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10
每每我想起我的启蒙老师,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她,在我眼中是伟大的,因为她教会了我人生的哲理;她,在我的眼中是无私的,因为她把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我们;她,在我眼中是母亲,因为也有着母性的慈爱。
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赵老师。
记得她给我们第一次上课时,乌黑的头发披在肩上,穿着白色的连衣裙,白色的凉皮鞋,戴着白色的珍珠项链,站在讲台上,像白雪公主一样,让我感到十分慈爱。
由于当时我年龄偏小,守规距,老师们都很喜欢我,但有一件事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
有一次上课与同学们玩耍,做游戏,我在不经意间弄坏了一个玩具。当时,我害怕极了,不敢向别人说我弄坏了玩具,便小心地隐瞒着。
在上课时,赵老师向全班同学问:“小朋友们,你们谁把玩具弄坏了呀?我们要做诚实的孩子,不撒谎!”我害怕极了,始终没有承认,下课后,赵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本以为赵老师会严厉地批评我,可她却和蔼地对我说:“露露,是不是你把玩具弄坏了呀?我们要做诚实的好孩子!是不是呀!……。”
这使我悬着的心立刻放了下来,赵老师她是多么的慈爱呀!
在以后的道路上,不管我犯了什么错误,我都会主动承认并及时改正错误,因为赵老师让我懂得了诚实是多么可贵!
在我的脑海里,时常会浮现出启蒙老现的音容笑貌,勾起我深深的怀念。啊!难忘的启蒙老师,你教会了我太多太多,也给予了我太多太多,让我在人生道路上更有信心地往前走,您对我的爱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