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4
脚,谁没有洗过?可给妈妈洗脚,你们洗过吗?我啊,昨天就给妈妈洗了一次脚。
吃过晚饭,妈妈一听说我要给她洗脚,高兴得像一个小孩一样手舞足蹈。她喜滋滋地来到洗手间,乖乖地坐在凳子上,笑着说:“今天我要享清福了!”
我打来了半盆的热水,用手摸了摸。嗯,满舒服的,妈妈一定会喜欢的!我小心地脱开妈妈的袜子,把妈妈的脚捧到了热水里,我把毛巾浸湿,轻轻抚摸着妈妈的脚,水渐渐漫过妈妈的脚,啊!妈妈的脚面是棕色的又那么的粗糙,暴出的青筋在水里清晰可见。我的心好像被什么触动了,摸着妈妈粗糙的脚,一个个问号在我心里浮起,妈妈的脚怎么会那么粗糙呢?她每天都在为我辛苦地工作着,回到家还要为我操心,这脚能不粗糙吗?再看看我的脚,是那么白晰、光滑而又柔嫩。我觉得好像一把把利剑插入我心里。
我怀着感激之情给妈妈洗起脚来,我沾了点香皂,小心地擦洗着妈妈的脚。再捧了点水冲掉泡泡。我轻轻抬起妈妈的脚,摸了摸妈妈的脚掌和脚后跟。只觉得一层层厚厚的茧子好像用胶水贴在脚掌似的,脚后跟还有一条条裂纹。我忍不住抽咽着,说:“妈妈,你的脚,怎么……!”没事,妈妈习惯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妈妈用她长满茧子的脚做过什么?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幕幕场景,妈妈在大雨中摸黑地骑着脚踏车连夜送我去医院。还有妈妈上班时,每天都要站六七个小时。累了休息一下,可屁股还没坐热又继续站起来工作。这茧子是妈妈辛劳的见证,是为生活所烙下的。想到这儿我的眼泪顺着脸颊滴到水盆里,发出滴嗒地声响,我小心反复着搓洗着妈妈的脚,把妈妈脚上的污泥洗得干干净净。
我忍着泪卷起妈妈的裤角。啊!妈妈的小腿上还留着一条清晰可见的伤疤!我想起来了,我是在去年拜山的时候,我没抓稳树,就在我准备滚下去时。妈妈见了,竟不顾身地抱住了我,用身体保护我,和我一起滚下山崖。我虽没有受伤,但妈妈脚上却留下了一道伤痕。这是母爱的印记!这是母爱的痕迹!这是母爱的证据!我小心地抚摸着妈妈脚上的伤痕,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对您的感激。我用热毛巾搓洗着妈妈粗糙的脚,无限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妈妈,您为了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任何形容词都无法形容您对我的爱。妈妈,您用长满茧子的脚为我跑了多少路?为我做了多少事?我数不清,但我要对您说:“妈妈,我爱你!”长大后,我要好好的照顾你,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