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10
不知不觉间,冬天已经过去,春姑娘迈着欢快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和煦的春风轻轻地吹着,唤醒了沉睡的大地,校园里,到处一片生机。
知书楼前花坛里的花竞相开放。一朵朵报春花绽开了笑脸,几片花瓣儿围在一起,像在讨论春的消息;三色瑾仰着脸,沐浴着春日里温暖的阳光;羽叶甘兰像淘气的孩子,一个劲儿地往上长,想看看春天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边上的茶花树吐出新芽,一朵朵茶花也纷纷开放,一片片粉红的花瓣儿重重叠叠,在枝叶间若隐若现,像一位位穿着粉色纱裙的仙子在绿叶间嬉戏。
再往前走,转个弯,就来到了自励楼前。荷花池旁种植着一棵棵桃树,树枝上冒出点点绿芽。花苞圆圆的,像一颗颗粉色珍珠。前面的玉兰树,花朵开得十分灿烂,那一朵朵盛开的玉兰花像一只只玉蝶,花瓣上的细丝像玉蝶翅膀上那若隐若现的纹路。远远望去,一只只玉蝶扑扇着翅膀,仿佛就要离开枝头,飞向蓝天。未开的玉兰花像一只只曲颈瓶,又像一只只托盘,玉兰花瓣儿是漂亮的茶杯,花蕊和上面沾着的露珠就是芳香四溢的茶叶与茶水。银杏树绽出新芽,那一个个嫩绿的小叶苞,圆圆的,鼓鼓的,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小娃娃。
忽然,我的耳边响起一阵阵整齐而又响亮的读书声。听着这读书声,我幡然顿悟:其实最富有生机与活力的是我们小学生,因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在园丁——老师的辛勤照料下茁壮成长。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长大后为祖国创造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