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我的爸爸中等个儿,外号“三毛”,真名为三角。为什么我爸爸要叫三角呢?因为他小时候头上长了个三角形的包,使他的头也变得有点儿像三角形了,嘿嘿!
爸爸每天都要搬饲料、送货、去虾塘观察虾苗,每天都忙得很晚才回家。早上起床时,我还看见他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心疼极了。
有一次,爸爸去虾塘看虾时,不小心踩空了台阶,从台阶上重重地摔在虾塘里,浑身动弹不得。虾塘的客户听到外面有声音,赶快跑出去,扶起摔倒的爸爸,急忙把爸爸送去医院。医生说,爸爸的左手摔骨折了,要好好休养三四个月。
第二天,爸爸请了个工人叔叔,请他帮忙搬一个月的货,一个月后,爸爸会给他一些酬劳做回报。解决了搬饲料的问题,爸爸又忙活起来了,照样开车、送货、跑业务,爸爸就这样带着伤硬撑着去做。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妈妈多次让爸爸放下手头的活,安心休养,可爸爸总笑着说他能做的事别人一时也替代不了,只能自己苦点累点。
一个月后,爸爸左手好一点了,就尝试着用右手搬饲料。妈妈看着爸爸吃力的样子,既生气又心疼地说:“你干嘛那么拼命,我们又不缺钱,还是请别人搬吧。如果哪一天你累垮了,我岂不成了乞丐婆?”爸爸笑了笑说:“没事啦,我只是搬比较轻的东西,就当是活动活动手脚,说不定这样更利于康复呢。”“真受不了你!”妈妈无奈地摇摇头,专挑重的东西搬,以免被爸爸抢去搬。
每当我看到爸爸吃力搬货的样子,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了一样疼,眼前立即一一浮现出我怨恨爸爸没有早点回来时的情景,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转。爸爸那么辛苦,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而我却这么不理解爸爸,总是怪爸爸不早点回来陪我们。其实,爸爸这么辛苦,就是为了这个家啊!
我爱您,爸爸,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