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觉得用封面中这个标题来表现我读完本书的体会比较好。人到中年,由于工作、生活中强大的精神压力逐渐颓废,消沉,畏首畏尾,进而觉得身体也出现吃不消的征兆,全然没有了几年前什么都不怵的尽头,于是由衷来一句:不服老不行。原先意气风发的我濒临消失,强打精神读了《正能量》一书,忽然间意识到该换个心态试试了,正所谓:坚持正能量,人生不畏惧。
书中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多次试验,水到渠成。首先告诉我们如何积聚快乐的正能量,我用心记住的应该很好用。比如,当实验参与者做出微笑的表情时,他们感觉自己快乐起来,体内正能量越聚越多;当他们皱起眉头时,无端生起气来,内心瞬间被负面情绪充满了;那些不断发出“子”的声音的实验者感到自己快乐起来;大踏步走的人与拖着步子走的人比,明显感到快乐;当人们流畅地舞蹈时,比做固定的直线运动快乐;与那些动作流畅自然的人握手比动作生硬的人握手快乐;人们不用听笑话,只是哈哈大笑也能达到快乐的效果……快乐是可以创造的,现在,我们该知道怎么做了吗?
书中紧接着又告诉我们爱的正能量如何积聚,让我们知道了爱的秘密,如何爱与被爱。研究证明,人们接触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发展友谊或爱情,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爱情确实会经历剧烈震荡,相互吸引的正能量越来越弱,了解真相后,就能轻松在多年关系中保有一份激情;过山车之后拿一张女性照片,会错误地将手心冒汗理解为爱的标志,所以若你想要成功约会,不要去乡间散步,应该去游乐场、大桥上、看戏剧表演,恐怖电影,地点的选择与激发爱的正能量息息相关;另外,将灯熄掉比灯亮着更能激发爱;赠礼物、看手相也会让爱变得有魔力……那么,我们又该怎么做?
但是有人会说,负面情绪已经出来了,我们怎么能够消除?
书中又说,当实验参与者表现得坚强、自在时,他们感受到的疼痛度也会低不少,实际上也没那么紧张了;抬起下巴也能够让人鼓起勇气,也许没有察觉,当你这样做的时候,这股正能量已经开始自行运作了;那些祈祷过的人相比起来没那么生气,表现越轻松、平静,越能使人心态较快平复下来,激发积极向上正能量,释放压抑;当你发怒时,表现的彬彬有礼,举止平和,就像微笑能使你开心,凝视别人眼睛能让你感觉自己爱上了对方一样,也是摆脱愤怒,快速平静下来的方法;若要缓解抑郁症,通过服用药物或者认知疗法来改变自己的思想,是有问题的,相反,行为催化不仅副作用小而且很有效;坚持玩乐能延缓衰老;另外,换上舒服的衣服,冲个澡、体育锻炼……都能使你摆脱负面情绪,那么,我们又该怎么做呢?
试试吧,坚持正能量,消除负能量,人生真的不再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