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书,这本书十分畅销还被译成了33种文字出版在世界各地,我们的语文书上都推荐让读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豆豆因为淘气在一年级被原学校退学后,她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巴学园特殊教育方式和引导下,从别人眼中“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并且很好相处的好孩子。
在巴学园,小豆豆遇到许许多多她喜欢和感兴趣的事。如:把电车当作教室,光着身子在游泳池里玩游戏,饭盒里每天都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还有韵律操,这些多么有趣呀!而且在巴学园中经常泡温泉、野炊,在黑暗中试胆量等等,一些在别的学校了里所没有的有趣的活动,所以小豆豆就因为这些特别事改变了她特别的性格成为了一个好孩子。
看着《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中许许多多的事都让我感觉到十分有趣。巴学园那里的教室电车让我感到很好玩,多想自己也能在废旧的电车上上课,每天也不是固定的位置自己想坐哪就坐哪。看过这本书后,我发现巴学园是一个可以让一个人全面发展的好学校,那样特殊的教学方式使巴学园变的十分吸引人,读了这本书我觉得中国也应该建一个像巴学园的学校(这本书是作者的亲身经历)。读过后一个可爱调皮的小豆豆便展现在我的眼前,从被学校开除到成为一个好学生,这经历是多么让人终身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