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7
我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老师们许许多多的教诲,都令我难以忘怀。虽然接触过许许多多的老师,但我印象最深的、使我最难忘的还是我的启蒙老师——郑老师。
安老师不仅是我们知识上的启蒙者,还是我们思想上的引路人。郑老师教我们班的语文课。每一堂课他总是让我们对那枯燥的数学题变得有兴趣起来,教我们做这样题的思路,怎样去理解这样的题型,让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积极回答问题。谁的发言有新意,郑老师就当堂表扬。郑老师讲的课丰富多彩,那些题好像一个个大大的磁盘,而我们自是那小小的磁铁,我们深深地被吸引住了,每当郑老师上课时,同学们每次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像三十株花儿在静静地享受着辛勤园丁的浇灌一样。
老师还十分关心我们的学习成绩,郑老师在讲课时,当发现一些溜号的学生,然后老师就会问那个同学,“老师讲的你会吗?你给老师讲一遍!我听听!”当然,那些学生肯定不会,老师只好又讲一遍;当每次考试成绩下来的时候,老师总会问一些没考好的同学“你那些题不会呀?我来给你讲一下吧!”有时还在班里讲一些学生不会的题;当有些学生没有带数学作业卷的时候,老师会说“你先和老对看一张卷,等我讲完了,我再给你一张卷子,看你能不能做全对!
虽然我马上就要离开养育我的母校了,就要离开敬爱的郑老师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郑老师传授给我的基础知识,永远也忘不了郑老师给我的教诲,他的音容笑貌依然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