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0
“班上没老师,学生当大王。”,所以只要老师不在时,原本井然有序的班级,吵得天翻地覆,接下来好戏就开锣啦!
前锋部队守着前后门,深怕有校长或主任来突袭;八卦大王又在四处宣传最新、最劲爆的消息;狗仔队偷偷的听别人聊天……等,唉!真是“一样米养百样人”,这时我也才发现,班上人才济济。顿时,原来万籁俱寂的教室,突然变得如万马奔腾的战场。平日无所发挥的班级干部,如今,却也只能束手无策了。班上的搞笑大王,再也忍不住了,冲出来大显身手,搞得大家笑得人仰马翻,眼泪直流,连班上不爱笑的冰山美人——“褒姒”,再也憋不住了,“噗!”一声的笑出来了。
平日被课业压得气喘如牛的我,在这种时间,自我解放,心情愉快不在话下。对我们来说,老师不在时,此时此刻是最好的天然药剂,纾解劳累的心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活力、幸福的笑容。
“老——师——回——来——了!”前锋部队齐声呼喊,班上突然鸦雀无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变回乖乖牌的学生,安分守己,每个安安静静的在自修。喔!真会假装,每个都应该颁发奥斯卡最佳演员奖。
老师进来教室后,什么都没说,默默的绽放温柔、慈祥的笑容,看着大家。同学们在那时,已经减少了许多压力,所以显得神清气爽每双笑瞇瞇的眼睛都盯着老师看,接着老师就开始上课。我心想:谢谢老师,您是聪明的,您一定看得出来我们的小把戏,您却什么都不说,让我们放松一下,您的用心,我都看见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