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2
每个人对自己的启蒙老师都有不同的感情,特别是每当自己获得某种成就的时候,对启蒙老师的感激之情就会油然而生。我也不例外。
我的启蒙老师是黄老师,她虽然不是第一个教我的老师,却明白了一件事:“学生除了学习之外,还可以干点别的事,来充实自己的生活。”
黄老师跟别的老师很不同,别的老师叫我们的都是课本上的知识。而黄老师身为语文老师却时常会教我们一些小制作,让自给自足,也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
我四年级时转到黄老师手下学习,第一个学期她就让我感受到不同。在那个学期将近妇女节的时候,黄老师举行了一个活动,让我们织围巾,送给妈妈。这个活动很有趣,让我们在学习之余也能感受的生活的乐趣。
老师举行了很多次活动,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包粽子那次。那时,接近端午节,黄老师就提出建议,说要包粽子。我们班的同学听了后喜出望外,无一例外的在端午节带好了材料。在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都开始包起粽子来了。同学们互相帮助,每个人都带了不一样的材料,每个人后大方的跟别人分享自己的材料,场面一片欢乐,乐也融融。大家做的粽子也各不相同,有的包的是三角形,有的包的是正方形,而我包的却什么也不像,比四不像还不像。在那次活动中,我们学会了一项老祖宗留下来的技能——包粽子,而且收获了许多快乐。
在黄老师的带领下,我学会了做包子、做蛋糕、做双皮奶、做叶脉书签等,我还学会了用三角插做天鹅。我经常用老师叫我的本领招待客人,赢得了许多的称赞,每每这时,我对黄老师的感激之情便涌上心头。
是啊,启蒙老师虽教我们的不多,但在我们成长中却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使他们将我们指正,让我们好好成长,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激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