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13
记得有一次,我是值日生,扫完了教室,老师也已经下班了,我急急忙忙地背起书包,马不停蹄地冲出了教室。快要冲出校门时,突然有一个声音叫住了我:“周琳曼!”我的脚步戛然而止,猛地回头一看,哦,原来是我们的音乐老师陈老师。陈老师缓缓向我走来,与我并排并一起走。陈老师又开口说道:“周琳曼,你最近上课在谈天呢?”我瞬间满脸通红,望了望陈老师,不知怎的,一句话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呃……,我知道错了!下次会改正的!”陈老师愣了一下,旋即满意地微笑了。老师的微笑是多么震撼人心。一刹那,我心灵被彻底地触动了,甚至让我不敢看老师的眼睛。从那以后,我在音乐课上更加全神贯注了。
六一儿童节那天,我们每个同学都带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准备来做水果拼盘。我们聚精会神地用刀切割水果,红扑扑的小脸蛋蒙上了一层晶莹的细汗,却掩饰不住眼中的兴奋。时间溜得飞快,转眼间,许多同学都做好了,各式各样的漂亮、别出心裁的水果拼盘令我们大开眼界。在完成的那一刻,我们都颇有成就感,自豪地把水果拼盘交给了老师,袁老师也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咔嚓咔嚓地把我们的劳动成果永远留在了手机里。她深色的镜框后流露出赞许的眼神,脸上浮现着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此时此刻,我们的心里也甜滋滋的。
一节风趣、气氛轻松的英语课结束了,下课后,一大群同学一下子都聚拢在了Miss Lou的身旁。我好奇心大起,也飞奔过去,拼命挤过去。有一个同学正在问老师:“Miss Lou,裤子是单数还是复数啊?” Miss Lou微笑着,耐心地向同学解释:“裤子因为有两个裤腿,所以是复数。”另一位同学接过话茬说:“哈哈,我还以为裤子上面是单数,下面是复数呢!”这句话令周围的同学忍不住哈哈大笑。Miss Lou脸上的笑容犹如一阵阵温暖的春风,让人感觉心里暖暖的,更让人心中油然升起一股亲切。
老师的微笑让我们走向光明,老师的微笑让我们信心十足,老师的微笑让我们如沐春风。我永远也忘不了老师们那一个个沁人肺腑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