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爱家乡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湖南的一个美丽、充满书香之气的大县城,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我爱我的家乡。
在我的家乡里,风景优美的地方可多啦!梅山龙宫的石钟乳好比黄山奇石;大熊山的瀑布足以震撼人心;紫鹊界的梯田宛如仙境……
此外,我的家乡的物产也十分丰富。又黑又甜的大杨梅;黄澄澄,拥有蜂蜜般香甜滋味的沙糖桔;我的家乡还有一座又一座的煤矿、锡矿……
许多游客来到这里都赞不绝口,往往都是流连忘返地走了。
尽管我的家乡有许多道美丽的风景,但在我眼里,这些风景永远比不过离我家不远处的一座“无名山”。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终年潺潺地环绕着这座大山。溪水刚好没过脚裸,小鱼、小虾、小螃蟹的影子在石头旁随处可见。几只麻雀在溪两岸松软的草地上“啾啾啾”地歌唱,小溪用清脆地流水声为麻雀伴奏着。每当出太阳时,阳光温柔地洒在溪面上,小溪顿时变得波光粼粼,(.)犹如一条闪亮的绸带环绕着青山。小的时候,我会和一群小朋友在这里展开“大捕杀”。我们并不是捉来吃的,而是放在鱼缸里喂养。但是有些小朋友的家长会偷偷地把这些鱼虾放进油锅里炸成金黄色,再加些佐料给我们吃。小孩毕竟是馋的,我们便“忍着痛”吃下去。嗯——在无污染的小溪里的小鱼虾可真是好吃呀!
脱掉鞋子走到小溪的对岸,接着是一条比较陡的上坡路,上坡路的一旁,大自然种了许多野草莓藤。春天,藤条在习习清风中,跳着婀娜的舞姿,体现出了大自然的美。当草莓藤结出了鲜红的野草莓时,我总会因为嘴馋而伸手去摘,可每次都会被藤旁边的刺给扎破手指,不过没关系,几颗野草莓已经被我含在嘴里了,又酸又甜的野草莓在我舌尖慢慢融化,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喜悦。走过一段上坡路,南面展现眼前的是一片大草原。老牛和山羊群正在埋头吃草,几只小羊羔在阳光下快乐的嬉戏,还发出“咩咩咩”地叫声。不远处,几只牧羊犬正耀武扬威地走来走去,用锐利的目光监视着羊
群与老牛。这就好像是一幅美丽的油画,我忍不住多看几分钟。上山顶可不是件容易事,快到山顶的路只有一条又长又陡的羊肠小道。小道上有许多石头和沙土,很容易使脚底打滑。我每次上山顶,脚上总会出现很多小伤口,都是在上山时磕的碰的。山顶的空气特别好,更好的是,在山顶,全县的风景尽收眼底。再往下望去,我们的母亲河资江河上,船在水面上行驶,偶尔拉响鸣笛,然后再铲去河面上的小沙堆。
故乡的山啊,你还记得么?还记得那个在小溪里摸鱼捉虾,脚趾头被螃蟹夹到的小淘气么?还记得那个为了摘草莓而扎破手指的小顽皮么?你
知道么?虽然我身在他乡,但我在你怀抱里玩耍的那一幕幕,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那些美好的印象,还常常浮现在我的梦乡里,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