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9
有的妈妈是温柔的,有的妈妈是严厉的,还有的妈妈是慈祥的,有的妈妈是唠叨的……而我,就有一位爱唠叨的妈妈。
还记得在去年夏天,我马上就要参加钢琴的级别考试了。那天,我刚把口算题做完,准备休息一会儿,妈妈看到我闲下来了,她就开始唠叨了:“王钰,算术题做完了吗?”我虽然听到了,却不回答。这下妈妈可急了:“王钰,你到底听到没有?算术题写完了?”“写完了……”我慢吞吞地回答道。还不等我收拾完桌子,妈妈又开始唠叨了:“既然算术题已经写完了,就快点弹琴吧!你快点儿!”本来我以为话说到这儿就完了,没想到她又说:“哦对了,你算术题检查过了吗?”“检查了!”我不耐烦地回答道。“快点弹琴!”这时妈妈已经火冒三丈了。我很不情愿地说了一声:“嗯!”于是,我便坐在琴凳上,弹奏着我已经背过很多遍的乐曲,妈妈在一旁听着,很惬意。等我一弹完,妈妈的“广播器”就又开始唠叨了:“快点,再快点,下一首曲子!”我只好接着弹奏下一首曲子。当我又一次弹完之后,妈妈又对我语重心长地说:“今天你弹得很好,考级一定没有问题,可以休息了!”我到这句话以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就是我那爱唠叨的妈妈。虽然她总是跟我唠叨,可是她的唠叨中其实蕴含着不少爱呢!虽然我总是觉得她很唠叨,可是我愿意听着她的唠叨长大……妈妈,谢谢您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