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了3
窗外,“嘀嗒嘀嗒……”的屋檐滴水声扰乱着她的思绪,使她无法静下心来看书,我朝窗外看了看,对面楼顶上的雪似化非化的,有的地方已经能看见瓦片,有的还堆有很后的雪。看着一滴一滴的雪水不紧不慢的有节凑地往下滴,我陷入了沉思……
再有三天就过年了,爸爸打电话说,下午就到家了。一想到爸爸就要回来了,我既兴奋又害怕。兴奋地是一年没见到爸爸了,很想念爸爸,再说爸爸答应给我买个手机,我可以如愿以偿了。害怕的是我期末考试考得那么差,会让爸爸失望的。因为爸爸对我抱很大希望,平时打电话都鼓励我,安慰我,每次回来时都给我买好多好看的关于文学方面的书,他希望我多读书,他说:多读书才能有知识,有了知识了才能有能力!
在我心目中,爸爸是家中最有威望的,全家都听他的,包括妈妈也是对他服服帖帖的。当然,爸爸考虑问题都很周全,做事也有原则。实践证明,爸爸目光远大,看问题很透彻,做事也正确。
正想着,听见“咚咚”的敲门声,“爸爸回来了!爸爸回来了!”我高兴地去开门,给爸爸撞个满怀。爸爸上去抱着我,说:“爸爸好像你!”
妈妈把饭做好了,摆放在桌子上,爸爸收拾完毕坐下吃饭,爸爸最关心地就是我的成绩。“期末考试考得怎么样!”我低着头小声说:“不理想!”“考试无常,这次考不好不要紧,分析一下失分的原因!”爸爸安慰我说。
这次爸爸一反常态,以前考差了就打我,骂我,今天怎么这么平静啊!也许是认为快过年了,或者是认为我长大了,不想让我伤心罢了。
虽然爸爸没有批评我,但我觉得比打我一顿还难受!随着年龄的増长,爸爸变得越来越温和了,也许他感悟到:爱胜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