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这本书是理查德怀斯曼所写的心理学巨作,它告诉我们坚持正能量,人生不畏惧。那么到底什么是正能量呢,科学的解释是:以真空能量为零,能量大于真空的物质为正,能量小于真空的物质为负。而在《正能量》这本书中,作者认为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期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
本书作者理查德。怀斯曼严谨又趣味十足地阐释了"表现"原理与正能量之间的"亲密"关联,揭示了什么样的行为模式能够影响人的信念、情绪、意志力。它通过一系列的训练方法,提升我们内在的信任、豁达、愉悦、进取等正能量;规避自私、猜疑、沮丧、消沉的负能量。
本书在简介中明确提出只有改变才能提升正能量!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就要先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例如创造快乐的情绪你就会感到幸福;像一个百万富翁一样的思考你就会奇迹般的致富。既然如此我们就应怎样改变我们自己呢?本书的第三章中就为我们带给了对抗负面情绪获得心理健康的方法。我们要消除疼痛、愤怒和焦虑,就要表现的坚强和勇敢。
实验证明:表现的强壮有力能帮忙人们赶走不好的情绪,激发体内的正能量,而抬起下巴确实能够让人鼓起勇气。我们要学会释放怒气,表现的简单平静,从而激发出积极正向的能量。正因通过表现的咄咄逼人而降心中的怒气释放是不对的,并且可能会使状况变得更糟。事实上,有一个更加快捷有效的方法能够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表现的彬彬有礼,举止平和。
通过本书的阅读,我明白了如何用行为改变性格,如何变得更加自信。我准备运用正能量打造全新的自己。阅读《正能量》,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