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风景9
留在心底的风景,并非是那好山好水,而那微弱的烛光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那天晚上,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爸妈正在上网。就在我奋笔疾书时,突然,房间里的灯闪了几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家里的灯全部灭了下来。“啊!停电了。”我不禁抱怨起来,“你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停电呢?要知道我今天晚上的作业是非常多的呀!”说罢,我便把手中的笔往桌子上一甩,然后就气冲冲而又小心翼翼地走向客厅,躺在了沙发上。此时我的心上像浇了一瓢油,怒火忽的燃烧起来。家里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窗外那圆圆的月亮,像个大玉盘,镶在满天星斗之间,显得格外皎洁。这时,妈妈从卧室里拿出来了一根蜡烛,并点燃了它,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桌子上。那微弱的烛光像橙红色抖动如绸的精灵,在我们面前摆弄着。顿时,我感觉屋子里亮了许多。我静静地躺在沙发上,享受着这么和谐而又安静的夜晚。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才醒来,正当我准备离开客厅时,无意间发现蜡烛被燃烧得只剩下半截了。我又坐了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蜡烛,看着它一点一点地燃烧。这个时候,我心中不禁陡然一震,它燃烧着自己,却为人们带来了光亮。它虽然外形普通,却拥有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此时此刻,在我眼里,它不再是一根平凡的蜡烛,而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有着无私奉献的人。它不为名利,从没替自己想过,而是默默地让燃烧自己的火光照亮黑暗。
突然,家里的灯又亮了起来。可是摆在书桌上的蜡烛已经烧完,蜡烛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它为人们带来了光明,它这一生就是有意义的。我也要做一个具有蜡烛精神的人,为社会、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那个漆黑的夜晚,跃动的烛光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