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1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踏着铃声走进了教室,但不见老师在教室里。我想:“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啦,平常老师都比我们早来,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可我一想没老师的管理,今天我们班会耍什么“把戏”呢?
我坐到座位上,侧身问我的“死对头”:“老师去哪里了?”“死对头”白了我一眼:“你问老师哪里去干吗?莫非你这黄鼠狼想给鸡拜年——没安好心。想趁老师不在,捣什么鬼?”前一桌的“老肥”也趁机来“一脚”,阴阳怪气地说:“以前你不是讨厌上语文课吗?你别白骨精给唐僧送饭——假心假意,莫非想打老师不在的什么坏主意啊?”“这个‘老肥’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小声地嘀咕着。
过了十分钟,老师还没来,同学们就开始坐立不安,有的在那里举行——“中国‘好’声音”,但那声音简直是鬼哭狼嚎;有的还在那边有声有色地“讲故事”;有的在教室里来回走动……突然,一阵脚步声传来,一些调皮的学生,吐吐舌头,吓得面如土色。班级鸦雀无声,就连时钟转动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门开了,差点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是迟到“元老”,他一进来,教室里又恢复原来的样子。这时,班长看不下去了,站起来,走到讲台上,大声说:“同学们,老师还没来,我们也要遵守班级的纪律,做到老师在与不在都要一个样,这样才能对得起教室墙壁上那面‘文明班级’的旗帜!”同学们听了,都觉得不好意思,全部“归位”,拿起笔来,认真地写作业,教室里又恢复了严肃、认真的气氛。
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直夸我们表现不错,听了老师的话,为刚上课时的表现感到羞愧,为后来及时改正错误而感到宽慰。
当老师不在时,我们都必须做到一个样,这才是遵守班级纪律的真正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