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15
秋,在很多人眼里,似乎总是满地的落叶,满树的枯枝,一片凄凉而又孤独的景象,可我从小就对秋有着一种特殊的爱,一种超乎寻常的爱,它似乎有种别样的美。在我的眼中,秋就像一条扁担,一头挑着金灿灿的丰收之乐,另一头挑着沉甸甸的乡土之情。
我的家乡——河口村,一个在地图上很不起眼甚至找不到痕迹的小山村。然而,它的秋色却惹人喜爱!进入村里,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不说其他,单是我家周围的那些小山就能让你流连忘返。
瞧!远处山坡上的果实成熟了,红的苹果,黄的梨子……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果,缀满了枝头,一阵风吹来,树的枝条在空中微微摇曳着优美的身姿。空气中似乎充满了果实的的芬芳,吸上一口,沁人心脾!多么香甜啊!
看!近处小山上的枫树林里,满树的红叶是闪烁的火花,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闪烁着点点红光。晚饭过后,枫树林中有许多散步赏秋的人们,他们有说有笑,十分开心。
听!田野里,农民的吆喝声是那么的苍劲有力!金黄的稻浪上下翻腾,预示着一个丰收的大好光景即将到来。
恋!上了中学后,第一次离家求学,过上了寄宿学校的集体生活,这样,每周一次的回家机会对我来说,就是这一种期望和心动。于是,这秋日里的九月则显得陌生而又亲切,而九月里的每个周五都洋溢着我们对家的渴望。走下校车,远远望去,晚霞映红了山峦上的半边天空,温馨着这片天空下安详而卧的小村落,炊烟袅袅,小桥弯弯,流水人家,我的家!晚秋归乡,似乎也是一种浪漫,一份情怀……
历代文人墨客不知写了多少佳作来赞美春风化雨,夏日风荷,冬雪皑皑,而我却要大声地为秋而歌,为秋而颂!
我爱秋天,因为秋在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