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了4
我最近发现爸爸变了。
我的爸爸在石油公司上班,他原来下班后,经常打牌打到深夜才回家。妈妈问他为什么这么晚回来,他不是说:“公司让我加夜班,我才回来过晚。”就是说:“我在外面朋友叫我帮他为了点事,所以……我……。”其实,我和妈妈都知道爸爸回来这么晚是在打牌。家里的事,爸爸什么也不管。做饭、买菜、洗衣服、打扫清洁等这些事都落在妈妈的身上。妈妈经常劝他:“不要熬夜,熬夜对身体不好。你少打牌了!”爸爸不高兴了,扔出一句说:“我的事情,你给我少管!”我劝他:“爸爸,你不要打牌熬夜了,好吗?你上班后可以给我辅导辅导作业呀!你以后早一点回来吧!”爸爸不耐烦地说:“你自己的事情,你应该自己做!”爸爸说得这一句话让我太失望了!有一次,我要过生日,爸爸本来答应了我一定会早一点回来的可是就因为,爸爸打牌我过生日这件忘得一干二净。我非常难过、伤心。
现在,爸爸变了!他每天下班准时回家,回家后他经常帮助妈妈扫地、洗衣服、做饭、炒菜、买菜等这些家务活。偶尔还做几道拿手好菜让我和妈妈品尝品尝。我做作业时,爸爸会在旁边看我当天做笔,如果我做的好,爸爸夸我做的好。如果我做的差,爸爸会给我讲哪里做得不好,让我改正。我有做不来的题,爸爸会给我耐心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我写的作文爸爸会认认真真地给我修改。也会给我讲写作方法。周末,爸爸还会带我和妈妈去逛街。还会陪我去书店看书。有时还带着我和妈妈去郊外游玩。看见,爸爸一天一天的变了,我和妈妈心里高兴极了!
有一次,我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不去打牌了呢?”爸爸说:“打牌太没有意思了!又要输钱又浪费时间。最重要的是没有时间辅导你的作业,我耽误了你的学习!”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对爸爸说:“老爸你真棒!”
爸爸变了!越变越好了!爸爸我想对您说:“爸爸,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