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2
老爸是一个高大威猛的人。他有一个特别圆润的肚子。哈哈,应该叫“啤酒肚”。我常嫌弃老爸的肚子,可妈妈却说他是最帅。她的理论是:“做饭的男人,最帅!”
说起做饭,老爸可是十分厉害。他有许多拿手菜:水煮肉片、香辣牛蛙、南瓜饼……他炒菜的架势,一点也不逊色于大厨的风范。逢年过节有客人来,老爸就成了厨房里最忙碌的人。每逢客人们夸他做的菜好吃,他就嘿嘿地笑着说:“多吃点……”
那天,老爸做了别致的三明治早餐。他把面包片做成心形,最上面用苹果酱勾勒轮廓,用沙拉画出笑脸;旁边还有一杯温热的牛奶,淡淡的奶香氤氲着;小碟里,还有一个油亮又焦酥的煎蛋。
“还有培根啊!”妈妈咬一口三明治,含混不清地说,“三明治好吃,你最帅!”
老爸又是呵呵地笑着,然后催我:“你笑什么笑?赶紧吃你那一份。”
那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知道老爸早晨五点就跑进厨房开始了忙碌。我想,他是最懂浪漫的人。
那天,老爸做了一碗热汤面。细面条里卧着一个光滑的荷包蛋——这是我的最爱,我总是很好奇如何能在沸水中还能让鸡蛋凝成如此完整的形状。荷包蛋旁边是两片波菜叶,散落点缀着的是葱花——葱白切碎,葱叶切成了小圈,如袖珍的翡翠指环。
“发烧时,要吃得清淡一点。”老爸递给我筷子,“快趁热吃。”
热气飘溢,透出淡淡的面香。这香气一下子就诱起了我的食欲。一碗面下肚,又把汤汁喝掉。只觉得后背热乎乎的,额头开始冒出细密的汗珠了。倏地,就想起了张佳玮在《无非求碗热汤喝》一文说到:“人生在世冰霜苦旅、得失流离,到头来,真正能令人慰藉的,也无非就是朴朴素素求碗热汤喝。”
“怎么连汤都那么好喝呢?老爸你从哪里学得这么多的高超厨艺啊?”
“以前看你妈做饭笨手笨脚,我就忍不住要大显身手,结果就无师自通了……”
其实,我知道,老爸所给予我的,岂止是一碗热汤?那每一道可口的饭菜都添加了“爱”这珍贵的佐料啊!
这就是我的老爸。他,最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