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0
自从春节过后,我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平常工作很忙碌,从五月份到现在,我一直在为房子的事情奔波,交房、装修、订家具,一直到上月底搬到新家,我才松了一口气,想到了远在家乡的母亲。
抬眼望了日历,今天已经9月20日了。还有两天,就到中秋节了,今年中秋节,一定要回老家看看爸妈。
前段电视上看到蜱虫事件之后,我经常给老妈打电话,问她身体怎么样?她一直都说“家里挺好的,好好工作,不要挂念”可是,我还是想为他们做些什么?
总觉得对于父母,我亏欠他们的太多、太多。从大学时期,每年回家四次,到现在毕业工作后,只有十一和春节才能回家陪陪他们,给他们的时间总是很少、很少,老家生活条件不太好,我很为他们的身体担心。
前段时间,朋友们在谈论一个话题:你对父母的爱有多深?好友小芳,突然问我:长这么大,你给父母洗过脚吗?从小到大,父母每天都给我们洗过脚,可是我们给父母洗过脚吗?
我红着脸,想了好久,真的是没有,最多我只给父亲打过洗脚水,给母亲买过一双鞋子,他们就已经很开心了。
后来,他们说的话,我都没记住,但是心中有一个念头,一定要为母亲洗次脚,只是想分担下她的辛劳。
上周五是母亲48岁生日,我回家看到她瘦小的身躯,和脸上的皱纹,忽然很心酸。晚上睡觉前,我想给母亲洗脚,就像小时候,临睡前,她都要打温热的水,给我们洗脚一样,这么多年过去了,那温馨的一幕还时常在我脑海回荡。
母亲的脚不大,平常穿37号鞋的样子,她的脚很瘦、脚底下的茧子厚厚的,黄黄的。
我给妈妈洗脚,水凉了就加一些热的……妈妈就抚摸着我的头说:“我家女儿长大了。”母亲四年前的一次车祸,留下了后遗症,腿脚不好,经常酸痛,因为病痛的折磨已经很久不笑了,可是那天母亲笑了,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开心。
母亲的这双脚,曾带我走在冰冷泥泞的乡间小路上,这双脚踏遍了人生的沧桑,经历了无数的风雨磨难、困难挫折……她的脚带我走向了幸福之路。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不能忘记。父母辛苦养育了我们。父母是大海,我们就是浪花,大海不断给浪花输送伟大的力量,有了大海般的爱,我们的人生才更加完整。
今年的中秋佳节,回家好好陪陪爸妈。让父母的身体无忧,我们才能更安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