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1
感恩节到了,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决定给妈妈洗脚。妈妈一听,脸上顿时乐开了花。看着妈妈慈祥的笑容,想起平时妈妈关心我的一点一滴,我想起了一位叫孟郊的诗人,他在五十岁时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写过一首题为《游子吟》的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多么伟大和无私啊!
打来一盆水,我先把手伸进去摸一摸,看看水温怎么样,结果发现温度冷了一点。我又加了一点热水,这回可正好,不冷也不烫,于是我把脚盆端过去开始给妈妈洗脚。先帮妈妈脱去袜子,然后把她的脚放进水中,用洗脚毛巾仔细地擦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拧干毛巾把脚擦干,再给妈妈穿上袜子。
妈妈在我的搀扶下上了床休息,她顺势抱住了我,抓住我的手,欣慰地说:“孩子你知道关心妈妈了,我真的很开心。你记住,以后一定要做一个知道关心别人的好孩子,做一个善良的人。”听着妈妈的表扬和教导,我心里甜孜孜的。我相信,长大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孝顺父母,更加关心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