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1
我的数学老师周老师在我的心中有这样一个挥之不去的形象:时而严厉,时而和蔼可亲,时而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的身体成长和思想成长。
刚开学时,我们端正地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周老师终于来了,她有一头黑黄相间的短发,蓬松松的,就像一个鸟窝。很深的双眼皮,明亮的眼睛,颧骨已经深深地陷下去,彰显出岁月的沧桑。说话时有一种成熟感。
一开始,我很不适应老师。老师要求我这个班长必须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但我每次做题速度慢,错误率高。老师嚷我几句,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下来。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向语文老师抱怨起来,越是抱怨泪越多,仿佛一切都是老师的错。周老师最终知道了这件事,就让我到她的办公室去。我觉得有一道闪电劈在我身上,我害怕极了,要知道,我这个好学生从没被老师打过骂过。我在去的路上,一直想着怎样应付老师,老师说什么话我该说什么,老师打我我不能还手……我慢悠悠地来到了办公室,敲响了门,“进来。”老师的声音从屋里响起。“坐下。”老师指了指旁边的座位,我坐了下来。“赵婧如,这件事……”老师将一个个道理摆在我面前,我哭了,是被感动哭的。我以为一般老师会骂学生一顿,打学生一顿,再教育学生一顿。但这个老师不同,她是用心来感化学生,用道理来教育学生。从此,我成绩突飞猛进,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有一天,我们班的胡硕不知什么原因摔倒了。脸色苍白,额头出冷汗,手火一般的热。老师连忙赶来,给胡硕的家长打电话。胡硕的爷爷终于来了,他把胡硕抱走去看病了。全班哄堂大笑,因为他们嘲笑胡硕还要家长抱。周老师很生气,说:“闭嘴,人家胡硕都生病了,你们还笑,也不为同学考虑考虑……”老师讲了很多道理,别的同学都当做耳旁风,眼前云,而我却听得格外认真,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是啊,同学有难,我们就算不能帮上忙,也不应该嘲笑别人。
我发现周老师教学越来越力不从心了,我内心感到心痛。原因是我们这班学生既调皮,又不畏惧老师,经常和老师顶嘴,周老师气得都吃药了。白天,周老师总是用她那温柔的嗓音给我们讲课;晚上,她就在电灯下备课;休息时,老师就批改作业……一生大部分时间都放在教学上,而我们这些学生却不懂得体谅老师。同学们,你们还有点良心吗?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周老师,那个时而严厉,时而和蔼可亲,时而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身体成长和思想成长的老师。周老师,我想大声对您说:“老师,我-爱-您!”姓名:赵婧如学校:一小【老校区】班级:六【9】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