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来,家乡的秋天,是一幅水上丹霞 十里画廊的彩画,在我心中,它永远永远是最美的。 秋悄悄的来了,来到田野。秋风吹拂着大地,辽阔的田野一片金黄,像一块巨大的金黄的地毯。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黄灿灿的稻田泛起了稻浪,有深有浅,金黄逼你的眼。
家乡的秋
遥望天际,天特别高,特别蓝,犹如一块蓝汪汪的宝石。一排排北雁齐南飞,为“宝石”刻画了生动的花纹。云朵格外娴静,阳光格外明媚,秋风也显得格外轻漫淸香。田野里,农民伯伯辛勤的劳动着,稻穗深处,不时传来欢笑声,与这和谐的秋风构成一曲丰收交响曲……
秋悄悄的来了,来到小溪边。溪里的鱼虾肥了,懒洋洋地游着。溪水淸汪汪的,水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银光。小溪之上,立着一座古老的小桥,桥孔与水倒影,仿佛是一颗巨大的珍珠。河岸边,小孩子们握着长长的鱼竿,安静而耐心地等待着鱼儿来上钩,一个个表现的幼稚而天真。
秋悄悄的来了,来到山上。从山腰到山顶,火红的树木绽开火一般的花朵,像喝醉酒似的,红着脸。远看好像一团火焰在浮动,树木穿上了迷彩服,有绿有红,飞吹过时,它摆动着,好像在说:“小朋友们明年我们会在绿的,再见了。”然而,那四季常青的松 杨,却依然笑容满面,枝繁叶茂。孩子们在枯草地上,打着滚,跑几趟跑,捉几回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