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14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故乡的夜。它无疑是最美的。
夜,是一位美丽的少女。皖洁的月亮是她的笑脸,颗颗明星是她的眼睛,夜光里传递着她的秋波,轻风里饱蕴着她的柔情,夜幕中迭映着她的丰姿。
夜,是一幅完美的画。这是一张水彩画。夜幕就是一张大画纸,远处的树,环抱的群山,明净的小河,还有那一望无际的稻田,都尽收眼底。尽管这是夜晚,但他仍在微风中抖动,向我们展示它的更美之处。
夜,是一首美妙的乐章。那路灯的微光掩映的根根电线不就是我们熟悉的五线谱吗?树木纷纷露出梢儿,宛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
夜,是一首无字的诗。不说它有多么的安谧,也不说它有多么的清爽,单凭它的幽静就使我难以入睡。我被这无字的诗陶醉了,它的一字一句都蕴藏在夜幕之下。夜,流淌着诗的柔情,诗的含蓄,诗的美妙。
这时,泥土的清香,空气的清爽,五谷的淡香阵阵袭来,余香绵绵
愿来是人们在一棵老槐树下进餐。
老槐树的树皮上印着道道裂痕,就像老人脸上的皱纹,是他一生坎坷的碑文。
夜,更静了。月亮正凝神地望着这里的一切,听着风吹草动声。
故乡的夜里,月景,有情,有声,有色,有甜蜜的陶醉,有苦涩的回忆,更有美好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