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风景6
我走在那条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上,布鞋在泥巴里踱来踱去,呼吸着新鲜空气。四周都是田地还有农民在干活,真是一派和谐的景象。过了不多久。我终于看到那间老屋,还跟屋五年前的一样,油漆几乎已经掉光。以前爸爸早就想帮他们盖间新屋,爷爷总说:“人老了住不慣那些新屋,还是陪了自己一辈子的老屋好,也可以帮你们省钱。”走近那老屋,看到奶奶坐在小板凳上一把一把抓碗中的米还学着小鸡叫喂给它们吃,爷爷躺在摇椅上戴着老花镜看着报纸。
我上前打开那篱笆门走了进去,爷爷奶奶看见了我,奶奶把我拉进了老屋,爷爷只说了声:“回来了。”爷爷就是这样不爱多说话,但他其实很关心每一个人。
吃完晚饭,我们坐在竹子做的小凳子上,奶奶为我摇着扇子。我被皎洁的月光吸引了,“如果能触摸一下月光那该多好呀。”我自言自语道。爷爷不知怎么了独自一人进屋,我和奶奶仍望着那夜空。夏季的夜空是一望无际,还布满许多的小星星,他们挂在夜空中一闪一闪地,美丽极了。周围是那么的寂静,只听见蝉鸣和蟋蟀声交织在一起,好像在演奏着交响曲。这时候爷爷从屋内端出一盆水,放在地上,“爷爷你在做什么?”“我在捉月亮。”渐渐地,水中出现了一到金光后变成了一个完整的图案,接着抬头望了望月亮,他们好似亲兄弟般。我用手去触摸水中的月亮,感觉凉凉的,舒服极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他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过了一些日子,我要离开了。虽然时间很短暂,但那是我心底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