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6
“岁月如流,母校如家。几度春秋,几任恩师。”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涯已匆匆而过,我也由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有智慧的少年。六年来,有许多老师给予我关爱,教授我知识。此时此刻,我心目中好老师的形象逐渐多了起来。是他?还是她?我左思右想,在我思绪中那模糊的身影逐渐变得清晰了。对!就是她!我的语文老师――陈老师。
在我第一次看到她时,她的亲切、平易近人,使我的心一下子踏实下来。在我的脑海中,珍藏着她的微笑,滋润、温暖着我的心田。老师,是您教会我们做人,是您告诉我们宽容待人,善待他人。老师教导我们这些,是希望我们长大迈进社会的大门时能够做一个实实在在,朴素而大方的好人。
老师,您那么辛苦,像蜡烛一样,默默地燃烧自己,直到耗尽自己毕生的心血,您对教育事业,对孩子们的一颗热爱之心打造出一个个奇迹般地神话。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老师,我真诚地祝您节日快乐,也想向千千万万像您一样的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同时把这首《感恩的心》送给您:“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老师啊!回想当初,您把我从家长手里接了过来。那时,我是个爱哭、爱闹的小淘气。您对我无可奈何、不知所措,只是用严厉的口气教导我。您说的话,我已不记得,但是,您皱紧的眉头,脸上的表情十分严肃,如今我一清二楚地记在脑海里。对于您的神情,我只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在您的辛勤培育下,我渐渐得懂事了。我举起了右手,在红旗下宣誓。啊!我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你,教我们爱祖国、爱人民;是您教我们学知识、学本领。您像辛勤的园丁那样,给我们这些小苗苗修枝、剪叶、浇水、施肥……让我们长成了一棵棵健壮的小树。
现在,我长高了、长大了,知识也丰富了。我再也不淘气、不顽皮了,也不因为和同学们的矛盾而到您那儿瞎告状了。看着我一天一天地长大、懂事,您心里也特别舒畅。但发现你的额上长了不少皱纹,我心里那种歉意之情油然而生。每当我想起您的一举一动时,我总会想起您教我们的歌曲:“静静的深夜里,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
您是我心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您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我会永远铭记在心。在这里,我只能对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