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7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样子,在不同的地方、时间都会用不同的样子来面对。比如说老师不在的时候。
作文课上,老师还在教室时,全班鸦雀无声的。可是过了一会儿,老师说要去办点事情。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老师前脚刚走,班上就像菜市场一样热闹起来了。同学们有的在一起谈天说地、高谈阔论,有的在一起玩游戏。
班长小马的武技“狮吼功”都没有半点毛用,副班长的武技“鼓棒”都给敲断了,也没有什么用处。小马和小谢实在是管不住大家,索性自暴自弃了,回到座位上与同桌做游戏起来了。同学们见连班长大人都做起游戏了,越发激烈地玩游戏、谈论。更有甚者,把零食都给拿出来了。“眼疾腿快”的小王看见了,便上前索要。其他同学看见了便放下手中的活,也纷纷来索取“山珍海味”。这时,一阵脚步声传来,同学们个个施展武技“凌步青云步”回到座位上,后来发现原来是恶作剧。过了一会儿,又一阵脚步声传来,大家都以为是恶作剧,便没放在心上。谁知这次脚步声的主人是老师,我们都被抓了个正着,纷纷停止说话。
老师面无表情地走进教室,在黑板写下了本次作文的题目:当老师不在的时候。老师这次的离开真是别出心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