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8
三年前第一次跨入校园,到了教室。一张张陌生的脸都望着我,好奇,害怕一齐涌上我的心头。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交了许多朋友,也认识了许多老师,班主任尹老师,数学老师张老师,音乐老师程老师等。而尹老师是让我最难忘的一个。
当我第一眼看到尹老师,就觉得她特亲切,像慈母一般。果不出所料,尹老师上课对我们很好,很负责,也很有耐心。她的声音好似山泉“叮咚”的声音,特甘醇。我十分喜欢尹老师,上她的课也格外认真,我的语文成绩也升到了班上前几名,尹老师很快知道了我的名字。
刚刚上学的学生被表扬一次就会乐得合不拢嘴,我也不例外。在一次单元考试中,我考了100分,全班第一,尹老师表扬了我,还奖励我4个语文本。我打心底开心,比吃了蜜还甜,同学们也投来了羡慕的眼光。可是有奖必有罚,一次,她批评了我说:“你今天的语文作业错了两个题,只打了”良“,昨天听课没有?”想起昨天上课的情形,我十分愧疚。哎,就算是一次教训吧。
那次以后,我一遇到不懂得问题就问尹老师,尹老师并没有感到厌烦,反而笑眯眯的,耐心,细致的给我解说。尹老师常常勉励我们成绩好的要更加努力,不骄不躁;而对待差生更加负责,叫他们正确的学习方法,用学的知识问他们,不会就细心的解说。
尹老师是第一个教我拼音的老师,他对我的启蒙不仅仅是语文,更多的是让我感受到一位老师的可亲可敬,交我们怎样朝着健康快乐的方向成长,让我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