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2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每当吟起这首诗,眼前总会浮现出那时的画面。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到那散学归来放纸鸢的年代?
又是一个春天的到来,一个似曾相识的春天,花儿朵朵绽放,树木枝枝抽芽,草儿株株探头春天中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可是心中总觉得缺了些什么。目光远眺,看到公园上方的一只只风筝,才明白心中的春天,少了只飞翔于蓝天的纸鸢。
那是一个已经逝去了的习惯:每星期的最后一天,父亲总会带我去广场上放风筝。可是,那已经过去。现在,心中留下的只是放风筝时的快乐回忆,想要重温那时的点滴,竟想不出那时的我对风筝存着怎样的感情?是好奇,玩乐还是习惯?也许都有吧。而现在失去风筝的我,只剩下了心中空荡荡的怀念。
看着风筝逐渐升高,心中是那样拥有成就感,仿佛手中放的不是风筝,而是一面迎风展现光芒的旗帜。那时的我,拥有这种感觉,而现在失去这种感觉的人也是我,心中总有一丝疑虑在徘徊:为什么我会失去了风筝?
我找到了几种答案:也许是学习繁忙;也许是无人陪伴;也许是要积极的分担家务;也许是而归根结底是因为我的长大吧!因为长大,我是去了放风筝的机会和有它所获得的欢乐。
心中的春天是那样美好,不仅有美丽的景色还有欢乐的笑声,可是现实中的世界总是与心不符,那带来欢乐的风筝早已不知飘到何处去了,再也无法回来。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看似公平却也不公。为什么要带走那只风筝,别的什么不可以吗?
不可以。心中知晓,被交换的只能是它,这是每个人都需要付出的啊!它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它也只能在梦中升起,每当我想去抓住它时,它又朝着更远更高的方向飞去,是那样遥不可及。
心中的春天永恒不变,可是那失去风筝的春天,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