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迎春花的苞蕊盛开了;你听,泉水的叮咚声又响了;你闻,满世界仿佛都已被花儿包裹了。藏不住的花香,遮不住的茂盛,挡不住的东风,似乎都在诉说着春的容颜。是啊,春的服装都这么华丽了,更何况她的容颜又该是怎样的一笑倾城呢?
晚饭后独自漫步在河旁的小路上,哼着小曲儿,踱着小步子,摇着头,晃着脑的,好不快活。
感受着风从河上掀起的阵阵清爽,偶尔,听见“扑通”一声,是哪里的小鱼儿又在“跃龙门”吧;偶尔,又听见“呱”的一声,是哪里的青蛙又淘气了吧;偶尔,听到人们的谈笑,或许他们也在感受春天,感受春这不宁静的夜吧!
早晨,暖洋洋的一缕阳光把我叫醒,看着窗外那淘气的向外探头的小草。我不禁莞尔,春天或许是个假小子罢,活泼好动。他把旧城不变的冬天变的越来越调皮了,那柳枝随风飘浮,打在人脸上,不觉得痛,反而给人一种懒洋洋的感觉,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诗句:“青门柳枝软无力,东风吹作黄金色。”这样的画卷是多么美啊,宛如一个美仑无比的女子立在微风中,群角微微飞扬,散着的头发也随风飞舞。这幅图画因为女子的存在而更加唯美了。是啊“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似乎耳畔又响起了一阵细流声,侧耳细听,不错,正是细流声,不顾那唯美的田园画卷了,不顾那在微风中的美仑无比的女子了,快速踱步到声音的源头处。不错,正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用手指触碰溪水,暖暖的,手指在水中摆动,感受鱼儿在手中的舒滑感。
春天像个小姑娘,安安静静的。春天又似个小弟弟,让人哭笑不得。
或许只是太过于喜欢我们的春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