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数学老师姓梁,三十出头,是我们五年级时才来教我们班的,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梁老师。
不一样的老师
梁老师烫着一头卷发,身材苗条,脸圆圆的,对我们十分和蔼。
梁老师十分敬业,对我们的学习很负责。梁老师刚刚来到我们班时,她的声音虽然谈不上洪亮,但也是清脆的,但现在她的声音已经沙哑了,她为我们操了多少心啊!记得这学期第一次考试时,我们的成绩考得很差,梁老师放弃休息时间,把我们的分数统计出来,并把同学们出错较多的题列出来,第二天来上课时,梁老师的眼圈有些黑,也不像以往那样精神抖擞,她将大家做错的题一一写在黑板上,用沙哑的噪子为我们讲题。讲完后梁老师神情凝重地说:“一次差不算什么,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提高。”别的老师一节课讲的课程,梁老师原意用三节课来为那些听不懂的同学讲解,让他们都可以听懂,由于长期大声地讲话,梁老师的噪子沙哑了。
后来,梁老师的声带上长了息肉,梁老师本来要去动手术切掉息肉,但我们班的数学成绩才刚刚有一点起色,梁老师这一去动手术后不能说话得两个多月才能恢复,我们就得落下两个多月的数学课程,为了我们,梁老师只好把手术推迟了。现在,梁老师只有靠着吃保护噪子的药来维持,医生也建议她少说点话。但梁老师为了我们宁愿大声地说话,只为我们可以提高成绩。
梁老师对我们的爱像天使一样守护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