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6
相信大家应该都有看过一个5,6岁的男孩微微颤抖的从洗手间打了一盆洗脚水为母亲洗脚的公益广告吧?那么小的孩子也懂得“可怜天下父母心”的道理,那我们呢?是啊,爱是无私,永恒的,尽情淋浴在母爱中的孩子是多么幸福,多么快乐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付出和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无以回报……
春节前的那段日子中,妈妈是忙里忙外,我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啊,多想帮帮她,于是,决定为辛苦的妈妈洗洗脚。
晚上的时候,我看妈妈准备要关门了,便急急忙忙地冲上楼。我先去拿一个塑料盆,放到洗手间,然后在盆里装一半冷水,一半热水,突然,脑子一晃,自言自语道:“嘿,书上说过,在洗脚水里放盐有好处,可以杀菌消毒,防止脚气味,促进血液循环喔!于是,又在洗脚水里放了一勺盐,好了以后,用手轻轻放入水中,看水温有没有刚好。我沾沾自喜地想:嘻嘻,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这时,妈妈开门而入,见我的洗脚水后,挂起了个问号。我急忙用双手颤巍巍地把洗脚水捧到客厅沙发前,又大步流星走到妈妈面前:“老妈,辛苦啦!我帮您洗脚。”我兴高采烈。顿时,妈妈的脸像火烧云一般红起来,迟疑了一会儿,说:“嗨不用了!”经过我再三劝下,他终于答应啦——我扶她到沙发前坐下,我再蹲下,帮她把袜子脱下,再把裤腿卷起一半,慢慢把脚放到水里。然后从脚指头洗起,我轻轻用手把脚趾缝洗干净,再把脚底小心翼翼地按摩着,揉搓着——并把卷起的部分洗洗。妈妈用那幸福而欣慰的目光望着我,时不时笑着,笑得是那么开心,那么幸福,那么纯朴,那么灿烂!我抬起头,发现,原来妈妈为这个家操劳换来的是憔悴啊!!洗好了,我拿来一条毛巾,帮妈妈把脚擦干,穿上拖鞋。
这时,妈妈眼里闪动着泪光,她感动地说:“我的宝贝女儿长大啦!”“老妈,最近店里生意太好了,你一天都没休息过,我都知道,您这样都是为我们好嘛,但该休息要休息哦,不然对身体不好啊。”我羞羞答答地说,脸不知不觉中红了。“丽,最近妈太忙啦,也忽略了你,不要怪妈妈啊!”妈妈说着说着,眼泪情不自禁流了下来。“老妈,没事的!”我听着眼泪润湿了眼眶:“我从小到大,您一直都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感激不尽啊,千言万语也不能取代的呀!”妈妈摇摇头:“傻女儿,母爱是无私的没错,但妈妈不要你回报,只要你好好学习……不哭了哦!”
从此,为妈妈洗脚的那一幕,总在我脑海里萦绕着,并时刻激励我将感恩父母的心化作行动,努力学习,主动为父母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