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7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平时妈妈上班那么辛苦,再加上常常失眠,于是我上网查到资料,原来洗脚和泡脚能有效治理失眠。如果加一些盐或者白醋,还可以杀菌,甚至可以治疗脚后跟开裂。于是我决定晚上给妈妈试一试。
晚上,等到妈妈收拾好一切,我开始进行我的计划。我拿出一个大脚盆,倒了2/4的热水,又倒了1/4的冷水。我把手放到脚盆里,试了试水温,刚刚好。我又倒了一些盐和一盖子的白醋,一切准备就绪。
我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请坐。”。我边说边把妈妈拉到椅子边。“怎么啦,有事吗?”妈妈说。“妈妈,您等我一会儿。”我一边说一边跑进厨房。我把盆子端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给你洗脚。”“不用了,我自己就可以,你去睡觉吧。”“不”。我一口拒绝。我将妈妈的鞋子和袜子脱下,看到的是一双粗糙的脚。我将脚放进脚盆,摸到脚底的茧,心里默默地念着,“妈妈您辛苦了。”我认真地搓着,将脚缝都按摩了一遍,慢慢地将妈妈的脚抬起,用布子轻轻地擦拭干净。“妈妈,我洗得舒服么?”妈妈眼眶中充满泪水,满意地点了点头。
那时,我才意识到自己长大了,再想想妈妈的脚,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