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2
请同学们认真完成家作,强老师今天有事,下午就不来了。强老师也走了!今朝老虎不在山,此时不称大王,更待何时?果不其然,我们班一盏盏不省油的灯开始兴风作浪了。
同学们把笔一甩,全体罢工。有的相隔甚远,都打起了长途电话,相聊甚欢;有的则拍起了桌子,演奏起了劲爆的打击乐;有的则上蹿下跳,呼朋引伴,群魔乱舞。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对于小徐的焦急和喊声,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中午阳光明媚,自然是讲话的高峰期。同学们一个个边吃边聊,霎时间米粒和口水满教室飞,令人饭菜难以下咽。我一边吃着饭,一边瞅瞅小付,要知道,他可是我们班的饭神,执掌大大小小的饭桌琐事。比如最重要的,能不能出去倒饭菜。今天小付心情不咋的,估计从严。惨!我皱着眉头,准备把那块味道实在不咋的萝卜消灭了。
嘿!小郭,萝卜太难吃吧,来倒这儿。前面的小S热情地指了指垃圾袋。是啊,这萝卜也太难吃了,也就付昱能吃得下。一旁的小Y也哗地把萝卜统统倒进了垃圾袋。可以吗?反正我也只剩了一块萝卜,应该没关系吧。我缓缓地讲食盆挪到垃圾袋上方。
付昱吐啦!小T一边高喊一边赶紧将食盆端走。怎么回事?原来小付知道萝卜确实味道不好,但又不想同学们浪费,就以身作则,结果吃多了十分不舒服,最终吐了。同学们一边递纸巾,一边安慰小付,我则立刻回到座位上,飞快地吃起了萝卜,同学们也纷纷响应。如此以身作则的小付,怎能不让我们这群善良的孩子为之感动呢?回想起我刚刚的举动,我惭愧万分,这样做对吗?对得起如此以身作则的小付吗?想到这儿,我不再犹豫,原本苦涩的萝卜,此时已甜蜜无比。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来是眼尖的小W发现喇叭的录音键似乎一直开着。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二十,很快传遍了整个教室。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那刷刷的写字声萦绕在我们耳旁,看来是同学们八成想改过自新了,可好景不长,有几个胆大的男生,把喇叭放在了书柜,并拿几本书盖得严严实实,颇有几分掩耳盗铃的架势。可小L并不放心,俗话说:斩草除根。才能永绝后患。于是小L把录音键关了。呼!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录音键已除还怕什么?于是品德课上,自修课时,更肆无忌惮地猖狂了起来。小刘更是如鱼得水,连连作案,引起了公愤,被坐到了讲台旁独一无二的宝座上。
老师不在的时候,亦是一场难得的考验,我们应该约束自己,管理好自己,而不是兴风作浪,要做一个表里如一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