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10
有细雨绵绵的春是柔和的,有微风拂过的春是惬意的,有一米阳光照耀的春是温暖的,有泥土气息、花草芬芳的春是生机的。我心中的春便是这些的结合,像一杯下午茶,温暖、舒心。
小时候总爱抬头,望着蓝天,看朵朵白云,注视着一只只小精灵在天空中划过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心也跟着它们飞向了远方。可是,那时的我不能走动,因为我刚出生时右腿上长了个小肿瘤,医生说长大后要开掉,所以在开掉前不能一直走动。那时妈妈还在,我就被她抱着,把我放在椅子上,静静地在院子里坐着,实在无趣极了。看着一只只精灵飞过头顶,多希望它们能够下来陪我一起啊!可是,它们很快的消失没了踪影。那时正值夏与秋的交界处,家门前的一棵枣树是在我出生时种下的,每次结果都比别人家的大,成熟时期晚,所以他们都说是冬枣。
我百般无聊的看着妈妈在一旁织毛衣,便出声:“妈妈,外面去”。她停下来,温和的笑了笑说:“怎么,坐不住了啊”。边说便把我抱起来,走到门外。我把手伸向枣树,她抱着我走到枣树边,摘下几个大的枣子,又抱着我倒水池边洗干净,我一手拿一个抱在怀里,顶着它们看。我家附近总有几个孩子,他们年纪和我差不多,看见我就围过来。妈妈柔声细语的和他们打招呼,哄我让我把枣子也给他们几个。我低头沉默一会儿,又抬起头,把手里的两个枣子献给了哥哥和妹妹。我有挣扎着要下来,但妈妈不让。我坚持要下地,最后“哇”的哭起来。哥哥见了就把我从妈妈手里抱过来,哄着我带我去吃棒棒糖。一听见吃的我就停止了哭泣,把头抬起来。他们见了都哄笑起来。过了几天,我被带到医院。终于,脚上的肿瘤被开掉了。虽然留了条疤,但我还是收获了春天般的抚慰。
在那段时间里,母亲的爱护,朋友的疼爱。就好像沐浴在春的阳光下,沉浸在花草芬芳的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