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3
一双淡淡的眉毛,下面两颗黑葡萄,不大不小的鼻子和嘴巴,加上浅浅的一点胡子,这就是我的爸爸。
我爸力大无穷。上了六年级,我的书包到了“沉重期”。我背着重重的书包上两层楼都累得汗如雨下,但爸爸只需要用一只手,就能轻松地将书包拎起。坐爸爸的摩托车,我可以先坐上去,再等他发动车子。而坐妈妈的车正好相反。因为爸爸有力气去撑车、蹬腿,不用我拉车助力或是下车减重。
我爸是个孝顺的孩子。每天,他都叮嘱我:“上学记得和爷爷奶奶说声再见!回家叫声爷爷奶奶我回来了!还要去抱一下他们,一天没见了!”他自己更是对爷爷奶奶很好:奶奶喜欢唱歌,他就想方设法给奶奶买最好的话筒;爷爷喜欢看电视剧,爸爸就帮他到网上找影片,帮他弄电脑。一次,我亲眼看到爸爸指着电脑给他讲解如何使用,足足讲了两三个小时。
我爸很幽默。吃饭、聊天、坐在一起休息时,他的口中就会随时蹦出几个笑话来,把我笑个半死;他看了什么有趣搞笑的视频,也会拿来分享给我,甚至上课前还要播一个给他的学生看。
我爸关心我。我数学题不会时,他就坐在我身边,耐心地讲解;我生病时,他就像卫士似的守在我身边;中午吃饭时,他还会省下一些他的教师餐留给我吃;他教我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我成为好孩子
我爸工作认真负责。听他的学生说,他们最喜欢我爸了,写作文时就常写到我爸。有一次,我去抱住工作中的老爸,往他脸上亲个不停。要是平时,他会紧紧地搂住我,也亲亲我。可这次,他却一手把我拦住,说:“去去去,我备课呢!”
但是,我爸也有另一面他生气的时候就没那么好玩了。
晚上,我在房间里翻翻这个,弄弄那个,不认真写作业。他马上把我揪出来,大吼一声:“去外面写作业!不要分心!”我做事磨磨蹭蹭,他就会板着脸,用冷冰冰的语气说:“你知道怎么安排时间吗?”
这就是我力大无穷、孝顺幽默、认真负责又有点凶的老爸。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