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了8
爸爸是一个“莽张飞”,平时说话总是粗生粗气的,脾气就像爆竹桶,一点就着。可是有一天他却令我刮目相看。
冬天的早晨,天气冷飕飕的,勤劳的奶奶却一如既往地起了一个大早。忽然,一阵寒风吹来,奶奶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哈-哈秋!”喷嚏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也吵醒了爸爸。
“怎么了?”爸爸高声喊道。
“感冒了”。奶奶带着鼻音的回答传来。
爸爸听了赶紧下床,“感冒啦,我去泡杯热茶给你喝。”爸爸拿起杯子,麻利地泡了杯姜茶。“喝吧,趁热喝。”爸爸压低嗓门,异常温柔地说。“嗯,真甜!”奶奶笑呵呵地说。
吃过早饭,爸爸主动对奶奶说:“好点了吗?”“当然,那都归于你的那杯热茶。”奶奶亲切地说。“老人家可经不起折腾,哪怕是小小的感冒。我带你去看病吧!”爸爸望着奶奶,柔声说道。“哈秋!好呀!”奶奶一边打喷嚏一边说。
爸爸带奶奶去了诊所。到了诊所,医生说:“感冒了吗?最近有很多人感冒呢!”医生拿来听诊器听一会儿,再给奶奶开药,并吩咐爸爸让奶奶按时服药,多休息。爸爸连声答应了。一回家,爸爸就倒来开水,鼓起腮帮,帮奶奶吹凉。而后看着奶奶吃药,才放心出了门。晚上,等爸爸回来时,奶奶早已经睡下了。
第二天,爸爸一起床后见到奶奶就问:“今天好些了吗?”“好些了”奶奶说。一向不怎么干家务的爸爸今天竟然帮奶奶干活,还劝她多休息,奶奶看着忙碌的爸爸,眼睛湿润了,咧着嘴笑了。
真奇妙呀!奶奶生病了,爸爸却变了,是什么让向来大大咧咧的爸爸变得那么温柔体贴呢?原来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