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指算来,有个把月没见他了,虽说一月,却如隔数年,可曾知道他有多么伟大吗?
(精选)我的老师15篇
当第一眼见到他时,我认为他是再也普通不过的老师了。也的确是这样,就是位高气质的人。上——有颗上进的心。止——适可而止。正——做一位堂堂正正的人。多么普通的三个字,从上字每加一笔,它的意义却不同,就被他栩栩如生说了出来。这就是他的第一堂课,庄重地讲出,做人的道理。
记忆犹新的是。我们仿照例句写句水平很一般,不时会出错。而他,却道出令大家出乎意料的话。仿写你们可以当做改写,该改的地方就换个意思相反的词,比如它写天上的,我们就写陆地上的。他写水里游的,我们就写地上跑的。其它照抄。这如此独特的教学方式,大家便很快掌握仿写的技巧。
不仅如此,课余间,他还会播放刘一祯演唱的弟子规之九首名曲。首首都有这它独异风格。那也自然激发大家对背弟子规的兴趣了。
课余师生,课堂朋友。课堂上,无论如何,也少不了他从来就有的幽默,不会使课堂变得死气沉沉,无一点笑声。课余,他也乐意他亲爱的学生们围住他,在他辛劳之余热情随他按摩,与他开心谈笑。
一年前的大课间,篮球场总会闪出他矫健的身影,可是,也没进多少球嘛。那倒不一定,一定是让着我们呢。但一年后,球场再也出现不了他熟悉的痕迹,不是偷懒,可否想过,独自23点还留在学校工作的尽责,那么的不辞劳苦。可否明白,付出的代价是在我眼前见不下去的疾病,换来的是永远,永远的成功。这项工作也很繁杂,但他是为了我们!整个校园有第二位与他完全相符的教师?
出游在外,缺不了他的大度。正当同学连声抱怨没网时,突然,有位同学尖叫有网了,接着,起哄的气氛来了。那怎么会有网?哦,原来是他为大家开了免费的WIFI,同学们则满脸堆笑地像他道谢。而出游也是要有制度的,规矩一从他出口,大家便牢记心里,不会违纪了。
我的小学老师,您明白?我的心到底在何处?每晚的相约,每早的叹息,早已在我脑海中定格了。认识这样一位老师也是我莫大的荣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