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2
正值青春盛时,待桃花笑,荷叶飘,银杏飞,雪花落。一年四季不及我看到的一池风景。
食堂路上
“五,四,三,二,一!”铃声如期而至,现在是中午十二点十二风,我已经做了充分地准备拉着好朋友小小冲出教室。同学们都用尽全力奔出了门。只可惜我们在五楼,一到二楼就堵得满满地,看着“人潮汹涌”的楼道,举步维艰。
我和小小有默契地对视一眼,笑道:“看来不只有我们两个吃货赶去食堂,吃香喷喷的米饭呀!”
终于,我和小小挤出了人群,加入了一大波奔跑的行列。寒冷的风疯狂地往我的裤管里灌,它在脸旁发出嗖嗖的响声。鼻子都快冻僵了。可是我拉着小小的手却是无比温和的。
小小惊奇的告诉我:“你快看!后面还有好多人。”我边跑边回头,一群飞奔的“人头”向我们袭来。我抓紧小小的手,大喊:“快跑!鸡腿——我们来了!”
走廊过道
一转眼,到了初三下期。
那是星期一的早晨,天阴沉沉的,清冽的秋风已完全变了模样。虽是初春,冬天逼人的风还未散尽,肆意地到处流窜。
从起床到现在,我的心一直都怦怦直跳。我才知道今天就要调班,听了老师通知,打了一个寒颤,我回到座位上,愤愤地说:“太冷了,还不如窝在床上不起来!”
收拾了东西,准备搬去另一个教室。走廊上有太多哭过的同学舍不得他们的朋友离开。我心里也空落落的,下意识回眸,小小正站在门口,看着我。她那一对笑涡特别地好看。
天下有太多的风景,没来看过的人不知那人潮汹涌的壮观,没来看过她笑起来有多美!世界上有太多分别,而那段时光,是我眼中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