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11
热情火辣的夏姑娘悄然无声地走了,可朗爽潇洒的秋姑娘却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跑来。她拿着一根魔法棒,一蹦一跳地走过大地的每个角落。
她奔向田野,给稻田换上一件金色的大衣,稻谷们别提多开心了,一个个点头致谢着。她看见了高粱,给它们戴上了一顶红帽子,高粱笑弯了腰,仿佛在说:“谢谢!”她又瞧见了玉米伯伯,只见玉米们一个个扎着红色的辫子,穿着金色的铠甲,像战士保卫国家。农民伯伯们来了,开心地收割着。看,家乡稻田多美啊!
她又来到了小树林中,她为树木换上了新衣裳。她为樟树换上了黄衣裳,高兴起来了,鸟儿们为樟树呼朋引伴地歌唱,卖弄着清脆的喉咙,唱出婉转的曲子,与秋风落叶应和着。树下嬉戏的孩子,这时候更是兴奋地欢呼着。秋风拂过,树枝摇曳,树枝上的落叶仿佛是优美的舞者,在秋风的抚摸下翩翩起舞,树下的孩童欢呼道:“看啊,多么美的黄蝴蝶啊!”没错,家乡的落叶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秋姑娘马不停蹄地来到果园。柿子仿佛是害了羞,连忙拿起树叶挡住自己,生怕是别人看见。石榴呢?只见它歪着红扑扑的脸蛋,潇潇洒洒的与过往的大雁聊得不亦乐乎,有说有笑着,露出了一排又一排晶莹剔透的牙齿,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亮。橘子们不再披那件绿色的大衣,而是穿上了秋姑娘送的金皮衣。它们一个个挂在枝头,不时地摇动着,活像一个个小桔灯笼。果香在园子里肆意飘荡,多么令人垂延三尺啊!看,家乡的果园多么令人流连忘返呀!
田野的丰收,树林的落叶和果园的香甜,这分明是一幅完美无缺的画呀!我早已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了!
我爱秋天的秋高气爽;我爱秋天的云淡日丽;我爱秋天的香甜四野;我爱秋天的全部!啊,秋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