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7
我的目光在云端之上,万座琼楼宝殿在凡人无知中立起。
步入南天门,天宫内只生得阳光明媚,景色秀丽。“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瑶池内的朵朵莲花正含苞待放,似宝石般艳丽,似仙女般娇美。金盘般大小的荷叶随心所欲地漂着。荷叶上流动的水珠晶莹透亮,与阳光交相应和,折射出彩虹般的光芒。
蟠桃园内一片寂静,确时不时露出一根猴尾巴。百年的桃,万年的树,都附着岁月和风霜。一只猴从树中一跃而下,只见他长着毛脸雷公嘴,头戴紫云冠,身披黄金甲,猿封弼马意何足?只个齐天大圣来管园!
我的目光回到人间,只见一山,真生险恶:山高数千丈,风急猿啸哀。砯崖转石万壑雷,列缺霹雳,丘峦崩摧,飞湍瀑流争喧豗,枯松倒挂倚绝壁,熊咆龙吟,虎豹多生,妖气满山……但见半山坡上,有四人一马穿梭于其中,山陡路滑,难以步行,为何四人有如此毅力?只应要为我大唐取得经书!
我的目光到了天竺,万籁俱寂,只听见钟罄声。山间坐落着大雷音寺,擎天华表柱上的一条盘旋的金龙,那是八部天龙的化身,殿内几箱厚重的经书,也是东土大唐的精神药剂。
这样的景象,就曾在我们身边。他们都来自一个地方,那就是《西游记》。
我身边最美丽的风景,不在那珍珠宝石,不在那拂面清风,不在那万紫千红,而在这一本承载着岁月和精神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