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风景3
终于失去了我的记忆,可是,真的舍不得。
冬天,已经忘却了这是第几个冬天。——你离开的第几个冬天……
深灰色的,深灰色的天如同铁幕一般隔绝了天空、隔绝了夏末。路上很安静,几乎没有车,又是偶尔有几个落魄的行人孤独地穿越这一座灰色的城市。他们都是灰蒙蒙的头发,灰蒙蒙的脸,灰蒙蒙的瞳孔,灰蒙蒙的表情……我忽的想起你的微笑,你那张笼罩着茅和光线的明亮的笑。
天气冷得让每个人变得混沌和猥琐。可是想到你曾经的一句话:“失去了寒冷的冬天也就不叫冬天。”我于是开始笑着面对这场冬天的冷。
只是我坐在窗户上对着外面落满大雪空无一人的街道,突然想到谁失去了谁就不叫谁的这样的道理。失去了树的森林、失去了沙的沙漠、失去了水的瀑布、失去了巨石的荒原、失去了阳光的夏天……失去了你的我。
那年的你,不得不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我们都很幼稚的、很孩子气的哭了,也不太记得究竟哭了好久、哭得有多累。只记得天黑得很快,时间却“转”得很慢。我们在公交车上说了很多很多话,从落泪的那一刻说到了落落的那一刻,再到出现笑脸的那一刻……可最后,你还是离开我,踏上了你的人生路。
我再也不会在放学的匆忙地骑车去找你,就像你再也不会在起风的那一刻给我发短信了。我们有太多太多美好的曾经,你似乎就是我人生中的那根线条,我就是那一根针……
我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分离而摆脱不了伤心,我之所以伤心是因为形影不离那么多年的我们在分开的时候,庞然没有认真说“再见”。他们说,认真说过再见的人,哪怕分别了再久的时光,终有一天会再见。
你还会在校门口等我吗?
现在我发现,我的世界忽的变安静了,因为你是我心底深处最美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