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3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我的老师是位认真又负责的老师,每天都要求我们上课在老师还没进教室前,全班要唸诵论语。当老师在教室的时候,我们个个像是装上电池的机器人,老师一下指令,我们就乖乖遵从指示行动。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哈!哈!哈!女生就像是被解除魔法的小精灵,吱吱喳喳、有说有笑,教室就成了我们的快乐天堂。男生就像是被解除紧箍咒的孙悟空,翻天覆地、四脚朝天,教室就成了他们的自由的花果山。平常乖巧、文静的女生一一显出小魔女的原形,原本听话、用功的男生也个个变成美猴王。教室变成不可思议魔法的世界。
一阵脚步声传来,越来越靠近,越来越熟悉,大家吓得将教室恢复原状,坐回原位。小精灵和美猴王个个变回机器人,我们赶紧将论语翻开,异口同声唸:子曰:“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门终于被打开,老师进来笑嘻嘻,春风得意的说我们都是好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