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语文老师在讲台上读他写的《我的老师》。读到第二遍的时候,我的脑海便浮现出了我初中语文老师的形象。
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极严厉和负责的。当时我们正在军训,别的班主任都躲在办公室里纳凉,只有我们的班主任——要老师,拎着一截棍子在我们周围转。站军姿的时候,谁若稍稍动一下,背上就会重重的挨上一棍子。这使我们更加坚信这个老师是绝对不能惹的。
这时,讲台上的老师读到了他的老师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却舍不得买件新的。要老师却不一样,尽管她的身材——恩,怎么说呢,就是,有些臃肿,但她却极爱买衣服。她曾对我们说过,而且还说:“现在不美,等成了老太婆想美也美不了!”可见,她是很懂得享受生活的。
当然,再严厉的老师也有可爱的一面。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长跑比赛,那时才初一的我们却要跟初三的较量。那天一大早上,她就站在讲台上大骂比赛是如何如何的不公平,但当我们班一同学出人意料地第一个冲向终点时,她站在终点那里却一边拍手一边大喊:“耶!第一!第一耶!”拿她那一蹦三尺高的样子再和早上破口大骂的形象一比,发现她真的像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女生那样天真可爱。
强大和可爱的外表,却也包不住她那颗脆弱的心,这是我初三下半学期才知道的。
她给我的印象一直如她的名字一样,强势又狂暴,除了会骂人就是会打人。那一次高中提前招生,我们班一下子就被招走了7个人。要老师看了看空荡了许多的座位,揉了揉那早已发红的眼,走了。那一大整天,她都没来给我们上课。后来才知道,她在办公室哭了一整天。这和我们所了解的她是极不符的,因为在我们的印象里,她的字典里就没有“哭”这个字。到这时我们才知道,她其实是不舍得,甚至比其他老师对我们不舍的程度都更深。
上了高中,我再遇到她,她也不再拿我当做小孩子看了,更多的是跟我们说现在的学生比我们那时候还难管,说她怀念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了。这时,总搞得我要像安慰一个比我还小好几岁的小女生似的安慰她。
前些天,我回母校查找一点东西,她就亲自领我到教务处的电脑上去找。当所有的文件夹都翻遍也没找到的时候,她说:“我就不信了!”口气里还是一如既往的自信,说完便开始找第二遍,结果还是没有。没办法,她只好让我在那儿等教务主任,自己便先去上课了。走之前她还回头悄悄地对我说:“别说我来找过,要不又骂我笨了!”这股劲儿忽地使我想起了她在操场上拍手欢呼的样子。
写到这儿,我想我又该回母校看看了,说不定她正在怀念我们这帮她曾带过的学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