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7
给妈妈洗脚每年的11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四是感恩节。每到这天,人们都会用各种方法来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曾经有恩于自己的人,或者是自己的爸爸妈妈和其它亲人。看了看日历,今天恰好是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又到感恩节了,我心想:“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妈妈了,可是,我应该怎么感谢她呢?”我一时也想不出好的办法,整天都在心中盘算怎么才能表达我对妈妈的感谢之情。中午,老师发来短信,说感恩节到了,今天的作业就是给爸爸妈妈洗脚。“啊!什么,给爸爸妈妈洗脚?老师怎么布置这样的作业啊!”想到要给别人洗脚,我脸通红,耳朵也热了……我从来也没给别人洗过脚啊,有时候就连我的脚也是妈妈给洗的呢!但想到妈妈,她的劳累,她的辛苦,她的关爱,我决定今天就给妈妈洗一次脚,来表达我的感恩之情。晚上,我悄悄来到洗手间,把洗脚盆先洗了洗,然后倒了一点凉水,又加了热水,用手试了试,感觉温度正好,再把小凳子放好。准备好后,我来到厨房,妈妈还在洗碗,看到她忙碌的样子,我心里好感动。走上前,说:“妈妈,来,热水准备好了,今天让我帮你洗脚吧。”妈妈很惊讶,认为自己是听错了:“什么,你帮我洗脚?不可能吧。”在我的执意要求下,妈妈终于同意了:“看来儿子真是长大了,好吧,今天就让你帮妈妈洗脚吧。”我用手拉着妈妈来到洗手间,让妈妈坐下,轻轻地为妈妈脱下袜子,妈妈的脚已显得有些粗糙了。我小心地把妈妈的双脚放进水盆,热水慢慢地把妈妈的双脚包围,腾起了一些蒸汽,薄薄的汽雾中,我抬起头,看到妈妈的脸红红的,柔柔的,她也正用疼爱的眼光看着我,我想此时的妈妈一定会感到很舒服吧。“妈妈,怎么样,还可以吗?”我问。妈妈笑眯眯地点点头,说:“感觉很好,很舒服。”让妈妈把脚泡了一会儿,我就开始为她搓脚,先左脚后右脚,从脚趾到脚面再到脚根,一点一点地搓洗,妈妈的脸上布满了幸福的微笑。搓完一遍后,妈妈说“好了好了,谢谢儿子!”我还想再为妈妈多洗一会儿,可妈妈怎么也不让,非让我去看书写作业。我想:是不是我第一次,把妈妈洗疼了,她才不让我洗呢?我为妈妈做的太少了,今后,我一定要多帮助妈妈,减少她的劳累。我帮妈妈擦干脚,扶她站起来。此时,我才感到腰酸背疼,累得满头大汗,可是我的心中却感到无比的幸福。今后,我一定要经常帮助妈妈,别让她太劳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