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2
人生的旅途中,有一串歪歪扭扭的小脚印,伴随着一串扎扎实实的大脚印。那是我们的脚印,或轻或浅,那是老师的脚印,厚重踏实。老师啊,是你伴着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孩子们,一步步艰难的行走。在数次跌倒之后,我们终于学会了稳当地前行,于是老师停留在原地,不舍的看着我们远去的背影,望着我们在人生的路上信步而行。
老师,是这个世上最崇高的职业,闪烁着最耀眼的光环。刚开学时,我怀着对老师的无限幻想,踏进了初中的大门。我遇见了我们的第一届班主任何老师。三十未到的她年轻有活力,幽默感十足。她的浓浓师爱,缤纷了我们青春的色彩;她的谆谆教导,铸成了我们性格的不屈。
何老师严格又温柔,粗狂又细腻。在面对我们的学习时,她丝毫不马虎;在和我们交流时,她用大姐姐般的温柔与我们心灵相通。当我们面对小中考时,她和我们一起“共患难”;当我们联欢时,她默默地离开,让我们尽情欢乐。令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她对我们这个“家”的无限爱。
何老师始终认为,我们是个团结的大家庭,我们都是兄弟姐妹。作为这个家的“大家长”,她总是说:“既然我们是个大家庭,对外要团结,对内也要有竞争。但不论因为什么事,都不能伤了感情,和谐相处才是最重要的。”
受老师的影响,我们也渐渐地融入了这个家庭。我们一有心事就向班上的兄弟姐妹倾诉,一有乐事也想第一时间和大伙分享。“家”的概念在我们的脑海中越来越深。
我们也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班上学习较落后的同学。一次,一位同学与一位学习较落后的同学发生矛盾,怒火之下说了一些刺激的话语,深深地伤及了那一同学的自尊。老师知道后十分生气,狠狠数落了他一番,一边安慰那位“受伤”的同学,一边对我们说:“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不允许有任何歧视存在。人人平等,无论是谁,都没有资格践踏别人的尊严。我不会因为个人的成绩高低而分贵贱,也不允许任何人有这样的思想。下次如果还有这种情况,定不轻饶。”
是她用行动重新塑造了我们的世界观,她教会了我们自由、平等、博爱,教会了我们团结、友爱,奋进,将我们领上了正确的人生道路。在我的心目中,她就是最好的老师。
在人生的旅途上,感谢您——何老师,有您一步一个脚印的陪伴。纵然以后的路要自己走,我们也会谨记您的教诲,用一颗至真至善的心和顽强坚定的信念面对以后的生活,无论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