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3
秋天到了,家乡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秋风吹起来,树叶轻飘飘地落在温泉上。果树笑咪咪的向人们献出又香又甜的果实。人们纷纷采摘果实,一不小心“呼”的一声,掉进泉水里,溪边传出一阵笑声。
家乡的村庄前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就连河里的小石子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小河的左边是一片金黄的树林,地下洒满了树叶,就像铺了一层地毯似的。小河的右边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地头上,农民开垦的荒地里,一株株红高粱高高地举着红红的火把,威武的站在那里。一阵风吹过来,高粱东摇摇,西摇摇(晃晃),就像刚刚会走路的孩子一样。高粱叶子互相撞着,发出一片“沙沙”声,真是热闹极了!
小河里清澈的河水,弯弯曲曲的伸(流)向远方。小河的南岸是连绵起伏的高山,可以看见一条条崎岖而且陡峭的小路,伸向山的深处。山上还有许许多多的苍天大树,树叶都成了金黄色了,可是小草还带点嫩绿,看起来就像两种颜色的图纸似的,好看极了!在微风的吹拂下,漾起一圈圈的波纹,一直伸(扩散)到远方……
这美丽的家乡秋色,都是人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将来我长大了,我也要通过自己的劳动,要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