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3
进入期末复习了,那一大堆复习题像小山似的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哎,苦啊”,教室里不时传来同学们哀声叹气的声音,就连树上的知了也无不停地替我们催促老师:“让小朋友们玩玩吧!”是呀,我们多么希望老师能给我们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啊!
突然喇叭里传来了“全校教师开会的”通知。我们班的语文课上不成了,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醒目的大字“默写该背诵的课文”,然后就“咚咚咚”地走下了楼梯。教室里顿时活跃起来,刚才还是鸦雀无声,现在却像开了锅似的,沸腾了。
大约过了七八分钟,又听见楼梯上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同学们都以为是老师来了,下位的急匆匆地回了位,看小人书的急着藏起自己心爱的小人书,在一起促膝谈心的女生,也马上摆好自己的姿势。有的同学慌忙地抓起桌上的语文书胡乱地翻阅起来,就是把书拿倒了,也顾不上正过来;有的同学还用书遮住自己忍不住笑的脸,假装一本正经的样子。
教室门猛地被推开了。没有谁会想到,进来的竟不老师,而是一个顽皮的男生。原来这个“调皮鬼”趁同学们嬉闹时悄然离开座位,并顺手关上教室门,摄手摄脚地走下楼去。等到那位搞恶作剧的同学哈哈大笑时,同学们才恍然大悟。于是,教室里又掀起一阵“笑浪”,有的捧着肚子,哈哈大笑说:“真是活见鬼!”有的佯装气乎乎地说:“瞧你那德行!”这些话不但没有惹坏了“调皮鬼”,他还翘起了大拇指,大摇大摆地走到了座位上一些女生有的聚在一起一边抄歌词,一边欢唱,似乎比在郊游时还要兴奋。有几个女生围成了一个圈,大包小包的“牛肉筋”摆满了一桌子,她们一边吃一边喝水,辣得张嘴直吐舌头,有的同学甚至辣得流出了眼泪。这辣还真解馋。
咚咚咚,“老师真来了”不知谁拉响了警报。顷刻间,教室里恢复了安静,老师推开教室门,看到同学们那“专心致志”学习的样子,脸上不禁露出欣慰的笑容。
啊!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