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9
我帮妈妈洗脚了。使我感触很深。
帮妈妈洗脚的时候,妈妈很不好意思。今天天气格外晴朗,阳光透过窗子很温柔的照在妈妈的身上,妈妈显得特别高兴。我做完了其他的事情,就思考着还有什么事情没做,猛然间想起了应该给妈妈洗洗脚那才好呢。于是我就让妈妈坐在床沿上,告诉她我想给她洗脚。妈妈干瘦的脸上绽开惊奇的笑意。“不用了,我自己洗吧。”妈妈难为情的说。看到妈妈为难的样子,我温和地说:“妈妈,没关系的,就让我为您洗一次脚吧。于是,我就端了一盆兑好的水,放到妈妈的脚下。我慢慢脱掉妈妈的袜子,一双干干瘪瘪的脚显露出来。我震惊了。喃喃的说到:“难怪妈妈以前从不在我面前洗脚,您这双脚真的不好看。”我默默地用手一下一下的撩着热水,细心地、慢慢地、一丝不苟地揉搓着妈妈瘦弱的脚,至到每一个脚指、每一个脚指缝。我手捧妈妈的脚,心潮起伏,思绪万千,眼里溢满了泪水。妈妈啊,以前,您就是凭着这样一双脚,天天送我上学;您就是凭着这样一双小脚,把我带大;您就是凭着这样一双小脚,包了家里的所有家务事。一件件一桩桩往事不断的浮现在眼前。我潸然泪下。
牐牸堑靡淮紊涎В有一天突然下起雷阵雨,您发现我没有带雨具,就是凭着这双脚,冒着雨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了远路把雨具送到我手里。有一次,我夜里突然发高烧,爸爸正好出差去了,您就是凭着这双脚,冒着风雨,把我送到医院。第二天,我的病好了,而您却因为劳累过度,住进了病房。牐牎
妈妈,现在看到您的这双脚,我深深地读懂了您当时因这双脚所承受的巨大痛苦和饱经的苦难。这双脚写满了您一生的苦难经历。妈妈我欠您的人情债一辈子也还不完。妈妈,我现在只想对您说:“您的这双脚应该歇歇了!您的心也应该歇歇了!”。
牐犚院螅我一定经常为您洗脚,现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给母亲洗脚其实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情,我感谢妈妈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去体会这样一种幸福。我倍加珍惜这样的机会。我更珍惜这种幸福。
那双脚浓缩了妈妈一生一世的沧桑携刻着妈妈养育儿女的满腹辛酸,妈妈也正是靠了那双脚的奔波才一次又一次为我带回我成长的希望妈妈的脚踩出了儿女的未来,却送走了自己的毕生妈妈的那双脚像支蜡烛,照亮了儿女前进的航程,却流干了自己的血液那双脚不仅仅是脚在儿女眼中,他是托举未来与希望的脚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