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5
岁月的痕迹,在他们脸上轻轻的刻上;时光的打磨,在他们的心上悄悄的改变;陪伴的脚印,在他们身后慢慢的印上。     ——题记
时间过得真快啊!辛苦而充实的一个学期,就这样的过去了。放假了,当然要好好休息——每天睡到自然醒,吃好的、喝好的。
一天,我正无聊的看着电视——《家有儿女》,当时这演到小雪给她的父母洗脚的一幕,她的装扮真的令人很叫人哭笑不得。看到这,我不由得扪心自问,假如是我,我会怎样做?我偷偷地望了望妈妈忙碌的身影。是啊!岁月不饶人,鱼尾纹不知何时静静地爬上了妈妈的眼角。人人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轻松地打着哈欠。可是,忙碌了一学期的妈妈,就算在寒假也不怎么休息,每天勤勤恳恳的侍候着我家的两大天王——一个是我爸爸,另一个当然是好吃懒做的我咯!
是该给妈妈,放一段时间的假了吧!我决定了,我要给妈妈洗脚!说干就干,一刻也不耽误。我钻进卫生间,可是以前我都不会自己打水的,每次洗脸都是妈妈替我接好水的。(说来还真是有些羞愧啊!)所以,我就像一只笨笨熊一样,呆在卫生间捣鼓着笼头,可没过一会,我就变成了落汤鸡。“璨璨,你在厕所干啥呢?”我支支吾吾的说道:“我,我想洗一下手……”妈妈笑着说:“呵呵,我看你是想变成一锅‘人汤’吧?”的确,我这样子真的好狼狈。我连跌带撞的逃回房里,换好衣服。悄悄的躲在妈妈身后。看着妈妈忙碌的洗着衣服。我是个聪明的孩子,就这样看,我也懂得十有八九了。
妈妈忙完了,我又再一次悄悄地跑进厕所。其实,第一次的失败是因为笼头旁有一个按钮没按下去,导致上面的淋浴开了。真是不学不知道,一学吓一跳!原来简简单单的笼头都有如此高端的发明。我打好热水,端到正在忙碌的妈妈面前。我终于知道了小雪那支支吾吾的感受了,我红着脸说道:“妈,你辛苦了,我帮您洗脚吧!”妈妈笑了笑,我慢慢的帮妈妈脱下袜子,将她的脚放入温热的水中。
然后帮妈妈的脚进行我自己发明的按摩方式,在朦胧的热气中,我看到了妈妈眼中那打着旋儿的泪珠。我知道妈妈实在享受,享受那十二年来,从未感受过的回报。妈妈的脚上有灰指甲,所以我从小就被妈妈隔离着,怕我会被传染。所以这双脚是那么的陌生,那上面的灰指甲黑黑的,真的恐怖。不知何时,也许妈妈为了这双脚而哭泣过,为了让我不重蹈覆辙,便想办法让我隔离,可是顽固不化的我呢?我却认为我妈是不爱我了……妈妈的爱无怨无悔,我却从来也不懂得回报。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只要我以后悔过,好好的孝敬父母亲,就算为父母做再小的事也是一份小小的心意,父母也不会生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