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4
四年级正是我要冲刺的时候,正在我学习最困难的时候,牟老师给了我冲刺的力量,给我了学习的动力。(傻笑!)
一天下午放学,我背着书包在校门外瞎晃悠,无事可干。牟老师从学校里走了出来,我见势不妙,把头偏向马路边,就怕牟老师看见我了,把我大批一顿。老师慢慢走了过来,正巧侧身一看,我认为老师早走远了,又把头转了回来,可就被老师逮了个正着(汗!)。“你在外面做什么,这么晚了都不回家?!“老师严肃地看着我。看着老师冰凉而清澈的眼眸,我不知怎么了心里很慌乱。我吞吞吐吐地回答说:“没,没有呀,我在外面能干什么呀,我在看马路对面的招牌呢!呵呵……!“老师变得更加严肃了,我从她的眼神中得知了一切,我真有点害怕了……(狂汗!)时间象沙漏一样慢慢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
“对了,你这段时间怎么好象状态不大好呢,是不是学习的压力比较大?“老师温柔得对我说。我听了老师那样亲切的话语,这是从心底里发出的关心,我心里不由得涌出一股暖流,我蜡黄的小脸儿渐渐变得红润起来。我心里甜甜的:原来老师也这么关心我呀!我也没像刚才那样语无伦次了:“我似乎也不太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能是最近学的这几篇课文有点难理解吧!“(勉强大汗!)“你知道吗,做为一个班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要有管理好自己的能力,上是要像其他同学一样积极发言,不要闷在哪里当木偶人,这样同学们又怎么发现你的才能呢。“我似乎从老师的话语中领悟到了什么,用力的点了点头。
临走前,老师拍着我的肩膀,微微地笑了额……
霎时间,我的心里变得暖暖的,自己也站在哪里傻笑,虽然看着的只是老师孤单的背影,但她的微笑却永远留在我心中,抹也抹不去……!
不过从老师给我的那个微笑中,我也决定发奋图强,上课积极发言,一定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无限期望和那个微微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