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3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无私的春蚕,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六年的小学生活,让我遇到了不少好老师。每每想起他们,我都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尤其是我的启蒙老师,她是我生命中的启明灯。
她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那双微微内陷的大眼睛,总是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她的衣着并不那么光彩夺目,却总是端庄大方。
听了老师的第一节课,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语文。她讲课十分生动有趣,同学们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当她讲到黄山奇石,我们的脑海里就浮现出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当她讲到西沙群岛时,我们又像遨游在神奇的海底世界;当她讲到内蒙草原时,我们仿佛置身一望无际的绿流中……
每一节课,老师都会用一些巧妙的方法,带领我们认识许多新奇的事物,引导我们学会许多生动的表达。语文课对我们而言,就像一场特别的旅行,我们怀着愉悦的心情出发,载着满满的收获归来。每次旅行结束,同学们总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不仅如此,她还会策划一些有趣的实践活动。从书写评比到诗词大会,从经典诵读到辩论大赛,都是她精心为我们准备的语文盛宴。同学们不断从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她还经常为我们推荐一些好书,并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一棵棵幼苗在老师的浇灌下,已蔚然成林。
小学六年转瞬即逝,在此离别之际,有多少不舍萦绕在我心头,于是,抬手落笔写下此文,以此纪念我的启蒙老师——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