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老师是我学习道路上最值得敬佩的引路人。她中等个子,有着一双大而明亮且会说话的眼睛。记得有一次上课,我在下面摸东西,葛老师很敏锐地发现了我,便故意让我回答问题,我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回答出来,害得我当众出尽了洋相。我心想:什么老师呀,明知我不会,还让我回答,哼。我一脸的埋怨,可我的这些表情都被老师看在眼里,老师仍用和善的眼神望着我,好像慈爱地说:“生气了?这么一点就经不起了?”此时我有些懊悔,本来就是我不对,怎能怪老师对我的要求严格呢?静下心来听讲,才觉得葛老师的课上得很精彩。不久,老师又提出了一个问题,只见老师扫视一下全班后,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我,希望我能举手回答。我不负老师期望,终于举起了手,老师面带笑容地把这次机会让给了我。起初我的声音很小,老师便带头给了我掌声说:“说的很好,但声音如果能大一点就能让更多的同学听清楚了。”于是,我便再一次充满激情而响亮的又说了一遍,老师这才用十分满意的眼光看着我,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好像在夸我:“你真棒!你的发言这么精彩,要舍得和大家分享呀!”从那以后,我便爱上了葛老师,也爱上了她所教的语文课。如今的我,对语文已非常的痴迷,这都亏我的好引路人——葛老师呀!
葛老师,我将永远铭记着你的教诲,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