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14
如果你现在问我:“你的启蒙老师是谁?”我会自豪地回签:“那当然是我亲爱的妈妈了!”因为我已经知道了:启蒙是生命的开始,是人生最关键的一步,在一个人什么都不懂的时候,他的生命就是一张白纸,启蒙就是在这张白纸上所画的内容,画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再也无法抹去。
小的时候,妈妈为了好好养育我,她辞去了工作,一直陪着我。我的童年是幸福快乐的。妈妈教会了我第一首歌《小燕子》,还阅读了很多歌诗词。一岁时,我看得第一步动画片《天线宝宝》把我带到了一个多彩的世界,我初次认识了红、黄、蓝、绿。妈妈发现我在美术方面很感兴趣,从描红到上画画班,妈妈都亲自辅导,五岁我就得了少儿油画棒金奖,一直到现在,我仍很喜欢美术,也在继续学习。是妈妈把我带到了这个多彩的艺术世界,是妈妈帮我打开了这扇五彩缤纷的大门。
上幼儿园中班时,我已经学写字了,从一开始,妈妈就一笔一划地教我。她的严格要求最终让我写成了一手好字。后来,在妈妈的引导下,我又学习书法,爱上书法。这些成绩的背后妈妈曾付出多少汗水,现在回想起来,对妈妈说谢谢已是多么无力的表白。
受益于妈妈成功的学前教育,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随着识字的增多,我在学前班已能阅读拼音读本故事。绘画、书法方面也取得了小成绩,这些都让我在进入小学时没感到一点儿压力,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轻松的学习让我更自信,更阳光了。这些都得感谢我亲爱的妈妈,是您引导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帮我扬帆驶向知识的海洋。我爱您,妈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相信我妈妈,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辛勤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