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4
我的经典启蒙老师我的经典启蒙老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启蒙老师,而且不只一个,但是,我认为我的经典启蒙老师还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在银行工作的人,当然少不了书本了,所以,爸爸十分喜欢读书。有一次,我和爸爸在楼下玩,休息时,他还从袋子里拿出书来看,我爸爸自己有一个大书柜,里面有许多各种各样的书,有金融类的、法律类的、历史类的、国学经典类的......
我的爸爸不怎么高,也不怎么矮,瘦瘦的脸上时不时的有一点点微笑,高高的鼻梁,远远看上去,既和蔼又威严。在一年级时,马上就放假了,那时我还是第一次放这么长时间的假呢,所以很兴奋。但是,一发作业单,我就傻眼了,作业多倒不说什么,可是居然要求背我最不明白的《三字经》和《弟子规》。
回到家里,我天天背,可就是记不牢。后来,我爸爸知道了,就指导我,并给我讲解国学经典的精髓,让我明白了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的思想和智慧,能教导我们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通过爸爸的讲解,让我对经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已经熟记了很多经典著作,现在,我正在学习老子的《德道经》,这些对我的学习、生活和做人大有益处。
我很感激我的爸爸---我的经典启蒙老师,让我学习经典、热爱经典,从经典中悟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