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
踏入五年级的生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与欢快。六年的生活眼看已经走过了一大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我人生的导师,都让我学到了待人接物的道理。这不,刚升入五年级,我就遇到了一位非常认真的苏老师!
苏老师四十多岁,个子不高不低,中等身材。她那脸庞上镶嵌着一双神气十足的眼睛,一头干净利落的齐耳短发大有巾帼英雄的风范。
苏老师好似天生就很认真,无论每一件事,她都会认真对待。从这学期一开始,语文老师就让我们全班同学,每天晚上作业之余有效地利用微时间坚持背诵古诗词并拍成视频发送到班级群里。每晚的这个时刻,可是我们大显身手的开心时刻。看到我们优美的站姿,听到我们有节奏地背诵。她总不忘给予我们鼓励。难免,同学们会背错。这时,我们的“认真”老师会亲自闪亮“登场”了。不管有多少错误,她都会一一指正,并强调学生认真改正,再次拍视频发往群里。她会又一次点评。她的这种做法受到的家长们的一致称赞!在她的指引下我们班涌现出一大批古诗爱好者,他们背诵激情高涨,好多同学到目前为止都已背诵了一百余首古诗词,这可要归功我们的这位认真老师。她还经常告诉我们:“毛主席曾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只要我们认真起来,什么事情也难不倒我们。”你瞧,她就是这样做的。
语文课上,她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一起领略大欣赏白鹭的美丽,一起走进民间故事的王国,一起感叹祖国的繁荣富强,一起感受父母之爱的伟大……当我们正沉浸在语言魅力里,某个调皮的男孩偷偷地正在玩耍,苏老师看见了,就会停止讲课,用暗示的眼神,帮迷途的孩子找到方向。
作业上,再细微的差错都逃不了老师的火眼金睛。我们全班42个同学的每一次日记、作文的草稿本上,都会看到老师认真修改的痕迹。就连每次誊写前,老师总要将每个同学叫到她跟前,面对面跟我们讲为什么要这样修改,就连写法运用的好处,也给我们讲得清楚明了。这样,二个多月的坚持,经她这儿一指,那儿一点,我们的日记、作文开出了小花、小草……
我们的语文老师——苏老师,好像一缕春风,润物细无声,又像一束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她以她的认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位学生,她是我人生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