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3
上周星期三语文课上,我们正在做作业,广播里突然通知老师去开会。何老师一听,连忙说:“殷知韵,我去开会了,班上的纪律就交给你了,教室里不许有一点声音,知道了吗?”说完,便大步流星地走了。我带上作业本,走到讲台前,边环视教室边做作业。
刚开始,教室里还算安静,大家都在做作业。可不一会儿,鸦雀无声的教室便热闹起来。我生气地拍拍桌子,大声喊道:“不要讲话!”可喧闹的教室没有安静下来的意思,反而更加吵,我气得满脸通红。王亮向我招招手:“殷知韵,过来一下,我有一道题不会做,你来教教我吧。”我刚走到他桌前儿,他却嬉皮笑脸地说:“现在我这道题又会做了,你回去吧。”我肺都快炸了。王亮旁边的几个同学幸灾乐祸地朝我做了做鬼脸,我气呼呼地把他们几个人的名字记上了黑板,教室这才稍微安静下来。
我又回到讲台前,专心致志地做起作业。突然,一本书向我飞了过来,我还没来得及躲闪,它就“啪”地一声落在了我的本子上。我举起书,晃了晃:“是谁扔的?”全班大眼瞪小眼,谁都不承认。我扫视全班,灵机一动:“既然这本子不是我们班的,我就扔到垃圾堆了……”“别……别……这可是我刚买的,20元呢……”坐在最后一排的王刚立即冲到讲台前,拿走了书。我不由分说,把他的名字记上了黑板。
王刚刚坐下,教室的西北角又是一阵吵闹:“你干嘛呢?这可是我的呀!烦死了……”原来是几个调皮鬼在争抢一只纸飞机。教室简直是个菜市场,喧闹声此起彼伏。我使劲地拍着桌子,大声喊叫:“别吵了!别吵了!……”可我的声音总是被此起彼伏的叫嚷声掩盖。
“老师来了!”坐在教室前排的王正声音不大,效果却很好——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了。“哈哈,骗你们的!”又是一浪高过一浪的狂笑。老师呀老师,你的会怎么还没开好呀?我快要疯了!
突然,听得“吱呀”一声,虚掩的门打开了,原来是何老师回来了。教室里的空气立即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静,出奇的静!老师瞪着双眼,冷冷地说:“好呀,我不在班,你们把教室都快掀翻了,我在楼下都听见你们的吵闹。现在,我得奖励你们——凡是讲话的同学,把第九课默写一下吧!”
唉,老师不在班,还真不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