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9
炎热的夏天像清晨的薄雾被清凉的秋风给吹散了,硕果累累的秋天已经来临了。
秋天的天空是让人如此地舒畅,看着天空中飘动的云彩,心里不禁地涌出一句诗“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秋风的轻抚把秋雨给招来了,仿佛在给万物告别。秋雨过后,一切都是明亮的。站在高山上俯视大地,火红的枫叶把一切都染红了,秋风把衣襟吹得飘动起来,好一副诗情画意啊!难怪诗人都赞美秋天是诗的季节。
秋天是苹果的天堂。望着那一片片红红的苹果仿佛看见了农民伯伯辛苦的耕耘。没有他们的精心培育,我们哪会吃上这香甜可口的水果。望着农民伯伯丰收时满脸的笑容,看着他们手上厚厚的老茧,不由得从心底产生敬意。
红红的苹果像一个个红灯笼,格外喜庆。凑近闻一闻,香味扑鼻,让人食欲大增。摘下咬一口,那香甜的味道流进了心里,让人回味无穷。“吉县苹果甲天下”,远方的客人尝过之后都赞不绝口,仿佛像吃了长生果般,笑逐颜开。蜜蜂活蹦乱跳地成群起舞,蝴蝶也来凑热闹了,好一幅欣欣向荣的画卷!
秋天的叶子依依不舍地离开大树,轻轻的依偎在树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阵风吹来,树叶形成了一个个漩涡,像一个个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树上的叶子也不甘寂寞,黄色的“树叶雨”洋洋洒洒,美得让人陶醉。
秋天,我想赞美你!可是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就让我们相约明年早日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