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5
大千世界,风景俊秀绮丽,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温馨美好;有“水何澹澹,山岛竦峙”的气势磅礴;有“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凄凉寂寥。
日出之时,放眼东望,缓缓升起的“大火球”冲破禁锢了夜的黑色与朦胧,给人们带来光明。万丈阳光洒落下来,熟睡在碧玉般的翠绿的树叶上,草叶的水滴上,使水滴也发出耀眼的光芒。这是清新的时刻,人们迈着步伐在小道上慢跑,来锻练身体。
中午时分,“大火球”已经照耀了一上午,位于天空中央,那散落下来的阳光使人们更均匀地接受她的爱抚。悠地,一片乌云遮住光明,乌云相继拥挤过来,一道白光霹向天空,紧接着雷声轰隆,豆大的雨滴散落下来,大地变得湿润了,不一会儿,一股水流动开来。但邪恶终究战胜不了光明,“大火球”胜利了,天空架起了一座彩虹桥,光芒射到树叶上,湿润的树叶像清新的小精灵,地上的田地润如油膏,庄稼更加笔直了,自信了,一块块像庄严威武的军队。人们也出来了,来欣赏雨过天晴的美好。
彩虹消失了,一片片彩霞替代了它的位置,彩霞像一块块黄色的绸缎,被散落在天空。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夕阳无限好”。“大火球”一点点的下落,在人们的谈笑间,她已经悄悄地躲到山后了,露出半面笑脸,好像孩童在玩捉迷藏,终于,好赌好像赌气一样,半面脸出消失了。
夜幕拉开了,整个世界宁静而又庄重,一切笼罩在朦胧中。
风景如画,风景是一卷波澜壮阔而又温暖祥和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