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5
“哦不,作业太多了!”“天呐!”“又是不愉快的一天!”……
教室里哀声四起,全是来自在座位上奋笔疾书的同学们,是啊,都忙着补作业呢,一边嚷着一边写。
“叮呤呤……”上课铃响了,只见各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刷”地收起作业答案、小抄,不慌不忙地从抽屉里拿出书本。
过了一会儿,不见老师来。教室里仿佛依旧有一股强大的气场,悄然无声。
又过了一会,还是没人。教室却有了动静,好像有群老鼠在窃窃私语。
再过一会儿,一位隔壁班的帅哥走进来,说:“你们老师去开会了,班长维持下纪律,自习!”说完急忙走开了。
这下好了,同学们一听老师不来,个个满血复活了,跟打了鸡血般激动,亲耳听到周围没有脚步声,嘴就像加特林般不停的“扫”着。女同学兴致勃勃地聊起了抖音,说有很多特别帅的小哥哥,犯起了花痴;男同学当然也不甘落后,聊起了“王者”、“吃鸡”、“陈独秀同志”、“李时珍的皮”……
声音一波再一波,还不时有同学到走廊上环顾有没有老师来。班干部大眼瞪小眼,实在感到无能为力,最终抵挡不住滚滚红尘的诱惑,也加入了吹牛的队伍。
也不知谁大叫一声“老师来了”,教室顿时鸦雀无声。
可把脑袋“顿”在桌上的同学们偷偷地左右一扫瞄,根本没老师。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过了啊,那位“作”的同学现在已经在前后左右的攻击下壮烈“牺牲”!
阴霾一去放天晴,同学们更是变本加厉,用老师的话说:“屋顶都要被你们吵掀了!”还有名更经典永流传的——“我从办公室走来,其他班安安静静,就我们班在这里叽里呱啦,叽里呱啦的讲……”
啊,当老师不在的时候,山中无老虎,我们是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