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8
俗话说的好“老师不在校,学生乱了套”,这句话用在我们五年级四班是在合适不过了。
“丁零零”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不由自主的走进教室,安静地坐在位置上等老师来上课。这时候,徐老师走进教室,告诉同学们这堂课他要去开个短会,并在黑板上写下了这堂课的作业。临走前,徐老师还叮嘱我们:在他不在的时候,一定要比他在的时候更安静自觉,不能趁他不在的时候在班里大闹天宫,我们一再答应徐老师。可他走后没几分钟,教室就像炸开了锅,沸腾起来了。好多同学都在讲话,声音此起彼伏,吵吵嚷嚷,还几位调皮捣蛋的同学拍着桌子大声喊道“一江山岛解放了!万岁!!”班长站起来让大家不要讲话了,可同学们不听。她只好使出徐老师的杀手锏,大声喊道:“谁要是再说话,我就让他抄最长的书三遍。”唉!可同学们就是软硬不吃,“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班长只好求助几位班干部一起帮助,可还是制止不了。忽然有人大喊一声:“老师来啦!”于是,离开座位的同学以最快的速度马上溜回原位。转来转去说话的同学马上抓起桌上的语文书,胡乱翻开就端端正正坐在位子上念起来。有的同学用书把自己笑得止不住得脸遮住,装着专心学习得样子。等了一会儿还不见老师来,这才知道有位同学在起哄,于是教室里再一次掀起一阵“汹涌”的笑声…… 突然,有一位同学向窗外探了探身子,发现徐老师正向我们班走来,他便小声地说:“徐老师来了!真的来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
唉,老师不在的时候…… 简评: 写得挺真实,很好地再现了老师不在时混乱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