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不换拖鞋啊?和你说了多少遍了,你看我这刚拖干净的地又被你弄脏了。”
你看看这,再看这,都是脏脚印。”
啪”的一声,一双拖鞋扔到我面前。快去洗个手,然后马上去做作业,作业完成了抓紧时间复习”我真是受不了了,一进门就叽叽喳喳”一大筐的唠叨,我大声说:妈妈,你能不能稍微歇一会儿啊。”晚上9点了,妈妈又开始了催眠模式:晞晞,你看看都几点了,还看课外书,快整理一下,睡觉了”哦,我知道了,你唠叨了一天好停一下了!”我无奈说到。
有一次,妈妈要和爷爷出去旅行,这可把我给乐坏了,我终于不用听妈妈的唠叨了。可谁知妈妈在临走前更唠叨了:晚上睡觉不要踢被子”作业要及时完成,不要拖拉”饿了就去冰箱里找吃的”谢天谢地,老妈总算启程了,可不到一天,我就发现没有人叫我起床了,没有人提醒我挂红领巾了没有了妈妈的唠叨,我总是丢三落四。此时我明白了,原来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爱!妈妈的唠叨像夏日的凉风,像寒冬里的阳光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