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风景8
今年的初夏似乎比往常要热一些,土地上露出一条条裂缝。然而,一丝丝小雨的到来,不仅滋润了土地,也湿润了我的眼眶;一个美丽的风景,不仅感动了在场所有人,也照亮了我心灵深处最寒冷的地方。
那天天气不太好,一直有雾,到了下午,竟下起了蒙蒙细雨。在车站等车时,我看到了这样一幕。
一个青年人匆匆忙忙地行走在路上,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盲人,幸好盲人大爷扶住了墙,才没有跌倒。可能是出于愧疚吧,青年人扶住了盲人大爷,他们一老一小走在密密的雨帘中。我目送着他们,忽然,年轻人被什么绊了一下,好像是块砖。年轻人很生气的踢了砖块一脚,正想继续赶路。而大爷却停了下来,佝偻着身子慢慢蹲下,然后伸出枯干的手掌,在地上摸索着。终于找到了那块砖头,并把它放到了墙角,一边放还一边说:“这样就好了,别人再也不会被绊倒了!”
听到大爷的话,我不由脸一红,鼻一酸,眼泪不争气的就从眼眶里流了出来。
是啊,“把砖头拿走就不会绊倒人了。”多么朴实的一句话;亲自把砖头拿走,多么朴实的一个动作。可看看现在社会中的人,谁能够做到呢?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随着实惠的发展,这似乎成了一个道理。
雨越下越大,也越来越冷了,可我的心却是暖暖的。大爷的行动就像一轮红日,直射在我心灵深处最寒冷的地方,使我倍感温暖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美丽而迷人的风景,你没有权力将时间定格在那一刻,好好欣赏,但你可以把它珍藏在记忆中,慢慢回味!
我愿把大爷的行动存放在我心灵的最深处,让他永远发热,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让它成为我心底那道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