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8
星期天的夜晚,我在睡觉前突然想起,啊呀!不好,还有一项老师布置的作业没有完成。妈妈奇怪地问我:“你还有什么作业没有完成?我给你都检查过了,没有少呀!”我调皮地舔了一下舌头说:“老师口头说了,这个星期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生,能够为家长洗一次脚,还要家长写上评语呢。”妈妈笑着说:“要你帮我洗脚,不可能。我看还是我帮你洗吧,这才差不多!”我和妈妈争了几分钟,妈妈才说:“好吧,就帮你完成一次作业吧!”我这才放心了。
我立刻拿来脚盆,先放了一点点冷水,再放了一水瓶热水。然后,我试了一下水温。真烫,我急忙把手缩回。妈妈喜欢用烫水来洗脚,这合妈妈的口胃。我刚刚放好水,妈妈正好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我马上热情地说:“请妈妈来洗脚。还有什么需要请尽管说。”妈妈脸上笑开了花,慢慢地坐下。我让妈妈把脚伸到水盆里浸泡。然后,我卷起袖子和妈妈玩起了游戏。过了二分钟,我把自己的小脚也伸了进去。这时的水温对我正合适。我们继续玩游戏——拍手、成语接龙……
水慢慢变凉了。我赶紧帮妈妈搓脚,然后搓自己的脚。这时妈妈习惯地拿起脚布来擦脚。我赶紧停止搓洗,抢过妈妈手中的脚布,说:“让我来帮你擦,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妈妈说:“好吧,今天我就快乐地享受一回吧!”我听了高兴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