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4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常常被用来赞颂老师。说起老师,教过我的老师很多,但留在我心目中至今难以忘怀的是我的小学班主任王燕芳老师。
王老师教了我们六年的数学,担任了后三年的班主任。王老师虽然快五十岁了,但她依然坚持在教学岗位上。她的一个当董事长的侄子劝她辞职,高薪聘请她,她毫不动摇。
王老师工作很认真。在王老师的教学的日子里,我们班常常考年级第一。当然,这与王老师的认真教学是密不可分的。王老师比其他班主任到校要早得多,每次来后,她带领同学们打扫班级,并且以身作则,所以我们班卫生做得好。教学上,王老师不甘落后、精益求精。有一次考试我们班又考了第一后,王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这次我们班考得不错,大家要继续努力,学习必须脚踏实地,来不得半点马虎,今后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班成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在我的心中,王老师是我们学校当之无愧的第一认真的好老师。
王老师不但教书认真,她对自己要求也十分严格。有一次,我听别的老师说王老师从不打麻将,怕打麻将浪费时间。相反她酷爱看书,经常看书看到十一二点。一次,她在沙发上看书,那天她很疲惫,看着看着竟不知不觉睡着了。
我们的王老师是一个和蔼的老师,讲课时她的嘴角都泛起一缕缕笑容。她性格十分温和,从不打骂学生。
王老师十分关爱学生。记得那年学校举办运动会,我们班有一名同学在跑步中摔倒了,当时膝盖那里就摔破了一个大口子,她知道后立即赶来询问情况,紧接着带那个同学到校门口的药房,买了一瓶红药水给那位同学搽,然后她把那个同学带到办公室里,倒了一杯水给同学喝,让同学休息休息。
王老师对学生关心得很细致。记得我四年级,我近视了,黑板上的字我一个也看不清了,她观察到这个情况,立刻把我从第六排调到第二排,这时我看黑板上的字就清楚多了。我字看清楚了却惹了麻烦,原因是我个子比较高,后排有些同学被我挡住了视线。我上课只好弯着腰听课,这时王老师告诉我父母要尽早给我配眼镜。于是,我很快就佩戴上了一副眼镜。
独坐在窗前,我想起我的母校,想起了敬爱的王老师。唉,时光一去不复返!如今的我要把握好每一分钟,好好学习,不辜负王老师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