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1
我的爸爸今年39岁了。他个头中等,却长得胖乎乎的,还腆着一个大肚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像一只可爱的企鹅。他剪着一头短发,常年戴着一副眼镜,一天到晚都笑嘻嘻的,是个名副其实的“乐天派”。
我的爸爸挑选衣服的眼光不太好。每次他自己买了一件衣服回来后,妈妈都会皱着眉头,直呼:“不好看,不好看。”在我看来,妈妈并不是在给爸爸泼凉水,因为爸爸买的衣服确实不好看,连我一个不怎么挑剔的人都瞧不上呢!所以,家里买衣服之类的事情都交给我和妈妈了。
爸爸的工作很忙,他经常加班。当他好不容易早早回家的时候,还要霸占我的桌子,专心致志地工作。有一次,我实在忍无可忍了,就气鼓鼓地对爸爸说:“你都把我挤到角落里了,我都没地方了!”爸爸二话不说就挪到另外一张小桌子上去了。
爸爸的厨艺非常好,是我们家的“厨神”。他的拿手好菜数不胜数。不过,由于工作繁忙,他很少下厨。每当他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时,我都会眼巴巴地在一边望着他,期待能早点尝尝那一盘盘美味佳肴。他最拿手的是西红柿鸡蛋盖饭。每次他做这道菜时,我和妈妈都会馋得直流口水。
爸爸的动手能力也非常强,大到家里的装修,小到一些物品的维修,他都能得心应手地解决。而且,我有很多坏掉的玩具都是爸爸修好的。我将那些玩具视若珍宝,所以,每当爸爸把完好无损的玩具交给我时,我就会欢蹦乱跳,对爸爸的爱也更加浓厚了。
我骑自行车的技能也是爸爸教的。在我刚刚学骑车的时候,脚不敢伸到踏板上,爸爸就让我溜啊溜,溜啊溜,溜着溜着就学会了。之后,爸爸还总是在周末带我去练习,所以现在我才能骑得这么好。
爸爸对我非常有耐心。虽然他很忙,但他还是会抽出时间陪我学习,陪我玩耍。我每次放学回家,都会拉着爸爸讲述我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爸爸也不嫌烦,会认真地听我讲完。
下周日就是父亲节啦!我想对爸爸说:“爸爸,父亲节快乐!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