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11
我们班的语文老师胡老师,她非常严厉。她有一个高高的鼻梁,上面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外,还挂着一幅大大的黑框眼镜。她的身材很苗条,还有一头乌黑透亮的秀发。虽说她非常严厉,但有时也会露出一丝微笑。
记得在那一节语文课上,老师要当场听写,当场面批。我紧张极了,心里像拴着一块巨大的石头。开始听写了,我的心里在胡思乱想着:怎么办呀,我会不会被批评啊?我不想听写。算了,硬着头皮上吧。我们听写完之后,我抬头望望老师,她还一如既往地坐在黑板前,悠闲地转着红笔。开始面批了!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看到前面的同学都被老师给批评了。轮到我了,我看了一下我的听写本,咽了口唾沫,走到老师面前,她拿起红笔,一个对勾、两个对勾。嗯?这个词老师自言自语道。这时,我感觉我的心要蹦出来了,心里想着:千万不要错呀!老师想了想,又打了一个对勾,对我说:张彦哲,你的字还可以再进步一些,虽然你全对了,但不要骄傲,再接再厉。然后对我微微一笑,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总算落下来了,也对老师微微一笑。
老师的微笑不仅能让你轻松下来,还能鼓励你呢!
在有一次的跑操中,我们后面几个体型丰满的男生跟不上大部队,胡老师放慢脚步,对我们说:加油,你们一定可以跟上队伍的,加油!又露出了百年一见的酒窝。我们感觉浑身充满力量,像汽车加满了油一样,马上就跟上了队伍,胡老师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我们的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我喜欢老师的微笑,老师的微笑如天使一般,能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