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老师是弟弟的班主任老师,今年二十六岁,红扑扑的鹅型脸蛋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樱桃小口,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每天扎起一个高高的马尾辨,显得特别精神!弟弟他们班是出了名的“刺头班”特别难管理。老师换了一拨又一拨,好多人都不愿意接手这块“烫手山芋”。邱老师自告奋勇地愿意接手,大家对她的做法议论纷纷。既然接手了,就要靠行动来完成。
邱老师向其他老师“取经”并结合班里的实际情况。邱老师做事不按章程出牌,他让班里的差生担任班干部。起初大家对她的做法很质疑,然而她坚持做下去。课上给同学们讲故事,把课本里枯燥乏味的东西讲的生动形象。为了摸清每个孩子的性格,邱老师千方百计的与家长沟通,交流。邱老师特有一股韧劲,有时遇上不明理的家长,邱老师不退缩,而是极具耐心的讲解,直到把家长说服为止!邱老师时不时还让同学们互动,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同学们渐渐地越来越喜欢邱老师。每天上她的课是同学们翘首以盼的事情,大家心里的小秘密都愿意和邱老师说。大约两个月的时间,邱老师就把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摸得一清二楚。他从来不体罚学生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给他们布置不同的作业,让他们取长补短。原本学习差的学生,自从当上班干部严格律己,心里的使命感时刻提醒自己我一定要做出榜样,不能辜负大家对我们的希望!
邱老师有了这帮“忠心耿耿”的跟随者以后,她们班的成绩自然就提高了很多。
在这次的期中考试中他们班名列前茅让那些对她有质疑的人刮目相看。邱老师用她的行动证明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