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老师14
戴着眼镜,身材修长,声音洪亮,这就是我们班的“大男孩”了,为什么说他不一样呢?且听我慢慢讲来吧!
a面:讲台上为人师表
为人师表的“大男孩”是很严肃的。手拿粉笔,站得笔挺,捧着教案,在黑板上写出一手端正清秀的字来,对我们的要求也极为严格。我记得他是极少笑的,四周像裹着一层冰霜,眉宇间也是冷凝,让人不敢靠近。但他经常穿阿迪达斯的t恤衫,裤子总是深色,脚踏年轻人都喜欢的运动鞋。这样亲民的打扮,给“大男孩”增添一分青春的蓬勃生气,倒也没有那么可怕了。往后我们渐渐熟悉,数学课上直尺、三角板、量角器、圆规冷冰冰的敲击声中,也能时常传出令人艳羡的欢声笑语。
b面:学生前为兄为长
为兄为长的“大男孩”挺幽默的,嘴角时而带着笑意,更者还会哼上一段不成曲的小调。我记得出黑板的那日,他时不时跑进来看我们的进度,每次都是“声势浩大”,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后,门就乍然打开,“大男孩”便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如果我们进度甚微,他会说:“哎呀,要加快速度啦,你们早点回家。”而如果“战绩颇丰”他也会十分欣喜,抑扬顿挫地说:“哟,进展不错嘛!”大家也都乐得见其如此,便愈加努力起来。至今犹记,“大男孩”指蜻蜓为章鱼,还将其进行的所谓“搬正”,看着板报上一片花花绿绿实在是很可爱,此刻他的“少女心”似乎也随之萌生,我们仿佛透过镜片看到他眼眸中闪出“粉红心泡泡”,不禁令人发笑。
这就是我们班这位可爱可敬、不一样的“大男孩”,大家可猜出他是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