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14
在生活中,我见过无数的人微笑过,父母亲人的、长辈朋友的、老师同学的,在这些人的微笑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我的第一位老师——田老师的微笑。
记得我刚背上书包踏入学校大门的第一天,心里的那份紧张与害怕真是无法形容。尽管妈妈牵着我的手,但我还是紧紧地依偎在她的身后,手脚冰凉,浑身不自在,越接近学校,这种感觉就越强烈。到了学校门口,我看到和我一样大小的新同学以及以前就在这里上学的大同学已经聚集了许多。望着他们一张张陌生的脸,我急得快要哭出来了。随着人流,妈妈把我送到了一间教室的门口,透过窗户往里看,里面已经坐了十几个像我一样模样的学生了。
一位女老师站在教室门口,我不敢正视她,便慢慢地躲到妈妈的身后。妈妈和她谈了一会,突然叫起我的名字,我看着她,她也看着我,始终微笑着,显得那么慈祥,那么亲切。她慢慢说道:“别怕,就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勇敢一点,老师相信你是最棒的!”
说也奇怪,看着她的微笑,我心里的那份紧张感竟渐渐地没有了。这时,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指了一个位子让我坐了下来。整整一个上午,她一直这么微笑着。我从她的微笑中感受到了一种鼓励,感受到一份信心。
田老师的微笑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无声的鞭策。在我犯这样那样的错误时,她会及时地给予批评和教育。
那是在一次活动课上,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在教室里,有几位同学在黑板上写起了骂人的话,我也不甘示弱,拿起粉笔就写。就这样,许多人参与了进来,黑板上什么难听的话都有了。正当我们得意忘形的时候,田老师站在了我们的身后。她什么话也没说,脸上还是流露着淡淡的微笑。看着老师的脸,我立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以最快的速度擦掉了黑板上的所有内容,而田老师此时似乎笑得更乐。我再也不能从田老师的微笑里看到鼓励的目光,相反,我感到了田老师对我的批评和责骂。这微笑仿佛在对我说“作为好学生,这种事情不应该做啊”。
田老师的微笑给我以鼓励,给我以鞭策。这善意的微笑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