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4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一般,又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春天总是充满那了生机勃勃,而我是更加开心。
小的时候,呆在家中,总会觉得无聊,总想着怎么玩,一天,我不经意间,看到一个与我同龄的孩子正骑这一辆自行车。到了晚上我便嚷嚷着让爸爸妈妈也给我买一辆自行车教我骑。爸爸妈妈在我的嚷嚷下同意了。星期天,妈妈带着我去公园骑自行车,刚开始我总是摔倒,便心中起了念想:要不就不练了。这时妈妈好似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儿子万事开头难,主要是贵在坚持,慢慢来,你一定可以的,妈妈相信你。”听到妈妈的安慰后,我有重新振作了起来,在经过一次、两次、三次……的摔倒中我吸取教训,握紧把手,两脚踩着踏板使劲一蹬便骑了起来,我成功啦,我成功啦,我高兴的对妈妈说。
之后,我便和妈妈回家去了。在回家的路途中我们遇到了一座桥,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加速啦。”说完便使劲的踩,妈妈在后面跑步追着我,到了下桥是,自行车的轮胎飞速前进,像离弦的箭飞了出去,但当我回头往后看是,妈妈的声影消失在我的视线外,我往回骑,突然看见妈妈气喘吁吁的向我走来。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儿子,你满点妈妈跑不动了,体力不行了。”说完我便和妈妈悠闲的走回家去了。在回家的路途中,妈妈不断的夸我聪明还有摔了那么多次也不抱怨的勇敢。回到家中,妈妈对家里人也是练练夸赞我勇敢、聪明。
就在那以后,我的耳中总要妈妈的夸赞声。一次不经意间,我看到窗外绿的直逼我的眼的小草,这才明白当时妈妈当初对我说的那一句话“万事开头难”就如那小草把他贮存了一冬的绿色全部释放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