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中,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做《窗边的小豆豆》,是黑柳彻子所作。这本书可好看了,我都看了两遍了呢!
小豆豆才上一年级,却因为淘气被退学了。之后,小豆豆来到了另一个学校。这一个学校很特别,大门是用矮矮的树做成的,门上还长着绿绿的叶子。在大门上挂着歪歪的三个字“巴学院”,我想,这应该是校名吧。走进大门就更加特别了,远看有六个黑乎乎的东西,可走近一看,原来是六辆不会动的电车,其实,这就是大家学习的地方——教室。当我看到这里,总是觉得很有创意。
这里的小林先生,也就是校长,他长着一张慈祥的脸,面对同学们和蔼可亲,所以我非常喜欢他。正因为他,这个学校的教学方法很特别。上学的第一天,老师就让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科目学,学校还组织全体师生一起去野营、温泉旅行等活动,甚至让大家一起去九品佛的寺庙里面做“试胆量”游戏,从此以后,同学们就再也不怕了。
可惜,最后巴学院在B-29飞机的数枚燃烧弹下烧毁了,这实在太可惜了,我真希望能够再建一个巴学院,这样,我们小学生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有趣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