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这世间人人都有爸爸,但每个人的爸爸又是那么不同,我所讲的就是我那位不同的爸爸。我的爸爸有些光辉的过去,为什么说光辉的过去呢?因为他当过兵,在我很向往的海南岛站过岗、放过哨,在很多人晚上美美地睡觉时,他们却在茫茫的夜色中,搓着手穿着大衣肩上还背着枪,时刻警惕着破坏我们幸福和安宁的坏蛋,辛苦而认真。
我看过爸爸的军中照片,很是英姿飒爽,年轻的爸爸是那么的帅气,充满着阳光和刚毅,喜欢幻想的我,总想着长大了我也去探索这神秘的祖国山河,去经历那光怪陆离的故事世界。
想着爸爸过去英俊的容颜,再看看这些年为了我们姐妹和这个家庭操劳的爸爸,身体已略有臃肿,脸上的皱纹也多了一些,原先黝黑的头发已增添了几丝斑白,就像爸爸常说的,英雄迟暮、风华不再一样,有点点悲伤之感。
其实爸爸是一个平凡的人,平时在除了为我们和家庭操劳,其余时间都是在关心和爱护我们,不管是严寒酷暑,他要么是在接送我们去学校的路上,要么就是在家做好可口的饭菜等我们吃饭,看着我们吃得很开心,他也会露出会心的笑容。晚上爸爸还要辅导我们的作业,他的学历不高,分解试题有些吃力,看着灯光照着他略有些佝偻的背影,我的心中一时有些酸酸痛楚。
爸爸并不杰出,也没有丰功伟绩,默默无闻地就像一块石头,朴实而无华。但爸爸在我心里就像就像支撑天的柱子,他撑着这个家,支撑着我们没有被风雨打湿,有饭吃、有安全感,还有那不算高大但宽厚的背影。
我不能为爸爸做些什么,但我要好好学习,争取考出好成绩。拿到好成绩的时候,我看着爸爸笑了,他和蔼的笑脸上皱纹好像少了许多。我还会在饭后帮爸爸洗碗,对!我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要做优秀的孩子,要让父母这一生以我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