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是个一吃饭就要"小绿瓶"的人。看着他从小绿瓶中倒出一杯杯散发着难闻气味的黄色液体,再一口灌下后露出"狰狞"的面目,我真的很不解,为什么要喝酒?
晚上爸爸带我去参加饭局,其实我并不想去,但我有妈妈交给的任务在身,(看住爸爸,让他少喝酒。)只能勉为其难,和爸爸一起坐上了饭桌。
一杯,两杯……我终于忍不住了,跟爸爸说:"爸爸,我肚子疼,咱们先回家吧!"看着他心疼的样子,我虽有些不忍,但还是暗暗松了口气,任务完成了!
回到家,爸爸妈妈赶忙给我找药,药已准备好了,我说:"我骗你们的,我不想看爸爸喝酒才撒的谎。"
爸爸没有骂我,却做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举动——他自己给自己找了胃药喝了下去。这是怎么回事?
看着我和妈妈关切的目光,爸爸道:"我酒喝多了,胃不舒服。"
唉!明明难受还要继续喝,爸爸是对喝酒痴迷到了什么程度呢?我想着,愈发感到纳闷。
深夜,我有些渴,便起床去找水喝。还没推开卧室的门,就听见了爸爸和妈妈的交谈:"你怎么每天喝酒,孩子都担心你,为什么就是不听?"妈妈说。
"我也不想喝……"听到这里,我就猛地推开门:"爸爸你不爱喝酒?"
"你怎么出来了?欢欢,是不是我们说话的声音太大了?"爸爸问。
我自顾自倒了杯水,也不知是怎么喝完的。那一晚,我再也没睡着,"爸爸不爱喝酒,可又不得不喝。"整晚,这句话都在我脑中回荡。可不爱喝又有什么用,终究还是败给了那个"不得不喝。"
那晚后,我不再想方设法地阻止爸爸喝酒了,因为爸爸"不得不喝。"
他的不得已,也许自有他的苦衷,但也让我明白了,社会生活不单单有丰富多彩,有时,也有太多的委屈与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