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4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错的,老师是蜡烛,牺牲了自己却照亮了他人;老师是园丁,细心的培育着我们;老师是一把金钥匙,为我解开心中的迷惑。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不计其数,可唯独令我难忘的就是现在教我们语文课的杨玉玲老师。
她,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书香气息。那整齐的短发好似她全部的智慧,站着的脚也规规矩矩的,戴着一副博学人的框子,手里还经常拿着许多教材,严肃而端正的姿态下,给我感觉更多的是她就像邻家大姐姐一般。那温柔而甜美的声音,那亲切而又熟悉的笑容,那样的和蔼可亲,几乎每时每刻杨老师的形象都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记得杨老师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能把简单的事情做好那就很不简单了。”从此那句话便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它超越了任何学科那束缚的边界线。数学课上,我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道计算题;英语课上,我努力让自己不再语法上出任何错误;语文课上,我仔细的写好每一个字,每一个句子,注意任何细节;历史课上……渐渐地,我摆脱了缠在我身上的坏毛病,逐渐做到了杨老师说的那句话。
在杨老师的课堂上,同学们都很轻松愉悦,一丝负担忧愁都在脸上找不出任何蛛丝马迹。因为老师那圆圆的脸蛋上总是笑嘻嘻的,她笑我们也跟着她笑;她生气我们的心里也很难过。
那是在自习课上发生的事。只听见一阵沉重的高跟鞋的脚步声匆匆向我们班级走来。是杨老师啊!只见她拿着一沓子的语文作业本,我们全班同学原本带着一丝惊喜和激动,可看着老师那生气的面容,霎时间我们低起了头,一种提心吊胆的感觉油然而生。紧接着杨老师对我们一阵阵严厉的批评。本来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有必要大题小做吗?我产生了厌烦。但之后听了我们班主任——郭老师的话后,顿时,杨老师在我心中的形象一下子变得高大起来。原来杨老师本可以在自习课上下班回家的,可她放不下我们,依然要给我们指导作业本上的错误。她牺牲了自己在下午回家的时间,为我们的错本而着急,为我们班的那些同学而着急,舍弃了自己那宝贵的时间,偏偏要为我们指导,我还在心里错怪着她,一时间,我对杨老师的敬畏、尊敬用上了心头。
老师,在这里我想对你说:"您为我们操劳,不辞辛苦;您精心备课,给我们带来了丰盛的饭菜;您带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在哪里尽情遨游,给我们带来了欢乐;生活中,您如好朋友似的关切着我们……千言万语都表达不出老师对我们的爱。老师,你是伟大的,是美丽的,是无私的……我、我们一定要让老师开心、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