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7
老师的笑容,灿若玥花,暖如艳阳,总在刹那间给我们以温暖与动力,令人感觉春风徐来。
有那么一位老师,时常对我报以一种和煦的微笑,有时与她路过,向她问好也是如此,嘴角总挂着那和煦而平易近人的微笑。在上课时更是如此,每当提出一个问题,就用微笑面对我们,一个和煦的笑容里带着千万缕春风,给人注入自信。当我在上课开小差或没认真听课时,那个和煦的笑容就投出散出千丝阳光,万缕春风,涤荡了心间的尘土,照亮了那一方黑暗,使人端正了心态。
对每个人都是如此,发自内心的微笑毕竟和强颜欢笑不同,那来自心间的温暖也溅射到了他人,总会驱赶出一些黑暗。诚挚的笑容直击内心,不由让人沉入静静的思索。总之,这和煦而灿烂的笑容是给人以莫大动力的。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一节课上。当时刚到班级,同学,老师之间唯一了解的纽带便是那张薄薄的成绩单。有一次我被点起来回答问题,但我又恰好没有认真听课,甚至连问题都没听清楚。我艰难的,缓慢的站起身来。望着白纸黑字的书沉默不语,一阵无力感涌上心头。周围的人都在窃窃私语,还有一些目光不时的瞟着我,我感到十分紧张。那些模糊不清,断断续续,犹如细丝般的声线总像是在嘲笑我。老师肯定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但她任然耐心的给我再一次重复了问题,并用一种温暖和煦的笑容看着我,刹那间仿佛有一股清泉注入我的心间,说话的勇气突然涌现了。我勉强冷静下来,看着书,我知道有一丝光与热照着我。我很快就从书中找到了答案,看了一眼那上扬的嘴角,我自信而又洪亮的说了出来。老师微笑着点点头,又问了一个引申性的问题,此刻那笑容好像更灿烂了。一缕清风刹时荡过心间,我突然平静下来,沉思静想,说出了答案,虽然过程中有些停顿,但那笑容总对着我,是人的心灵澄明若水,止如若潭。我最终完整回答了问题,老师也给了我一个鼓励又带祝贺的微笑。
老师的微笑,总给人一种自信的阳光,鼓励又激人向上,每次看到它,就像沐浴在春风中,温暖如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