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风景11
在别人看来,风景是身边一道道亮丽的景色,但是在我心底,那美丽的风景却是妈妈那会变的目光。
我妈妈个子高高的,一点都不胖,脸上的斑点密密麻麻的,虽说在别人眼里,妈妈长得不是很好看,但在我的眼里,妈妈是最美的。她最特别的,是那会变得目光……
妈妈的目光有时是严厉的。还记得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周末,我在家玩,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已经八点了,到了妈妈下班的时间,我看看时钟自言自语:“这才八点,再玩一会儿,等妈妈回来时我再回房间就行。”便又继续玩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门铃响了。“叮——咚叮——咚”我跑着去开门,是妈妈。妈妈走进屋来,看见屋里乱糟糟的,一把把我拎出来,盯着我,那目光像刀子一样,妈妈生气地问:“你在家干什么呢?”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在写作业。”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妈妈有些疑惑地问;“真的?把作业拿来,我看看。”我慢慢地走到房间,把作业给妈妈看,妈妈指着只写了几行字的本子,气极了说:“在哪儿啊?你的作业呢?”妈妈一气之下把我的作业本撕了,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
有时,妈妈的目光是温柔的。那次,我和我的好闺蜜,因为一件小事绝交了。那时,我们因为排舞的一件小事大吵一架,还要绝交,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一想到她,我就又气又急,还有些委屈,我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哭了起来。妈妈听到我的哭声走过来问:“怎么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妈妈一边点头,一边面带微笑仔细地听着。我讲完以后,妈妈看着说:“朋友之间又矛盾是正常的,要大度一点,不然你自己也不开心。”
妈妈的目光,是我留在心底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