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6
我的启蒙老师不是别人,正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虽然我的妈妈既不是真正的老师,也不是一位大学生,但我却觉得她就是我最好的老师,因为是她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更是她教会了我要热爱音乐,热爱生活。还记得有一次我做错了事,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可我是事出有因的呀,我哪受得了,就大声反驳。妈妈了解了事情的原委,温和了许多,但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个人当他做错事时,就算他是有原因的,也不可以大声叫喊来反驳,应该先虚心接受别人对他的批评与教育,再说请你的道理。
你这么大声的叫喊,多没有礼貌呀!”听了妈妈的话,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明白了:有理不在声高,有话要好好说。妈妈不仅用道理教会了我如何做人,还用音乐教会了我如何热爱生活。妈妈是个开朗的人,特别喜欢唱歌,也特别爱教我唱歌,每当我写完了作业,她就会找一些歌来教我。
我已经学会了《让我们荡起双浆》、《大海啊,故乡》、《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等歌曲,每当我唱起那一首首美妙的歌曲,就会让我那烦躁的心情平和下来。我特别喜欢《大海啊,故乡》,唱起它,我就仿佛来到了曾经去过的大海边,尽情地享受着大海赐给我的乐趣,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现在,无论我走到哪,都要哼上几句呢!我要感谢妈妈,是她让我懂得了生活的乐趣,做人的道理,让我成为了一个开朗、懂事的孩子。她永远是我身边不能缺少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