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到今天,我已经有了很多位老师,接下来也将有更多老师。但我深刻地明白,最早与我相识,且于我最长情的老师,便是我的父亲。是他,教会我为人要诚信,凡事要勇敢,并且坚持不懈。
诫我以诚信
“小时候”,想必是大多数人最怀念的一个时期,无论怎么的奇怪,怎么的严厉,怎么的善良都与这段时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最好也是最早的启蒙老师应该是我们的父母了,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应属我的父亲。从我出生起,父亲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当我还在牙牙学语时,父亲就一直教导我做人要诚信,还经常以他的亲身经历来告诫我。虽然那时我还小,并不懂得何为诚信,也不懂得为何要诚信,但我将
“诚信”二字记得深刻。听父亲说,他年少时因为家里较穷,靠着几亩田地生活,待割完麦子就拿到集市上去卖,从不缺斤少两,不以次充好,乡里人都称赞父亲的诚信,乡里人几乎都会到父亲这买,使得家境渐渐变好。
鼓励我勇敢
是父亲教会我要勇敢面对生活。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令自己害怕的东西或各种困难,我也曾害怕过,是父亲告诉我不用怕,鼓励我要勇敢。
我曾特别害怕打雷时那震耳欲聋的雷声。每当打雷,我总是会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一声不响。自父亲察觉到了这一点后,总会在打雷时陪着我,温和地抚摸的我脑袋,或是给我讲故事……渐渐地,我对雷声似乎不那么害怕了。
现在,每当遇到所害怕的事情时,我总会想到那些打雷的夜晚,想起父亲温和地告诉我要勇敢的话,也会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怕,要勇敢去面对。我想,即使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还会遇到各种困难,我也不会怯弱退缩的。
教我以坚持
父亲教会我如何去坚持做自己还未做到的事,让我以后不会轻言放弃。
我很喜欢打篮球,但我却总不能打的很好,怎样都学不会。我就告诉了父亲,父亲听我说完立刻放下正忙活的事,把我带去篮球场,耐心地从运球开始教起,可我就是学不会。父亲也有自己的事要做,不可能一直手把手地教我,后来,他就为我制定了一套训练方案,让我竖持每天按他的方法进行特训。我也曾想放弃,可那对蓝球的热爱使我不舍得放弃,最终我学会了打篮球,更从父亲身上学会了凡事要坚持。
父亦吾友,父亦吾师。父亲始终就像学校的老师一样教会我许多的东西。父亲,遇见您,我很幸运,感谢您教我的一切。您就像我人生中的航标,使我努力向前。您就是我最可爱最长情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