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5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那没完没了的唠叨倾注了妈妈对我无尽的关爱。
鹏宇,今天气温降低了,记住加衣服!抓紧时间,7:40了!听,妈妈又唠叨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有些不耐烦了,随手抓了一件衣服,背上书包向学校跑去。我刚进教室,铃声就响了。幸好有妈妈的督促,不然我就迟到了。不过衣服白带了,我一点也不觉得冷。
丁零零终于下课了。我走出教室,正想看看远处,缓解眼睛的疲劳。哈欠我突然感觉一阵寒意。紧接着,我打了一个寒战。我急忙走回教室,穿上早上带的衣服,感觉暖和多了。幸好有妈妈的再三叮嘱,不然本来身体就差的我今天又会感冒了。刹时,我的心头涌出一股暖流。妈妈,儿子错了,对于你不厌其烦的唠叨,我还不理解我在内心暗暗地自责。
放学后,我一放下书包就做作业。鹏宇,你看这一个笔画没写正,把它擦了重写。妈妈一边说一边用手指给我看,还有,‘太阳’的‘太’字少了一点。我点点头,立即改正。这就对了,向这样工整地写字就美观多了。我又微笑着点点头。记住,做任何事情都要耐心和细心。
渐渐地,我对妈妈的唠叨有了新的理解。我不再厌烦,不再反感,反而把它当作我每天必听的世界上最美妙的提醒乐、教导曲。
每天,我都这样默默地聆听着妈妈一句又一句唠叨。因为这些唠叨是提醒,是教导,是对我无尽的关爱。虽然这些语言太平凡不过了,但我觉得是我一生的财富。因为有了妈妈的唠叨才有了我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它们将让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