱鸭子家族”的纪录。于是我要求妈妈每天下班后到带我到湘山公园去学游泳!刚开始我只敢坐在河边用小脚丫试着玩玩水,后来看到那么多小朋友在水里不停地变换着花样在玩,于是我也穿上游泳衣,闭着眼,往水里走去,“好凉呀!”还没站稳,我就呛了一口水,嗓子眼顿时像钢针扎了似的难受,真想不学了。妈妈说很多的运动员在训练中都会碰到困难,但他们都战胜了了自我,战胜了困难,你这一点点难受算什么呢!运动不仅仅是让我们强身健体,更多的是磨炼我们的意志。于是我试着别人教我的姿势,把手在胸前合拢伸直后往左右打开,经过一遍一遍地练习,我终于能够比较自如的“海阔凭我跃”了。只有战胜自我,战胜困难,才 能体会到成功的快乐。
秋天,在学校刮起了一股强劲的迎奥运健身的风,你问为什么?学校要开校运会喽。每天的课间休息,在每个班上的门口、操坪上都有一群一群的人在跳绳、踢毽子……我有幸参加了4X100米接力赛,在热闹的开幕式后,运动会正式开始了,运动场上呐喊声、助威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轮到我们班比赛了,我跑第一棒,“各就各位……”我蹲下了身子,双手按在了起跑线上! “预备??”我只觉得肌肉已经绷紧,力量都集中到右腿上。 “跑!”伴随着右脚的一蹬,巨大的反冲力把我推了出去。同学们兴奋地喊“邱奕聪,加油!邱奕聪,加油!加油!”,我脑海里一片空白,只知道两腿不停翻动着,一直往前冲,迷迷糊糊中我将手中的接力棒传到了 手中,只感觉到
像风、像雷、像闪电一样冲出去了……最后,我们班第一,同学们都抱在一起欢呼起来,尽情宣泄心中的快乐和喜悦……
冬天是那么冷,我在家烤火动都不想动一下,妈妈就说要我做做运动。因为我特羡慕那些会骑单车的同学,于是我要求老爸老妈帮我买了一辆单车。单车一买回来,我就到楼下坪里练习,我要求爸爸妈妈扶着后座,我双手紧握车把,坐到车上,我左脚用力一噔,没想到车猛然往右边一倒,幸亏有人扶着,要不我一定会摔个四脚朝天。这样持续练习了二三十分钟,我还是不能掌握好平衡,还摔了几跤,手和脚都蹭破了皮,我心里委屈了极了,觉得自己真笨。虽然这样我心里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在几天内制服这匹“铁马”。不知道摔了多少跤,手上、膝盖都擦破多少地方,三天后,我终于使我的这匹“铁马”任我驾驭了。相信自己,万事开头难,只要坚持,我一定会成功的,我是最棒的!
这一年的四季我因为学会了运动,拥有了健康,充满了快乐,充满了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