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3
有个人,为我付出了很多。有个人,让我明白了很多。他,就是我的父亲。“父亲”,多么神圣的一个词,时不时勾起我的回忆,让我感到开心,却又散发了一丝说不出的感觉,让我感到心酸。
父亲十分的高大,但47岁的他却显得很老,脸上的皱纹群蚁排,头发几乎全白了。
父亲是拉胶的(做玩具或模型),十分的辛苦。他每天都起早贪黑的工作,手上已经结满了茧子。每天早上5:00,父亲就要去工厂里上班,到了中午12:00又回来,然后17:00又去工作,一直到晚上12:00才下班。尽管父亲很累,但他还是会从休息时间中抽些时间来辅导我学习。
但我的父亲也有些不好的地方,那就是父亲总是打牌,每逢过年,父亲都会和亲朋好友们打牌,因此家人总是劝诫父亲不要打牌。
父亲对我很好,我要什么他就会帮我买,但前提是我必须达到他满意的成绩,尽管这有点难,但我还是愿意这样,毕竟他是我父亲,我得听他的。父亲做的事处处显真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极其感动。
记得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时发生的事。,那天中午,太阳狠毒的灼烧着在农田里的我们。我们暴露在烈日之下,弯着腰,拔着花生,太阳真是无情,晒得我们汗流浃背,我们四周的地里不断的散着热浪,此时的我们就像一只只被拴在陷阱旁的羊,全然不知危险即将来临。“嘭!”我倒在了地上,看着父亲那模糊的身影向我跑来,动了动嘴,好像在说些什么,之后的事情我便没见到了。
但我现在回想起来,小时候的我多么不理解父亲。所以父爱是无私的,它虽不像母爱那么伟大,但他总是在默默地帮助我们。所以我想对你们说父亲严厉并不是因为不爱你们,只是他想让你们有一天能成才,不想让你们在过他们现在的生活。请理解父亲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