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13
秋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我爱秋,更爱我的家乡——呼和浩特的秋。
家乡的秋是个丰收的季节。我的爷爷家在呼市郊外白塔旁的添密梁村。每到秋天,田野里就异常热闹。圆圆的西红柿酸甜多汁,如同一个个鲜艳的小灯笼;紫色的茄子将自已的皮大衣打理的油亮;粗壮坚韧的葱有着绿色的身躯,整个一片就像齐整的方阵;金色的玉米杆组成的大片海浪,涌动着满腔的热情……几只黑背的喜鹊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风云为拍,天地为谱,拨出秋收的喜悦的交响曲。
家乡的秋是个绚烂的季节。阿尔泰游乐场的菊花展上,各式各样的菊花绽开了最美的笑脸。黄色的花淡雅如月;白色的花高洁似雪;紫色的花热烈若火……大的繁盛,小的可爱。无数花瓣拥在一起,呈一种舞动的姿态,构成一幅画卷,清风中诗意,阳光下璀璨。“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万物凋零之际,犹傲风霜。
家乡的秋是个壮美的季节。登上大青山,你会为那缤纷的色彩而惊叹。秋提起饱蘸颜料的画笔,在植被上肆意挥洒。山坡上一片暗红,一片翠绿,一片金黄,一片灰褐,给山织上一件色彩缤纷而朦胧,既挡风又御寒的毛衣。这件毛衣色块拼接的自然而然,令人感叹:“无缝天衣”果然是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才能创造的作品!时时秋风吹过,令人神清气爽。山披花衣,蓝天无限,秋风送爽,顿时心旷神怡。
秋,总是这样美丽而使人爱恋的秋啊!如此静美,如此端庄,如此绚烂。我爱这片土地——呼和浩特的秋带给我的欢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