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了11
爸爸变了。在我咳嗽了好几个月,终于在医院里确诊为肺部疾病时,爸爸变了。他变得不再抽烟了,以往家里随处可见的烟盒,现在已经没有一个了。
爸爸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默默的将家里所有会影响我肺部的东西,全部都扔掉了,甚至连他的那具有纪念意义的打火机,也交给了妈妈,让妈妈帮他收藏着,万一家里需要用到打火机点火的时候,再拿出来用一用,当然,这不包括抽烟。爸爸因为我的病情,毫不留情地将每日陪伴他的香烟,全部都销毁了,这不比林则徐禁烟运动的程度要低,因为这是他自己动手销毁了一切。
现在每次我在家咳嗽时,爸爸便会低下头,为他过去犯下的错而感到愧疚。过去我很是反感爸爸在家里抽烟,反感爸爸无时无刻不在抽烟,反感爸爸的所作所为,甚至直接怪罪他“我要是真得了肺病,一定是爸爸你害的!”现在我真的得了肺病,爸爸将他的烟戒了也扔了,还在我咳嗽时便低下头愧疚,我的心里又不好受了,我又不想我的爸爸变成这样一个带着愧疚生活着的人了。
“爸,没事儿,您要是想抽,去外面抽两根,没事儿的。”我实在看不下去的时候,也会这么劝爸爸去抽烟,虽然我并不是希望他抽烟,可我更不希望看见自己的爸爸因为我的病而生出无尽的愧疚,生出无尽的烦恼。有很多烦恼的人,也容易生病,还不如让爸爸开心地吸吸烟,那样的他至少快乐着。
爸爸变了,他不再会跟我唠嗑贫嘴了,他在听到我的话之后,总是淡淡一笑,向我挥一挥手,以表示他不抽了,再也不抽了。现在他经常做的事情便是敦促我吃药,带我去医院复查,看看什么时候肺病能够治愈。再也不是那个抽着烟,和别人侃大山的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