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风景12
我走在被雪覆盖了的街道上,街道旁的大树光秃秃的,只剩下树枝孤零地站在那儿。在大树旁的花朵,花瓣全都掉下了,已经凋零的花朵,仿佛要哭了一样。看着,看着,我的心中泛起一丝寒意。
我刚刚骑着车,走在大街上,突然,轮胎好像被扎了一颗钉子,我失去平衡,在空中完美划出一道弧线,再在空中一个托马斯前空翻,然后摔了个狗啃泥。我穿着湿透了的衣服,心想:早知道就不骑车了。
我看到一家修车铺,它破旧不堪,墙上布满了灰尘,我心想:还是不在这修车了吧!这时一位青年走出来,他头上的汗水一颗一颗的落下,那布满油污的衣服,散发着一股味道。他看着我,那目光就像一盆炭火温暖着我。我终于放下心来。
他一手拿着起子,一手拿钉子,熟练地用起子将钉子装拔了出来,然后快速地打了个补丁,说着:“车修好了!”我一摸口袋,发现只剩6块6毛钱,心里一惊,然后摸遍身上口袋,心想钱不会不够吧!
只见,他把车子就要修好了,我望着漫天的雪,心想:待会要怎么说呢?我望着车水马龙的车辆,鼓足勇气走上前去。我说:“对……对不起,我……只带了6块6毛钱。”他那目光就像冬日里的暖阳照耀着我,说:“这些钱,你就留着买饼干吧!我不收你的钱了。”他一边看着我,脸上一边绽开笑颜。我先是惊讶,等我回过神时,那少年已进了修车铺。
我骑着车,雪已经停了,应该是那少年感动了雪神吧!我下车去买了一盒饼干,心里美滋滋的,吃着饼干,不禁回想起刚刚留在心底里那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