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9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就是启蒙老师。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的妈妈,她有着乌黑的头发,不高不低的鼻子,大大的眼睛上还架着一副眼镜,看着真养眼。
学习上,妈妈是我的良师益友,她教我认识了第一个字、第一个数、第一种颜色………上小学了,妈妈每天晚上陪伴我学习、检查作业,每当有不会的题时,都会认真地给我讲解。
有了妈妈的陪伴和教导,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生活中,妈妈也是我的指路灯,她教给我很多道理。记得有一次,我随手把果皮扔在了地上,妈妈问是谁丢的,我没有承认,心想:反正姐姐也在家呢!没想到,我还是被妈妈的“火眼金睛”看穿了,她为了维护我的自尊心,没有揭穿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谁不小心扔在地上也没关系,只要诚实的承认错误就还是好孩子。”后来,我就悄悄地说:“妈妈,是我扔的。”
当然了,妈妈也有严厉的时候,有一次检查作业时,因为一个字少写了一点,妈妈就大发雷霆地说:“给你说了多少遍了,怎么就是记不住!”“不就是一个字少了一个点吗?您老人家何必发那么大的火?”我嬉皮笑脸地说。这时,妈妈的脸也变得“阴转多云”了:“孩子,学习不能有一点马虎,好习惯是一点一滴养成的。”经过了这次“风波”,我写作业再也不敢马虎了。
这就是我的启蒙老师,一个温和中带着严厉,严厉中带着诚恳,教给我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的妈妈,当我高兴时,她和我共同分享;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时,她给我鼓励;当我骄傲时,她给我投出严厉的警告……妈妈就像我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路,使我充满自信大踏步的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