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4
今有一人,以唠叨得名,话匣子一开,可谓是“上天入地”,吵得你耳根子无法安静,此人乃我母。
我穿鞋,妈妈会从说我慢吞吞,一直扯到我晚上睡觉太迟;我写作业,妈妈从说我的字不漂亮一直扯到这单元的考试成绩。什么事让妈妈不顺心,妈妈就发挥唠叨的能力。
我讲一个妈妈唠叨的故事给你听:某月某日,我坐在桌子前奋笔疾书,妈妈搬来一张椅子坐在我边上,一看我的坐样就唠叨开了,“张瑞祺,你这个姿式是很不正确滴,万一长大驼背了,怎么办呢(ni第一声)……”妈妈滔滔不绝,口水四溅。
我在边上可是痛苦啊,一边捂着耳朵,一边大声嚷嚷起来了,“老妈!求你啦!再这样,我受不了啦!”老妈一听,火气从三级一直串上了七级,手叉在腰上,一边围着我转,一边批评我,“张瑞祺,我这是为你好,你不听教,你这孩子怎么这样呢?我真是白养你了……”苦啊,十亿份的痛苦啊,再这样下去,我会疯掉的。妈妈激情万分,犹如海上波浪一样翻腾地“演讲”了二十分钟,这二十分钟比二十天还难熬。
妈妈,我知道你苦口婆心,句句为我好,我对你的唠叨能力又是敬佩又是害怕,能不能减一减你“演讲”的次数和长度?还有哦,能不能不要东扯西扯啊?让我每天耳根清静至少十分钟,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