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9
“妈妈,洗脚!”每当我看到电视上这个广告,就很感动,心想,什么时候我也给妈妈洗一次脚呢?一天晚上,机会终于来了,妈妈干家务忙了一整天,晚饭后,她筋疲力尽地躺在床上。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我走进了卫生间。 我用盆在水管上接了一些凉水,再加一些开水,边加边用手指试水温,感觉差不多了,才把水盆端到床前,轻声地说:“妈妈,洗脚!”妈妈听了惊讶地说:“谢谢,儿子今天怎么长大了?”妈妈坐在床沿上,把双脚放进水盆,我就开始洗了。我先洗脚背,然后洗脚底,当我摸到妈妈脚上的老茧和皱纹时,我仿佛看到了一串串脚印和妈妈奔波忙碌的身影,这都是为了我啊!洗完了右脚,我又给妈妈洗左脚。
脚洗完了,我仔细地用干毛巾把脚都擦了一遍。 妈妈高兴地抚摸着我的头,再次感谢我,我兴奋地说:“妈妈,以后我每天都给您洗脚!” 老师点评: 小作者的孝心从字里行间展露无疑。“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摸到妈妈脚上的老茧和皱纹时,我仿佛……”这些细节描写真实细腻,若非有一颗孝心,是无法写得这么仔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