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3
嘴角上扬,扬起弧度,最终绽放,这是我多少次在梦里遇见的笑。笑得那么普通,却又令我难以释怀。
你,如此的令我难忘。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人海茫茫,众生芸芸,遇见你,真的像赴那个偶然中必然的缘。记得初见那天,你温暖的笑容打动了我和同学们的心,嘴角微扬,眼含笑意,那么自然,自然到不知不觉中你已经藏到我的心灵深处。我们为你沉稳的微笑而着迷!
你经常在课堂上与我们讨论语文,鼓励我们思考、鼓励我们发言,让我们畅游在文字的海洋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我们就这样随着你的亮亮的眼神,随着你微微的笑容,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成长。记得有一次我向你请教一个问题,你先是双眉紧蹙,努力思考,额头上现出三道“小波浪”,等到难题解开,便立即“返老还童”,眼睛顿时格外明亮。接着,你仔仔细细地讲给我听,等到我明白了,你的嘴角渐渐扬起,弧度似月牙般完美,这是你欣慰的笑容。我们为你理性的微笑而着迷!
你已年过半百,上完课,本身应该很累了,可你经常微笑着提醒我们课间要放松一下,好像自己轻松得像超人一样。当我们每一次沐浴着你温暖的目光和笑容,聆听到你慈母般的话语,仿佛心中又涌起了使不完的力量。我们为你慈爱的微笑而着迷!
你的身体不是很好,负责学校的其他事务,但你仍然乐于上语文主科,不给我们落下一节课程,并利用课余时间给我们补充拓展《论语。、《声律启蒙》等知识,不知是一股什么劲儿使你这么乐观、坚韧!每次看到你神采飞扬的笑容,便觉得你永远不会老去,你会永远美丽。每次经过你的办公室门口,我都会忍不住向里张望,每次看到的情形都是一样的:你在微笑着伏案工作!你是伏在桌子上写文案么?你是为我们批改作业么?一份份潦草的作业上留下你一笔一笔的修改,一份份工整出色的作业上烙印着你情不自禁的笑意。我们为你敬业的微笑而着迷!
当拿起手中的笔准备做题,我耳边仿佛又听到你对我们说的“心要沉静”,眼前又浮现出你那敬业、慈爱、理性、沉稳的微笑。它是那么普通,却又令我难以释怀。
尹老师,我们为你的笑容而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