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4
秋天,清晨。
姐姐带着我出去散步。
家乡的秋,没有香山的秋那么艳;家乡的叶,不像香山的叶那么红,但却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街的一边,金光闪闪的树叶聚在一起,仿佛在开茶话会。每个叶子都使劲儿拽着一个光彩夺目的宝石:珍珠似的石榴、翡翠似的罗汉果、玛瑙似的苹果、水晶似的桃子、黄金似的香蕉和白银似的荔枝……金灿灿的光挂着虹色的彩,炽热的阳光照射着,万分闪耀。大人们忙不迭地摘果子,晶莹的汗珠舒舒服服地躺在他们的头上;调皮的小孩,“忙不迭”地吃果子,他们的欢笑,洋溢着整个果林。
街的另一边,春天时,还是一片鹅黄嫩绿。现在,便是一片金色的大海,微风拂过,泛起层层波浪,无比耀眼。金色的麦杆上长满了浅黄色的麦穗儿。那边的人们在摘果子,这边的人在割小麦。同样,他们的额头上也蒙上一层晶莹的细汗。齐刷刷的割麦声,大人们哼儿小曲儿的声与割麦时的情景绘成了一幅和谐、美妙的画卷。
菜地里,春天时,一片碧绿:碧绿的菠菜、碧绿的莴笋等。夏天时,是一片浓浓的绿色:墨绿的黄瓜等。秋天,也都是大红大紫:紫红的茄子、火红的辣椒、橘红的南瓜……
金秋时节,菊花怒放的时节:雪白的、淡紫的、朱红的、紫粉的和鹅黄的,最好看的要数鹅黄的,阳光照射着它,仿佛在发光,金黄的光。飘飘的落叶也在陪伴着寂寞的菊花。
不知是谁说一声:“你们别光顾着玩啊!赶快来帮忙!”。我和姐姐互相看了一眼,冲向了正在忙着丰收的爸爸。忙活儿了一天,哦!是半天,我太累了!不知不觉,我睡了。
啊!家乡的秋可真美!我爱秋天,我更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