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2
在自习课,老师交代我们在教室里地写家庭作业,她要去开会,于是我们全班同学都异口同声地说了一声“好!”算是答应了。可老师刚一出门一会,刚才还是鸦雀无声的我们,现在却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闹个不停。班里就像炸开了锅似的,气氛霎时活跃起来。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喧闹的教室里忽然传出了一声:“黄老师来了!”突然,喧闹的教室顿时安静下来,安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的出来。刚刚下位的同学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看课外书的同学马上把课外书收进抽屉、吃零食的同学也停止了嚼动,说话的同学也急忙拿起桌上的语文书,装作专心致志的样子。有些人甚至拿倒了,也顾不上倒过来。这时,一位同学神情紧张的走到门前,打开了门。没想到门外的“老师”却是一个送水的叔叔。全班顿时哄堂大笑。安静的教室又变得吵闹起来。于是,教室里又掀起一阵飓风,仿佛这里不是教室,而是自由自在的游乐场。 这时,我们班的“调皮大王”走上讲台,跳起了舞,还不时唱两句,惹得我们哈哈大笑,还有的同学更夸张,笑得前仰后翻,还重重的拍桌子。我呢,就坐在位子上和别人有说有笑的,过了一会,有一位同学又说:“黄老师来了。”同学们以为又是恶作剧,就继续吵闹,没想到,黄老师真的来了,我们没反应过来就被黄老师“活捉”了,当然,也少不了一顿狠批。
哎,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