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13
墙角青苔,墙外梅。景,可以是不起眼的杂草,可以是墙角的孤芳。我的景,在身边。
草·菜园
又到屋后的园子了,这是爷爷的菜园子,忘了是哪年搭建的,它在三楼后边,两面墙把它划开,一半是黄土,一半是菜地。墙角爬满了青苔还有其他不知名的杂草,长得正欢。我曾一度想拔掉它们,不知为何,又下不去手。许是因为他们极力用自己装点园子罢,许是因为他们可爱的精神罢。
每天我回到家,总是先放下书包到园子里坐坐,除非下雨,不然非去不可。今年的雨很奇怪,竟是持续了一月之久,我时隔一月又回到了这儿。园里的草看起来很茂盛,看来风雨并没有压垮它们,每片叶子都挺立着,笔直的茎如同边疆的战士般。园里的菜相比之下便不值一提了,一眼望去仿佛嫩得要滴出水来,似乎一碰就要折了。娇养的总与野生的是不同的。
花·校园
说实话,我还真不知红叶李会开花,于是,当我看到校园图书馆四周开了花的红叶李,简直是惊掉了下巴!红叶李的花,小小的白里藏着些紫,只要和蔼的春风抬手抚摸上她的头,她就会俏皮地在春风的手掌之下点点头、扭扭头,惹春风一阵好笑。
每当放学,我都会在红叶李的树下驻足一会儿,望着轻轻舞动的花瓣,往往在这时,之前的疲惫仿佛一扫而空。金黄色的阳光铺下散落在地面、草坪、大树、楼层。而在这所有的事物中,我就只看见那披着金霓裳的花。为什么呢?许是因为看见她第一次在我眼前盛开的盛景而被震惊了,亦或是她巧笑倩兮的模样,在我心中泛起一圈涟漪罢。
一花、一木、一草、一叶,它们都在我们身边,却又是如此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