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5
在我们求学的生涯中,都会遇到许多老师。从小学到初中九年的生活里,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我们的初中语文老师。
无论是在小学还是在初中,我的语文成绩都很不理想,是她激起了我对语文的兴趣。
记得刚上初中的时候,老师就把我选为语文科代表,当时我就很着急,就对她说:“老师,我的语文成绩不太好,您还是找其他同学吧!”老师当时笑了笑,对我说:“谁说语文成绩不好就不能当语文科代表,再说你再用心一点,一定会学得很好的。”我没有再说什么,而是接下了这个职位。虽说她在课上对我们很严格,可是俗话说得好:“严师出高徒”,所以全班同学都很听她的话。还记得有一次,全班的语文成绩都呈直线下滑,连平均分也滑到了最后,全班同学都很不开心,同时也怕语文老师会因此来骂我们。到了语文课,全班同学都很紧张,也做好了挨批评的准备,可是很奇怪,她走进了教师依然和往常一样上课,等到快下课的时候,她对着我们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测验,大家都没有必要太在意,只需要我们期末考和中考好好的考就行了,不过虽说不要太在意,但你们还要好好的考,每一个小测验都是对你们知识的提问,如果这次哪些题做错了,还是不会,一定要找我问,这样下次才能考好,好了,记住下次你们要加油。”当时的我们听了老师这番话以后,个个都下定决心要好好的学语文。果然,在第二次测验中,我们班的语文成绩进步了,虽说是进步,可老师并未表扬我们,这让许多同学都很不开心。
其实,我觉得老师之所以不表扬我们,那是因为怕我们会因此而感到骄傲,导致下次语文成绩下滑。我因为当上了语文科代表,成绩也比原来好了很多,而且一直在不断的进步,是我们的老师“开发”了我对语文的兴趣,让我的语文成绩一直呈上升趋势,也让我真正地喜欢上了语文。
其他的老师他们也是好老师,只是我认为语文老师更“出众”一些。其实同学们心目中的好老师都是偏向温柔那一边,可你们不要忘了,如果老师只是温柔,而不严格的话,那么很多同学都不会得很好。
好老师,每个人都希望有。其实我们的身边都是好老师,只是同学们不善于观察老师们的表达方式,只要我们用心,一定能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