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8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一窝蜂地冲进教室,别班的同学看到我们这样急进教室,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先别在乎别人的眼光,要知道这节课是语文老师的课!天啊!让老师看见我们闹哄哄的样子,不知道又受到什么样的惩罚,要知道前次有位同学迟到了几分钟到教室,老师便让那位同学到走廊站了一节课。所以同学们都不想在走廊站一节课,就赶紧跑进教室,一个个伏桌在课桌前,紧张地恭候语文老师的到来。
漫长的一分钟过去了,语文老师没来;又漫长的两分钟过去了,还是不见语文老师的身影;度日如年的五分钟过去了,语文老师还是没有出现。每个同学都开始东张西望,准备找别人说话。没有一个是认真看书的,每个人的心思都计划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两分钟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做各自想做的事,有的打纸牌、有的画画、有的和自己的好朋友说秘密呢!当然,还有几个同学还在认真的预习课文呢。
此时我们班的小峰同学学着女人的“猫步”来的教室门口,前望一望,后望一望,没有看到语文老师,便回头对大家说:“老师还没来。”大家听了松了一口气,继续玩着自己的把戏。小峰拿着扑克牌学刘谦的样,把牌往上甩又往下甩,可是,小峰同学是南郭先生吹竽——不懂装懂。结果扑克撒了一地……
接下来到我们班的小迪同学,他先哼了两句:“大河向东流,天上的星星亮闪闪。”大家都被他逗乐了,我心想:他真有本事,能把每个人逗得哈哈大笑,如果我们班少了这些调皮蛋,我们班的成绩肯定会很好的,但少了他们,我们班肯定少了许多欢乐的笑声,有可能会多了同学们的翻书声,多了许多同学写字的声音。
突然,我们班一位同学大声喊道:“老师来了,老师来了!”我们赶紧跑回自己的座位,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坐在座位上。语文老师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地逼近。老师轻轻走近教室。老师亲近地说:“这节课你们乖不乖呀?”
我们大声说:“乖!”其实说完后大家心里都非常虚,或许这话只有我们才懂。老师笑着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身正不怕影子斜;你们这么自觉,老师感到很欣慰。老师相信你们能做到老师在与不在都一样,是吗?”同学们无奈地说:“是”。
从此,我们班不再会趁老师不在的时候各玩各的了,因为老师这么相信我们,我们在她眼里是那么自觉的学生!我们就不想再自欺欺人了。“因为我们的智力是正常的”。这话是老师常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