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9
如果有人问我:你心中的春天是怎样的,我会向他回答说:那一定是光明的,灿烂的,充满希望的。但这却却不是我的想法,我的心情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正是我内心春天的体现。
当我失去朋友的信任,受到伙伴的排斥,遭到家人的谴责时,无助的我内心一片空虚,正如行尸走肉般在无人的角落里徘徊,深渊和沼泽成了我灵魂唯一的归宿,这时孤独和寂寞走进了我的身躯,浸透了我的心灵,恐惧和忧愁接踵而至,将我埋没在充满蠕虫的废墟下,在这一刻,我的春天是死的,是没有生机的,是空无一人,晃荡荡的一片。
当我用情感去浇灌那些弱势群体受伤的心灵,用付出获得他人的新生,用智慧取得成就时,与伙伴之间和睦相处的时候,我的心情像落叶归根后,重新萌发出的一株嫩芽,在青山绿水的孕育下茁壮成长。这时,我的春天则是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带着一片盎然的景象。
当我与挫折、困难在岔路口碰面时,我会用我的意志和信念与他们对抗到底,使我的毅力再次得到深化,知识的包裹也将积累的越来越扎实,虽然前面的道路依旧坎坷,依旧充满着危险,但我坚信,胜利的曙光将在不远处一直照亮着我,直到永远,这时的春天依旧美丽,但美丽的背后确是危机四伏,令人防不胜防,美丽笑容的掩饰下,却往往暗藏着杀机。
正是孤单、幸福和坚持交织成我内心繁杂而又矛盾的情感,在人们心中,我想他们都会觉得春天都应是绿色的,应是生机勃勃的。没错,春天本应绿,但我心中的春天,波荡起伏,变化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