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风景2
世界上的名胜古迹很多,但真正能刻在你心底的风景有几多呢?那道风景,它不是名胜古迹,但却是留在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窗外,夜,正在悄悄地降临,似乎给大地穿上黑披衣。夜里,风正在吹,刺骨的寒风让人产生一种钻进被窝里睡个够的冲动。
教室里,一种被称作团结合作的东西使教室里温暖如春。此刻,已下自修了,但我班的同学却都留在教室里。不是因为老师拖课,而是因为……
看!教室里,小P同学正拿着两张写有字的纸,前面,班主任正在专心致致地贴着,不时地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同学们那“左点”、“再右点……”的叫声温暖着我的心灵。
瞧!小P同学手拿着沾有胶水的印有字的纸,急步向班主任走去,突然,她脚下一滑,身体向后倾,但手里却紧拿着那纸。我赶忙上前,轻轻地拉了她一把,我们互换了一个眼色,示意着对方别惊动班主任。看着正专心志致贴对联的班主任什么也没发现,我们舒心一笑……。
我们班的“高个子”小P同学正在协助班主任贴那红,黄的镶边纸条,他小心翼翼地贴着,生怕一不小心把它弄破似的,那么的小心,那么的认真。
啊!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那对联贴好了!那对联是“九载寒窗苦中乐,一朝成名八方贺”。在横额“一定要争气”的陪衬下,显得那么的生气,我看到了这对联,似乎看到了团结合作的同学,那是多么美丽的风景啊!
窗外,风似乎不那么寒冷了,今晚美丽的夜景我可能会很快忘记,但窗里的风景,将永远留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