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了,现在科技发达了,家家户户都有手机,这也许是好事,但对我来说手机的出现却彻底夺走了以前关心疼爱我的爸爸了。现在的爸爸整天和手机做伴,对我也很少关心。
爸爸变了
有一次,我高高兴兴地回家想把数学考了好成绩的事儿告诉爸爸,我猛地推开家门,二话不说就把考试卷拿到爸爸面前,心里沾沾自喜:哈,爸爸看到这好成绩一定会夸奖我的。可谁知道爸爸只是瞄了一眼说了句:“嗯”。我内心的小火苗顿时被爸爸的这句话浇灭了,他两只眼睛直直地盯着手机一直在和他的好哥们聊天,一点也不关心表情失落的我。
我只好灰溜溜地去写作业,订正试卷时,我遇到一条“拦路虎”,我绞尽脑汁也没有任何头绪,我又和往常一样走进房间问依旧在看手机爸爸:“爸爸这道题怎么写?”我小声问道,爸爸皱着眉头,手机像吸铁石般将爸爸的眼睛牢牢吸住,看都没看一眼,不耐烦地拿起旧手机往桌上一放说:“自己查去吧。”啊,我心里像一只断翅的鸟,跌入了无底深渊,爸爸怎么变成这样了,怎么对我的事一点也不关心了,我十分伤心,他以前可不是这样的,都是手机惹的祸,我心里抱怨道。我气鼓鼓地拿起手机搜题。
吃晚饭了,我想现在可以和爸爸好好谈谈了,可爸爸一边吃饭,一边看手机。我实在看不下去了生气地说“爸爸你别看手机了。”爸爸停了停说:“你吃你的,我看我的。”他丝毫没把我的话放在心中,又若无其事地看起了手机,还十分津津有味,我是气愤又伤心,吃了这顿平生最难吃的饭。
从我放学回来到现在,爸爸的视线就从未离开过手机,那个看到我考了好成绩就夸我的爸爸到哪儿去了?那吃饭时总给我夹菜的爸爸又到哪儿去了?在我面前的爸爸好熟悉,但更多的却是陌生。我甚至怀疑这还是我那慈祥的爸爸吗?他是不是被什么妖魔鬼怪附体了?
即使现在科技发达了,但家长也不能只伴着科技,而忽视孩子啊!爸爸你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