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是那助人的一幕。
时间已不早,放学后的我急忙的去赶公交,踏上公交时,我心中一阵窃喜:正巧,最后一个座子被我占到了。此时的心又渐渐平静了下来,我转过头去,朝窗外看去,愉快地欣赏着窗外的风景……
“叮——”车突然停了下来,打断了我的思绪,也影响了我看风景。我朝车门处看去,一位老人,一位背着蛇皮袋的老奶奶用沉重而又极缓慢的步伐踏上车来,慢慢地转过头去,朝车内各处看了一下,此时车内已没有位子了。一群低头玩手机或和我一样向窗外看风景的人,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老奶奶。我环顾了一下周围,然后准备起来让座,可不知为何,自己好似被粘在位子上似的,怎么也起不来,内心十分纠结,也不知自己是不好意思还是图一些小安谧还是什么,始终没有起来,又在心中反复地纠结……
“老奶奶,坐这儿吧!”小伙子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沉思。他轻轻地扶着老奶奶让她坐下,老奶奶高兴地笑着并连声说:“这孩子真不错,谢谢,谢谢……”脸上满是喜悦地坐了下来。我打量了一下这个小伙子,戴着一副眼镜,大约二十来岁,手中还提着行李箱,估计也是学生。
“这孩子真不错……”老奶奶小声地嘀咕着。
全车人闻声朝那儿看去,又迅速地低下头去,默默地玩手机……
这是一件小事,一件再小不过的事,从中我看到了人性的冷漠,但我也看到了正能量,看到了希望!纵然这次我没有做好,但我以后会将这种正能量发扬下去!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不能缺少关爱,缺少帮助,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爱。
我转过头去,继续欣赏着风景:此时太阳也快要落下,金黄的阳光照向大地,窗外的风景是美的,可是窗内的风景却是最美的!
我学着去欣赏,欣赏留在我心底的窗内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