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了9
以前我的爸爸在公司工作,经常出差,一个月没有几天在家,在家时就爱睡懒觉,简直让人受不了!可现在他变了,变得不再睡懒觉了,变成了一个勤奋的人。现在爸爸开了一家店,是修复电瓶车电池的,他和以前比象换了个人似的,迟睡早起,早晨6:00就去开门营业了,现在再也不睡懒觉了。
一天早晨,我们一家三口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我迷迷糊糊地听到妈妈说:“才五点钟,你去吗?”原来是有人找爸爸修复电池,爸爸一骨碌就爬了起来,说:“当然要去。”说完就匆匆忙忙出门了。爸爸的店开张后,变得比以前更忙了,白天忙于工作,中午回家吃饭时匆匆和我说上几句话,晚上总是很晚才回家,说是晚上也会有人来换电池。尽管爸爸一天忙到晚,从来没有空闲,但是对我要求却很严格,对我的学习也特别关心。有一次,妈妈晚上加班,爸爸就抽空赶回家,看到我没有认真学习而是玩电脑时,他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只是哽咽地说:“大雨,爸爸是怎么教育你的?你知道我现在是什么心情吗?……”听着爸爸真诚的教诲,看着爸爸责备的目光,我悔恨交加,心里难受极了。爸爸和我促膝交谈,告诉我人的智商再高,情商不高,以后也不能适应社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来才能对社会有用。听了爸爸的话,我使劲点了点头。
有一次,我到爸爸店里玩,正好有一个人来换电动车电池,爸爸动作麻利地用仪器检测,然后换上了新电池,我看着爸爸忙碌的身影,我对自己说:我的爸爸变了。真的,我的爸爸变了,我更爱现在这个勤劳的爸爸,以后我也要学会关心父母、体贴父母、理解父母,将来孝敬父母、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