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了2
我的爸爸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坏毛病,爱抽烟。
爸爸抽烟可了不得,客厅里经常烟雾缭绕,我放学进屋,经过客厅时,我的憋着气走过去,要不然就得呛的又是流眼泪,又是咳嗽声,爸爸一天差不多地抽两、三盒烟,为了不让我和妈妈管他,他还编了个关于烟的打油诗:“工作几根烟,头脑清醒把活干,饭后几根烟,神清气爽赛神仙。”你说气人吧,有一次,爸爸生病了,医生告诉他要少喝酒、少抽烟,他慌忙说:“是,是。”可没过几天,他又抽上了,“唉!”我看着爸爸,垂头丧气地哀叹了一声,我实在拿爸爸没办法。
可到了四年级暑假,一天,我出去玩,晚上回到家时,一进门我不禁惊叫了一声:“哎呀!”因为,今天家里居然没有呛人的烟雾,我又揉了揉眼睛仔细看,确实没有。我走到客厅,看到爸爸真的没抽烟,这算得上我家破天荒的头号大新闻了,我迷惑不解,就问:“爸爸您怎么不抽烟了?”爸爸见我来了,他先笑了笑,又把手指向电视,神秘地说:“你看。”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一看,原来电视上正在播吸烟对人身的毒害报道。爸爸又说:“今天,我看了电视才知道吸烟的害处这么大。”说完,他停了停,然后又一字一顿地说:“我以后再也不抽烟了。”说完,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只见他把手伸向了口袋,掏出烟,一下子扔进了垃圾桶。他又接着说:“请你监视我吧!”我说:“好。”从此以后,爸爸果真没抽烟,我为他感到欣喜,为他感到高兴。
爸爸变了,真的变了,他变得更好了,更棒了,我也更喜欢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