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6
此时的黄昏,显得格外悠长与慵懒。望着绿茵场上星星点点的白色垃圾,我便知道,这必然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捡垃圾之旅。
我认真地走到每一个白色垃圾前,费力地弯下腰,再小心翼翼将其拾起,丢入垃圾袋中。今天无风,黄昏的太阳就开始灼烧起我的脸颊。没捡多少,我便已是汗流浃背。望着眼前依旧狼藉的草地,我便无心工作,伸着懒腰在周围踱步,享受着黄昏的天空。
不知道,我的搭挡捡了多少呢?我忽然想到,他在竹林吧。
旋即,我快步走到竹林之中。远远地,我便看到了一道修长高挑的身影伫立在其中。他的身影,如竹子一般挺拔。似是没有察觉到我的到来,他依旧在做他应做的事——只见他轻轻弯下腰,用修长的手指夹住了一片被孤立在草地上的落叶。他的嘴角勾着笑,似是对那片孤零零的落叶的爱怜。他的眼中含笑,似是有着点点闪烁的星光,他似乎在享受这个过程。
他将叶子投入垃圾桶,旋即直起了腰,他拍了拍手,功成身退。他仿佛矗立在了世界之巅,站得笔直,站得端正,站得傲然。风吹竹动,他的头发微微飘扬。我愣住。
他,站在竹林之中。青翠的竹林,傲然挺立,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他,那么轻松,那么洒脱,那么淡然。他就如同节节高的竹,清风拂过,他巍然不动——他,就是我心中动人的风景!
身边的风景也动人,纵使再累,有这样的风景,这样的榜样——足矣。
人生路上的风景,就在身边,动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