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5
生活赐给我几难以忘怀的事呢?真是千千万万。但是,有哪一件比教师的微笑在我心中印得更深更牢?
课下,我拿着书本向教师问问题,恰恰,李教师不在,在她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很漂亮的笔记本,我猎奇的翻开它,看到第一页上写着这样一段话:“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做叶的事业吧,由于叶的事业是谦逊的。”我看了一会,似乎有些不解。这时,李教师推门走了进来,见我正在看那段话,便走过来微笑着拉我坐下,亲切地对我说:“你明白其中的意义吗?”我望着她摇了摇头。她说:“你听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在深秋,一个小姑娘得了重病,卧床不起,她望着窗外纷繁落下的枯叶说:‘等到最后一片树叶落下的时分,我的生命就完毕了。"这件事被一位老画家晓得了,于是在一个风雨交集的夜晚,精心肠画了一片树叶,雨过天晴,只要这一片晶莹的叶还挂在树上,那位小姑娘刚强地活下来了,而那位老画家却与世长辞了。”
我被这美丽的故事打动了。同时,我又明白了许多道理,我点点头说:“李教师,我明白了。”她微笑着看着我。我深深地懂得,教师是在做叶的工作,她把精心酿造的营养,给了花,给了果实--给了我们,给了人类。多么美,多么高尚的情操啊。
我小学的生活,是在一个极不起眼的小学校里渡过的。在那里,李教师做了我两年的班主任。在这两年里,李教师给了我几教导啊:
在一次班会上,李教师问每个同窗的理想是什么,轮到我,我站起来,似乎不加思索地说:“做个科学家、医生……总之,我要做个知名的人。”李教师很认真地听着,对我微笑着。
生活中的事,有的像浮萍随波漂过,有的像树根牢牢地扎在心里。李教师的微笑像树根一样,扎在我的心里,永远不能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