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欧阳老师布置了一项任务,让我们晚上回去给妈妈洗洗脚,一片哀怨声响起,而且,光洗还不行还要按、揉、搓、捏,我心里想到:洗脚,洗的手一股子味,虽然那个人是我的妈妈,可是还是不是很想干,但是,没办法,谁叫这是任务呢!
晚上,我端着一盆温水,去帮妈妈洗脚。我将我的手放进水里,试了一下水温,慢慢的把妈妈的脚放进水里,一边放一边问:“妈妈,水温怎么样?可以吗?”妈妈回复道:“嗯!可以的,你洗吧!”我用手轻轻的搓着妈妈的脚,这时,我才察觉到,不知何时妈妈的后脚跟开始被磨出血,脚也是那样的硬邦邦的,脚上也有了些许疤痕和茧子,记得以前妈妈不上班的时候,她的脚,很光滑,很白,脚上没有任何的疤痕,就像新生儿一样的漂亮。可是,今天我看到明明不是这样的,我抬头望向妈妈,问到:“妈,你的脚后跟怎么会磨出血啊?”妈妈看了一下自己的脚,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说道:“妈妈这是穿高跟鞋太长时间弄得,没多大点事。”我紧追不舍的问到:“那你为什么要穿那么久的高跟鞋,你不知道高跟鞋穿久了脚后跟会疼,而且有可能还会脚踝变形吗?”妈妈轻声地说道:“没办法,妈妈要上班,妈妈去谈生意的时候,需要注意仪容,需要穿的正式一点,谈好了生意,妈妈才能赚到钱啊!才能给你零花钱啊!给你买漂亮衣服穿啊!”顿时,我的眼泪骤然落下,泪珠一滴滴的滴落在水盆里,激起了一阵涟漪。妈妈从旁边的纸巾盒里抽出两张纸巾,递给了我。
想起以前,我总是喜欢拿着妈妈给我的零花钱,到处去买吃的,玩的,用的,一看到好看的,买。一看到好吃的,口水忍不住了,买。一看到要用的,也不管价格有多贵,也不会去跟别人讲价,一个字,买。可我却忽略了那个默默的赚着钱,哪怕是穿上对自己有害的高跟鞋,去跟别人谈生意的那个人——我的妈妈。
妈妈,从来,不会跟我说什么,价格很贵啊!而且,那个也没用,我们就不要买之类的话,哪怕,那件衣服是她半个月的工资,她也会省吃俭用的帮我攒钱去买。当我在外面大肆花钱的时候,开心快乐的时候,却忘记了那个努力赚钱的人的辛苦。
想到这,我的手紧紧的握着母亲的脚,用我的手,帮她一点一点的把脚上的死皮搓掉,我用一条毛巾,帮妈妈擦干了脚,双手轻轻的帮妈妈按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