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火中,这本书即将结束,《窗边的小豆豆》已经读完了。这时,我哭了。小豆豆住在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里,有一个体贴的母亲,一个受到优秀音乐家赞扬的小提琴家的父亲,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洛基。小豆豆一年级退学一次,但在巴基斯坦学院,小豆豆似乎变了个人,成为巴基斯坦学院最具特色的学生。
在原来的学校里,小豆豆并不总是打开桌子的盖子,关闭,或者不断问燕子在做什么;但在巴学园,小豆豆坐在教室里安静地学习,这真的不同!
这本书讲述了黑柳彻子在巴学园的童年。每个人都有灿烂的童年。不管你的童年有多苦,都会有快乐的时光。每个人的童年都很不一样,但都是那么新奇有趣。一寸光阴一寸金,一寸金难买一寸光阴。寸金还在,过去的时间在哪里?请珍惜时间!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没有两天是一样的,童年的时间很短,请珍惜它!假如你浪费了它,你长大后会后悔的。每天早上的阳光都不一样,每天都不一样,我期待着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