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11
你有关注过身边的风景吗?小鸟在枝头动听地唱歌,你聆听过吗?蚂蚁们的整齐队伍,你观察过吗?身边一处处动人的风景,令我陶醉,令我着迷。
晨晓时分,日出东方,一束淡雅的金光投射在一丛灌木中,使得老灌木的四周起了一层炫目的光晕。走向它,在阳光衬托下是那样的端庄,宛若一件华美的艺术品,但它仅是一株植物。
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嵌在草地上,纵横交错。路旁偶然碰见一棵大树,在风的吹拂下摇曳着树枝,仿佛一个老朋友,在向我招手。我仰着头,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星星点点的,落在我的肩上、脸上。
午后,万物都沉寂了,鸟儿栖息在树上,倦了、乏了。一切事物都似乎昏昏欲睡,午后的风拂过草地,吹翻了花草,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
不知不觉,已是晚间,萤火虫在池塘的周围飞舞,似一个个小精灵,蟋蟀在草丛里鸣叫。瓢虫像是累了,停在叶片上不动,过一会儿似是又养足了精神,振振翅膀飞走了。前来散步的人也不言语,都享受着这份宁静。夜笼罩着所有的一切,只能听到每一个生命的呼吸声……这一切,是那么的动人。
天公造物,自然美景不胜枚举。我的笨笔难写一二,只盼亲爱的读者你平下心,静下气,留心观察,用心灵去体会。你会发现,原来,身边的风景也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