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老师3
开学前一天我来到学校,进了班级环视一圈,发现我们班老师看起来都挺严肃的。再加上之前的一些道听途说,我立刻在心里给他们下好了定义。但在经过一个星期的相处后,我发现他们一个个与我的想象还是有很大出入的。时间有限,我就挑两位给大家介绍一下。
语文老师郭老师是个中年大叔,戴着一副黑色边框的眼镜,蓄着胡子,脸稍微有点方,板起脸的时候,如同正在视察的高层领导。看起来就挺严肃的,但郭老师上课跟他平时很不一样。我记得我们在上《蒹葭》这课的时候,老师为了便于我们更好地理解,特地在黑板上画了一幅图,详细地为我们说明了小伙子与意中人各自所处的位置,老师的用心是好的,但是老实说,绘画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另外,结合本人这么多年来的亲身经历,发现语文老师基本上都挺忌讳学生背书任务不能按时完成。可郭老师不一样,他不仅不生气,还让那些背不起来的同学,当众表演节目,结果换来了全班同学的哄堂大笑。他也不恼,脸上笑眯眯的,眼睛弯成一条缝。看来郭老师是挺和蔼的嘛。
其实郭老师也挺潮的,我们学《庄子》一则的时候,读到一句话叫“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在他给我们解释“扶摇”一词意思时,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了电视剧《扶摇》。说实话,当时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像郭老师这样表面上看起来这么严肃的人,不是应该只会关心国家大事、体育新闻之类的事吗?居然也会看肥皂剧,太不可思议了。
数学老师名字中有“羊”。我原以为人如其名,他会像羊一样地温和,后来才发现是我想多了。张老师应该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此话怎讲?预备课上看见他时,正赶上某同学搬教科书回来,不小心磕了一下。张老师听闻,瞥了一眼,道:“艾玛大哥,你慢点。”再配上那较为滑稽的语气,全班沸腾了,一扫先前沉默的气氛。可后来事实证明,张老师其实是位严师,他虽然喜欢跟我们说笑,但是上课时确是极为严苛的,决不允许我们在他的课上胡作非为。就这样没过两天,我们就被他降伏了。对于这样一位老师,我们真是又爱又怕。现在想起来,张老师绝对是一只“狼”,腹黑无比,只身闯入我军内部,明地里做手脚,动摇军心,然后趁虚而入,攻占革命高地,不一会儿就逼得我们缴械投降……
我还发现张老师说话的语速很快,跟念紧箍咒似的。关于这事,我还闹过一个小笑话。开学第一天数学课,刚打完铃声,我便听到一声高喊:“们!”紧接着看见前面的同学迅速起身。我心中正疑惑,就被同桌一把拽起,站了起来。待站定后,便听到同学们齐声道:“老师,您好!” 我一下子懵了。敢情刚刚是老师在喊上课,可我听到的分明是“们”啊?我的耳朵一向很好,怎么可能会出现这种失误?后来上课时,我才确定,原来是老师说话的语速快,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班居然卧虎藏龙,除了我个个都是高手,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通过这一周与老师们的相处,我学到了很多新鲜有趣的知识,也了解到老师们不一样的一面,才发现学校里有个不一样的老师,如同有一宝,校园生活充满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