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3
妈妈个头不高,相貌平平,平时不爱多跟人家说话。
自我上一年级起,当我每天背起书包走出家门上学这一刻,妈妈就开始重复着她千古不变的话:“路上、学校要注意安全!上课不要讲小话,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的问题。”我总是一边关门一边回应着妈妈:“知道!我走了。”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妈妈的第一句话就是“宝贝,回来了!今天作业多吗?有哪些?赶紧洗手去,吃点东西后抓紧时间去完成家庭作业。”说完,妈妈把点心端上桌后就去厨房忙着烧饭菜了。
吃饭的时候,我总是吃得不多,妈妈看着就会唠叨:“你不好好吃饭,身体营养跟不上,容易生病,最终就导致其它什么事都做不了,学习效率也差。”
每天晚上,妈妈忙好家务,就会开始检查我的家庭作业,她检查完作业,就知道我做作业是否认真,上课是否听懂,心里都有数。错了的题她会叫我立即改正,不会的她会耐心讲解给我听。要是因粗心或上课没认真听导致不会做的题,她会毫不客气地训斥我:“你写作业心不在焉,马马虎虎,错那么多,看着就气!说了多少次,做作业一定不能因为粗心做错,从小就要养成认真、细心的好习惯。好习惯是从小养成的。”
妈妈这些话对我不知唠叨了多少遍,仔细想想,所有这些唠叨都是为了我有个健康的身体,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我常常为此让妈妈生气,我真的很对不起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