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乡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现在,我已经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科学家,在国外的科学界颇负盛名,小有成就。可是,我还是对祖国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对中国充满了浓浓的思乡之情。
今天,我乘着飞机回到了自己怀念已久的祖国,许多同胞们都来机场迎接我这位造福于人类的科学家。当我和朋友们一起在街上散步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街道两旁全是奇花异草,它们争奇斗艳,竞相开放,都愿意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人们;街心,还有几株参天大树,枝繁叶茂,为居民们遮挡炎炎夏日的骄阳。有许多人们都坐在大树底下,聊天、乘凉、下棋……;大街上,人们都开着对环境无污染的太阳能敞篷跑车,排放出的尾气还能净化空气呢!但是,现在我最想念的就是曾经培育、教育我的母校——沈家门第一小学!
上午,我来到了我成长的校园,看望曾经对我呕心沥血的老师,情同手足的同学。从校外放眼望去,母校设计得富丽堂皇,仿佛皇宫一般,美丽极了!走进校园,整个操场犹如一座花团锦簇的花园。五彩缤纷的花草随处可见,它们被栅栏围起来,有许多天真可爱的孩子在草地上欢乐地游戏。这时,从远处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校长!”我惊喜地喊道,“校长,您还记得我吗,少年时,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啊!”校长看着我,仔细地打量到,说:“你真是一个令我骄傲的孩子,竟然还没把我忘记!”“走吧,我带你去参观现在儿童学习的地方——教室!轻轻走进走廊,地面都涂成蓝色的了,上面还印着许多可爱的海洋生物,让人看起来心旷神怡。当我们要上楼梯的时候,我觉得非常奇怪:“咦?怎么会没有阶梯呢?”这时候,一个电梯从天而降,校长说道:“这是科学家新发明的传送梯,只要你把想去的班级输入在方框内,它就会把你载送到那里。”我试了一遍,果真如此,科技的力量可真大啊!走进教室,更让我大开眼界。一台台智能电脑装置在课桌上,校长告诉我:“这些电脑都是学习电脑,对眼睛是没有伤害的。只要教师把将要学的内容输入进电脑里,电脑经过透彻的分析和理解,把知识输送到各台电脑里,学生一看见,就会懂得。”校长继续介绍道,“还有这些课桌,都是浮云状的,洁白如玉,永远也不会脏,坐上去,让同学们觉得自己仿佛一只自由的小鸟,要在知识的领域上展翅翱翔!”我听了,连连点头,表示赞许:“真没想到,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把儿童教育好是每个人的职责,我们应当把孩子从一棵幼稚的小苗培养成参天大树!”
中午,我来到了童年时代经常玩耍、嬉戏的地方——小溪。它虽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地方,但是却一直陪我长大,陪我愉快地度过了每一天。可是如今,它经过人工改造,变得秀丽无比、清澈见底,周围种着几棵依依多情的杨柳。有许多人们惬意地坐在岸边,欣赏这位美丽的少女。童年,我经常在这里捕捉小鱼、小虾,在溪面上和小伙伴们一起打水漂、扔石子。即使这条小溪经过再大的改变,也会留下我许多童年时代的欢声笑语。想到这里,眼泪不知不觉间涌了出来,我不禁热泪盈眶!
傍晚,我来到了小时候最喜欢的街道,它就是滨港路。我来到岸边,不禁大吃一惊,她的面貌焕然一新:数不胜数的霓虹灯光彩夺目;空中还有无数道漂亮的彩虹,在向人们招手、眨眼;街道两旁的商铺里的物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不过,现在它不叫原名了,改成了“七彩街”。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名字啊,让人听了浮想联翩;这是一个多么吸引人的名字啊,让许多外地游客听了,就情不自禁地来到这里;这是一个多么有创意的名字啊,让来这儿散步的居民都陶醉在其中,认为这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有许多爱好钓鱼的人士,都在晚上来七彩街垂钓,在绚丽的灯光的照耀下,有许多鱼儿还不时的跳出水面,向人们展现那迷人的舞姿!
二十年后的家乡一定会如人们所愿,像刚才描述的那样,繁荣、幸福!我们一定要为之努力,把这当成是一个目标,携手并肩,团结友爱,把舟山新区建设地这样美丽,这样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