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正能量"这一词汇正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已然成为了当今社会的时尚热词,掀起了一股"正能量"的热潮。怀着好奇、激动的情绪,我抓紧时刻在工作之余拜读完这本世界级心理学大师理查德怀斯曼的著作《正能量》,心中感慨无限,这不愧为是一本排除负面情绪、传递正向能量的心灵成长之书。
阅读这本书,是从好奇和心中无限的期盼中开始的,一看书名,我不禁遐想,什么是正能量?怎样获得正能量?随着阅读的一点点深入,我的思维跟随作者的文字,内心变得逐渐光明。
书中所说的正能量,就是一切予人向上和期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通过种种实验和数据,理查德怀斯曼严谨又趣味十足地向我们阐释了伟大的"表现"原理,运用"表现"原理激发出的正能量,能够使我们产生一个新的自我,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充满活力,破除了我们过去
3 秉持的."性格决定命运"、"情绪决定行为"等认知,更好地去指导我们的工作与生活。
工作中,我们需要正能量来激励自己。地税工作,辛苦是自然的,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当我们完成了工作时,内心却是满足的。有压力时,我们深感身上职责重大,"聚财为国、执法为民",容不得一丝丝差错。只有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才能促使自己不断进步。只有把工作的压力和挫折,激励自己不断进步提高,转换一个角度,凝聚更多的正能量,看到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激励自己用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激情去迎接下一个挑战,不断积聚正能量来激励自己更好地工作。
生活中,我们亦需要正能量。用正能量的传染力向外辐射出积极和乐观的处世态度。不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无论经历怎样坎坷的生活,内心始终持续对生活的热爱,始终用一颗温暖的心去应对人生。积极、乐观、豁达、善良、宽容、简单……这些都是生命的正能量。用昂扬积极的姿态迎接初升的太阳,用自己的洒脱和热情影响身边的人和事,用正能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联,用自己的正能量塑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从而构成一笔无形的巨大财富。
当正能量不断被激发时,人的幸福感也会慢慢增加。在工作中,总是用积极地心态调整自己,摒弃负面的思想,远离消极,坚持正向能量,持之以恒,还有什么困难会困扰我们呢?每一天给人一个微笑、一个握手、一个拥抱,传递的便是乐观和积极,促使社会风气向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前行。
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学会坚持正能量、充满正能量,我们的社会才会充满正能量。不管怎样,从这天开始做出一些积极的改变,哪怕从一个小小的微笑开始。也许,你的生活将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