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8
老师是园丁,老师是母亲,辛勤的哺育着祖国的花朵。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永远抹不掉的影子,一个既像园丁又像母亲的老师,那就是我们三年级时的数学老师——倪老师。
倪老师大约50多岁,中等身材,齐耳短发,脸红扑扑的,但已爬满了皱纹,一双明亮的眼睛里透着慈祥。
倪老师教课方式与其他老师迥然不同。他常常利用课上大部分时间给我们讲一些小故事,或联系实际动手实践,从而大大提高了我们学习数学的兴趣,连我们班学习不好的同学也渐渐对数学学习有了兴趣,课上经常积极发言。因此我们班的数学成绩如芝麻开花般节节高,经常是年级前一、二名。
倪老师对自己的工作非常认真。每次我们交上去的作业,他都认真批改。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题倪老师直到给我们讲明白才放心。有一次,我们因为贪玩,作业写的很烂而且有许多题目不会,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不是严厉的批评,而是微笑地问我:“作业上的题不会吗?”我嗯了一声,顿时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的落了下来。倪老师为我擦干了眼泪,给我把作业里的题目讲了一遍,直到我明白为止。每当我考的很好时,总忘不了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我永往直前。
倪老师不但对工作非常认真,而且每时每刻都在关心我们。有一次,班里有个女生因为早晨吃的东西消化不良,吐了一桌子,还吐到了身上,书包上。大家的第一反映是开窗子,有的同学还捂着鼻子说:“真是臭死了!”而倪老师却没嫌弃,快步走过来,带那个女生到水龙头那里洗了洗,并清扫了呕吐物,还让她到数学办公室里喝了一杯水,那女生激动的掉下了眼泪。因为那天是雨天,那个女生来的匆忙,忘记了带雨伞,倪老师便把自己的雨伞让给了她,并让她中午好好休息,自己却冒雨回到了家。
我多么想和我敬爱的老师永远在一起啊!然而事与愿违,升了四年级,倪老师就不再教我们了,同学们得知后都很伤心。那天,我们全班同学唱了《小草》与倪老师惜别,倪老师微笑着说:“同学们你们以后一定会遇到好老师的,成绩会更好的。”听罢,我们班几个同学都激动得哭了。是啊,这一年多,老师对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倾注了他满腔的热情,大家的进步都渗透着她的辛苦。
三年了,倪老师依旧孜孜不倦地忙碌在她的工作岗位上,倪老师得言行举止,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她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