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5
相信大家的爸爸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的爸爸也是,但是我爸爸的特点有点奇怪。
我的爸爸有一个大大的肚腩,一双会说话、发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大嘴巴,笑起来眼睛眯成“一线天”,笑声像打雷似的。
因为每天晩上都是奶奶在煮饭,爸爸就坐在沙发上看手机,没事干似的,在妈妈强烈的要求下,爸爸才答应学煮饭,爸爸学煮饭时东张西望像个小孩子一样不能集中精神,尽管奶奶讲得生动有趣,爸爸却又左耳进右耳出,弄了大半天也学不会,奶奶无奈之下,只好教爸爸煮面。
爸爸小时候最喜欢吃面条啦!听说学煮面条,立刻挺起身子,目不转睛地看着奶奶,一字不漏的把奶奶说的话听进耳朵里,嘴里不停地嘀咕着奶奶说的话,生怕自己忘记。
就这样,搞了大半天,爸爸终于学会了煮面条,还附加学会了煎荷包蛋。这下可了不得,老爸发挥他的本领,非要向我和妈妈展示自己刚学会的“厨艺”,他煮一盆荷包蛋面给我们尝尝。
只见爸爸兴奋地走进厨房,我也跟着在后面看热闹,只见老爸来到大锅前,拿起油往锅里里放了少许,油立刻炸了开来,爸爸顿时慌了神,不知所措,奶奶似乎早料到会这样,拿起蛋汁“哗”地倒了下去,拎起锅铲翻动着,一下子几个荷包蛋就出来了,等老爸才回过神来,已经满头大汗了。我一看这架势,直摇头,拍拍老爸的肩膀说:“老爸,看来,你的厨艺还有待改进啊!你的荷包蛋我已见识过了,你的面条?我还是在外面等吧!”老爸眼睛一瞪,说:“儿子,放心!我的荷包蛋绝对是一流的!刚才只是个小意外而已!”我“呵呵”了两声,同情地望着老爸,走到客厅去看电视了。
终于荷包蛋面端上来了,爸爸吐了一口气,擦擦头上的汗,我一看,啊!看起来还挺不错的嘛,面条上躺着几个金灿灿的荷包蛋,我便迫不及待地盛了一碗,啊!好咸呀!我立刻吐了出来。妈妈立刻向老爸投去一个白眼,责怪道:“看,这就是你最精湛的厨艺呀!”面对老妈的挖苦,老爸只好“呵呵”地笑着自嘲了。
唉,这就是我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