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3
我的妈妈平时很关心我,也很疼爱我,从来不批评我。但她有一个让我最不喜欢的特点,那就是爱唠叨。她有时整整一天都向我唠叨呢。
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上学。妈妈见我起了床,向我唠叨起来:“快去卫生间洗脸刷牙!洗脸时要洗净眼屎!刷牙时要把你的牙刷白点!刷完牙还要过清牙膏!”我不耐烦地对她说:“知道了!求您不要再那么唠叨了!”我刚走出卫生间,她又对我唠叨了:“快点去吃早饭!记得粥也不准剩!吃饱了上课才有精神!”她送我到学校时,又开始唠叨了:“上课时要认真听讲!下课后不要去疯玩,要好好休息!记住,要多喝水!”
中午放学时,我胆怯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的笔不见了,我想去买一支笔。”别的妈妈一般都带儿子去买而已,可我的妈妈就不一样了,喋喋不休地对我说:“你以后如果再不见笔,我就永远不给你买东西!如果这样下去,你浪费了我多少钱!这些钱都是我辛辛苦苦赚来的!……”就为了买一支笔,妈妈都唠叨了这么长时间!
下午放学回家做作业时,有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就跑去问妈妈,妈妈又对我唠叨:“你看,连这么简单的应用题你都不会做!你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讲了,这样下去,你的成绩会退步的。”唠叨了十分钟,她才教我做题。唉,就为了一道题,你为什么要唠叨这么久!
妈妈的唠叨使我多了很多烦恼,希望她能尽快改掉这个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