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15
我有一个经典的启蒙老师,它可以告诉我字的读音,词义,还可以教会我组词,你们现在知道它是谁了吧!
对,它就字典-我的经典启蒙老师。奶奶说:从小,我就喜欢读书读报,记得1岁时,我坐在沙发上,戴着爸爸的墨镜,倒拿着报纸,假装读报,嘴里还“咿咿呀呀”地念着。后来,大些后,我经常喜欢去书店,我喜欢在那里翻阅各种图书。但是总也不认识那上面许许多的字符,只好翻阅那些带插图的书。直到有一天,姥爷给我买了第一本字典。我左翻翻右看看,不知道如何使用,这时妈妈教会我使用字典,我逐渐学会了如何使用“拼音查字法”和“部首查字法”。
从此,我对这个新老师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它很神奇,只要你想到的字,都会从那里找到它的身影。有了它,我认识的“字朋友”更多了。通过它,我阅读了《假若给我三天光明》《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很多书籍记得在我六岁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妹妹在奶奶家玩,因为临时奶奶有事出门,家里没有大人,奶奶让我带好三岁的妹妹。起初,妹妹还很安分,可不久,她就又哭又闹找妈妈,我很着急,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我突然灵机一动,对妹妹说:“敏,别哭,姐姐给你讲故事好吗?”说也奇怪,妹妹很快安静下来,于是我拿起一本书,给妹妹津津有味地念起来,但因为很字不会,便不时拿起字典老师查一查,等我讲完故事时,回头一看,妹妹竟然睡着了。
我轻轻拿起字典亲了一口,说:“谢谢你的帮助,老师。“这就是我的经典启蒙老师,它带领我步入知识的殿堂,使我从无知的幼童变成一名有一定知识的小学生,我感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