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12
有一种东西,比我们的面貌更像我们,那便是我们的表情;还有另外一种东西,比表情更像我们,那便是我们的微笑。——雨果
班里的几位女生去厕所在里面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走进去个个“老师好老师好”,我点头回礼。刚走出厕所,就听到有几个女生百灵鸟般的声音响起“刘老师,这几天不笑了,还皱着眉头”,“是呀,老师是不是有烦心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放慢脚步走着,用手摸摸自己的脸,“有吗?有这么明显吗?”
从小我就告诉自己,对人都要微笑以对,微笑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微笑是对一个人的尊重,与家长交流的时候,我都会笑脸相迎,却唯独忽视了我的孩子们。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我路过操场,远远的,就听见了爽朗的笑声,原来是我的班主任正在打电话,当我喊“老师”后,她本来满脸笑容,突然间一下子就严肃起来了,然后用冰冷的语气问我:“有事吗?”我连忙摇摇头,跑开了,后来我知道了,老师不是不会微笑,她只是不会对我们微笑而已。
我不能把我的不愉快的经历延续给我的孩子们,反思自己,也许是将近期末考试,复习任务加重,不由得就把坏情绪传染给孩子们,我要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改变,
第二天,当我微笑地走进教室用柔和的语言对他们说:“孩子们,我希望你们能快乐地过好每一天,轻松的去应对期末考试,尽最大努力投入到复习中,考个好成绩,有没有信心?”“有!”看到孩子们眉开眼笑,我的心里也一片明媚。
顿生无限感慨:在孩子们成长的路上,他们渴望得到老师的认可和喜欢,就像当年的自己,也曾无限渴望过老师脸上的笑容,有专家曾做过研究:在欢声笑语中长大的孩子更容易形成乐观开朗的性格。为了孩子们能培养起健全的人格,为她们送上一张笑脸、创设轻松和谐的愉悦氛围,都不是件困难的事。
事实上,每个人都活在凡尘,都食人间烟火。也会有繁事缠身,也会有心情沮丧的时候,但我一定要及时调整,如实在调整不过来,那就当自己是一个演员吧!把自己的微笑带给孩子们。
我想轻轻的告诉孩子们“老师的微笑再也不会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