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12
我的家乡在大杨树,她四季分明,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家乡的秋了。
大杨树的秋季是那样的美。早上,走在路上,秋风姐姐吹拂着我的脸颊,树叶随风而动,那挺拔的杨树好像在“哗哗”的歌唱。我最喜欢的景象莫过于秋天的落叶了。落叶纷纷而下。它好像忙碌了一个夏季,飘下来休息一样。金黄的,叶子的形态好像调皮的孩子,在树上待得不安分,非要跑到地上来玩耍。飘着,飘着,它累了,它就会停下脚步,落到泥土里,落到小河边,落到行人的脚下,遍地都是。
秋天的天空也是一道炫丽的风景呢!天空碧蓝的,云儿成为天空的装饰,这一朵,那一朵。天空中有时也会看见燕子,它们成群地飞着,好像在说:“北方的冬天要来临了,我们赶紧飞到南方去吧。”快日落时,秋天的晚霞更是绚烂。在太阳将近未尽的时候,看到天边有红色,黄色的晚霞。太阳的余光照映着,真是太美了。晚霞好像和余光融为一体,这时如果再有大雁飞过,那幅画简直让人陶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不就是这样的意境吗?
有时候,看着那样美丽的景色,感到自己好像也与它融为一体了,无法自拔。人们都说秋天是个伤感的季节,而我却说秋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是一个富有希望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所有的平静或冲动,悲哀或快乐,交织在一起,无论你的情绪如何,这个季节永远伴随着你。秋天的每一个景物,都好像是你的知己,安静的向你倾诉。
一朵花,一棵草,都是秋天中最具有象征的景物。我好想和秋天的万物对话,做知心朋友,对树木述说我的伤心,对小草分享我的喜悦。
秋天,是一个神圣的季节,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