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0
每天早晨,我总会听到熟悉的“唠叨声”,那声音是从我妈嘴里传出来的。
妈妈“唠叨”的场面是这样的:“怎么还不睡觉!快去做作业,东西带齐了吗?我可不会帮你去送。好好在家……”我有时会想,妈妈天天“唠叨”,不会累吗?妈妈一“唠叨”,我就觉得有一只可恶的蚊子,在我耳边:嗡——嗡——的叫,可烦了。
可是,有一些时候,我妈妈的唠叨却是:衣服穿够没?今天冷不冷?好了,不哭了,不哭了。你再不去睡觉,我就不做沙拉给你吃……虽然,妈妈的唠叨有时是严厉的,有时也是温柔的。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妈妈突然冲进来,吓了我一大跳,不出所料,妈妈开始“倾盆大雨般的唠叨”,你还不去做作业?我告诉你,你不把作业做完,你晚饭就没得吃。无奈的我,只好去写作业,写完作业后,都是说:“不错,今天的作业很棒,奖励你一根棒棒糖。”啊——我无语了,虽然会有“唠叨”,但我都会感受到一种像在大雪天,有人给你雪中送炭的感觉。
我觉得,妈妈并不喜欢“唠叨”,因为我妈妈她爱我,她根本舍不得打我、骂我。毕竟,她也需要休息。还有一次,我在外面玩,突然下雨了,我被淋湿了,妈妈看见我就说:“让你别出去玩,你偏要去,活该被琳。”我没有说话,我知道这次唠叨是担心。
妈妈的“唠叨”像冬日里的暖阳,有时又像阴雨时的乌云……但我永远不会嫌弃妈妈的“唠叨”,因为我永远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