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5
感动,是发自内心的喜悦,是一种超越文字可以描述的感应,是一种能跨越语文隔阂的触动,生命中的每一刻,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存在的感动我们的人、事、物,只要我们愿意用“心”去感受!
自从七岁入学开始,我开始认识了苗苗的校园、班上的同学、学校的师长们。在我懵懂的认知中,高年级老师似乎总有一种不可冒犯的威严,让人望之畏惧谨慎,远远看见就能让我退避三舍。幸好,我不是高年级!可是,时间就在我跟同学打闹、玩乐与学习中过去了,而我当然也顺理成章的升上高年级。
重新分班的那一刻,我不知该欢喜或是难过。我一方面为自己的成长感到喜悦,另一方面也为即将面对那种可怕的“威严”而感到恐惧……怎料,事实竟与我想的有天差地远的差异,高年级老师完全不是我想得那般,这转变的源头来自于我们的班主任------林老师。而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中年级时,我热爱看书、喜欢写作,但似乎没有人发现这个属于我的小秘密。每天,我都往图书馆里钻,遨游在作者所创造的世界里,沉浸在作者想像力挥洒的空间中。一直到了五年级,我这原本不起眼的举动竟被老师发现了,而当时的我,完全不知道这就是日后开启我进入写作天堂的一把钥匙!
当第一次获得校外作文比赛的肯定,我从校长手中接过奖状的那一刻,内心的感动是笔墨难以形容。台上的我远眺着台下的老师,老师似乎也用着一抹微笑回应我。看到老师脸上的笑容,过往再多的辛苦也随之烟消云散,因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中的贵人很多,林老师永远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