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2
我在小学的时候遇到过很多老师。但是大多数都对我影响不大。记忆最深的就是小学五年级的黄老师。
黄老师是一个严肃的人,脸上戴着一副眼镜。绝对不允许在上课时开玩笑。但有时候也有例外。上课时,黄老师总是板着一张脸讲课,那脸上全是严肃,正因为这样课才讲得好。我是班上少数被黄老师要求严格的人。因为当时我的数学学得好。所以黄老师对我的要求比其他的人都要高。我时常达到老师的要求,可是偶尔却达不到老师的要求。在期中前我不明白为什么老师对我的要求这么严格,期中考试后我才明白。我数学是全班第二。那时候我才明白了,老师的要求不严格的人,成绩都不好,一般般的人都在中间,要求严格的都在上面。老师说我本来是可以考第一的,可是那里却漏了个单位,而那个第一名没有漏,所以我比全班第一低一分。老师说在她的心目中我是第一名。可是我太粗心了。
老师有时候对我们也很好。比如晚修都让我们写作业,偶尔讲一下难点。晚修时还让我们教她女儿英语啊,语文啊啥的。因为她本人没有空,要改两个班的试卷。所以都让我们教。教好了还有糖奖励。我们便争先恐后的举手,这时老师说:“你看,这不是没有心学数学吗?数学学好了再来。”我们这才理解了老师的话,立马放下手来。老师又说:“怎么都没人来了,快上来一个教。谁先写完作业的就上来教。”我们便用极快的速度写完作业,可我却细心的检查了几遍,然后错失了这一个机会。第二天老师说:“只有一个人数学作业是全对的!来,你上来。”老师说完指了指我,我就上去了,站在老师旁边。老师说:“你看,作业多么整洁,都没有涂画,还是全对。就是字不好看。”然后全班都笑了,这时老师严肃的说:“你们能全对吗?全对了再来笑他。回去吧。”我开心的回到了座位。
到了期末,老师教过的许多学生都来看望黄老师了。有的说:“老师啊,是你让我爱上了数学。”有的说:“老师啊,多亏你我才能考上这个重点高中啊!”有的说:“老师,因为你,我的数学已经名列前茅了。”然后拿了一大堆的饼干,瓜子,糖果和牛奶。还有的拿了五、六个哈密瓜过来,整个办公室都在吃哈密瓜。黄老师也没有忘记我们,将一个哈密瓜拿到教室切开来给我们吃。我们开开心心的吃着哈密瓜,过完了那一节课。后面黄老师要了一节副课给我们专门的复习。因为我们之前浪费了一节课。老师说:“你们是我教的最仔细的学生。其他班我都没有讲这些重点。”
期末考完后,四个班我们是第一名,而我是全班第三,老师十分的开心。又去买了零食,分给班上的人。我们都十分开心。而我是最开心的。其他人也许是因为能吃到零食而开心,而我是因为能遇见这么好的一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