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7
四季在一年中根据顺序循环。度过了烈日炎炎的夏天,落叶飘零的秋天,寒风凌冽的冬天。终于,我们要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天了。
春天,多么美妙、多么神奇。当美妙和神奇交织在一起,展现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小草从土地里探出头来望春天,花朵变得五彩斑斓仿佛是在画春天,人们也早早地出来晨练并享受春天……
看着这些晨练的人们,我不禁想起了在无锡的那段时光。
居住在无锡的时候,小区对面有一座山。每当春天,我和父亲都会去对面的那座山上玩。阵阵春风在山上吹过,让人感觉舒适温暖。“老爸,还有多久到山顶啊?”我有些慵懒地声音把这宁静打破了。“差不多快到了,再坚持一下吧。”我听了爸爸地话说道:“可以我真的走不动了,要不咱们回去吧?”父亲对我耐心地说:“儿子,咱们可不能半途而废,马上就要成功了,山顶上的风景那可是好到没话说啊!”我有些不情愿的答应了。走了许久,我的眼睛突然发亮,原来是到了山顶上了。“哇,真美啊!”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山上往下看,好像俯瞰了整个无锡一样,这种骄傲感就油然而生了。再转头一看,不知名的野花把山顶覆盖,坚强刚毅的小草也从土里钻了出来,就像是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一样,既美丽又动人,是人不禁就想留住这美好的瞬间。爸爸走过来教育我说:“知道为什么我要带你出来登山吗?你看,这小草都可以抵抗压力,破土而出,你为什么就连一点小事都坚持不住呢?”我想了想:是啊,连这些小草都可以破土而出,我为什么就不能努力一下呢。只有你坚持住了,才会有美好的收获。如果这些小草不抵抗压力,要是我没有爬上山顶,又怎么会明白这么多。观赏到美景呢?从今以后,我不论做什么事,都一定会坚持,只有你努力做了,就算失败也没什么。
小小的一次登山经历,我明白了人生需要坚持,只有努力去做,才会无怨无悔。小草让我学会了坚强刚毅。我心中的春天,就是这让我学习到坚强勇敢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