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老师11
吴老师是我一、二年级时的数学老师。别看她是数学老师,她对我们的其它学科都也十分重视。特别是体育,而对她来说,体育课一、二年级就是玩,有很好的玩过之后才能使脑子开始,能够好好思考。
一、二年级,我们阳光体育都是吴老师管的。
有一次,由于要背乘法口决,我们都在教室中不停地背来背去,那时的我们背这些简直就比登天还难。“背这么多脑子都要炸了比语文还要多呀。”许多同学都在抱怨,都没什么心思背。窗外传来了其它班嘻闹声,他们都在玩游戏。我的心飞向了教室外,想象着他们在玩什么、做什么。“唉!我真是太羡慕他们啦!”“口决背不出,就不能玩,估计还回不了家。唉!这回可惨喽!”望着外面的景象,我轻轻地说。教室里的情景与外面完全不一样,那死气沉沉的样子,我们望着教室外那其它班的同学,背口决的心思,像一朵云被风吹散了。
“丁零零”下课了,我们全都跑了出去,怀着快乐而又痛快的心情玩了十分钟。
下节是阳光体育,我们都做好了被占课的心理准备。谁知,吴老师一来就让我整队去阳光体育,整整玩了一节课,我们十分开心。但在回教室的路上我想想:“玩完了,时间都没了,要留校了,口决没有背出肯定要留下,这下可回不了家,都不知道几点才能回家了呀。”这下我心更急了,忐忑不安,只能临时抱佛脚了,想象着那被留下的画面就心酸,当回到教室准备背口决时,吴老师开口了:“明天回来测乘法口决。”听了这话我十分兴奋,第二天回来顺利背出了口决。
在以后的学习中我渐渐明白了由吴老师这一举动中得出的道理:玩一下,放松心态,再去做事,往往会有奇特的效果,这叫强弛有度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