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1
俗话说:“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在学校中,我们也有这种情况,老师是老虎,我们是猴子,老师在的时候我们谁都不敢造次,可当老师不在的时候呢?“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铃声响起,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到教室,同学们静静的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进教室。一会儿,铃声停了,不见老师进来,同学们开始闹腾了。
刚开始还好,几个同学悄悄的交头接耳,可有一就二,有二就有三,不一会儿,就是全班都在聊天了,声音越来越喧闹,班级中一片混乱,就像菜市场一样。可真有同学站起来,拿着文具,大喊:“卖东西了,谁要买?有擦子,笔,等等文具,谁要喽……”还转着圈圈拿着文具挥手,招揽生意。一个同学问:“笔多少钱啊?”卖文具的同学开玩笑地说:“一千买吗?”问的同学撇撇嘴:“呦,你这黑店啊!”全班都哈哈大笑。终于班长忍不住了:“安静点。”可唇角的笑还是遮挡不住。
突然,我瞧见一位同学蹲在地上,悄悄地往讲台上移动,艰难的移动到讲台后,他缓缓站起身,拍了一下讲台桌,声音故作沙哑:“干嘛呢!上课了”。同学们听到声音都吓了一跳,看到讲台上的人,都夸张的大笑起来,讲台上的。同学还在故作严肃:“安静!安静!来,坐好了,我们开始上课。”在这时候,我看到坐在我前面的两位同学,在窃窃私语着什么, 突然,他们大喊:“老师来了!老师来了!” 大家都慌忙的拿起书,装模作样的看着,讲台上的同学也急忙的跑回了座位,在书包中翻找着书本,迅速的翻开遮挡着脸。
可是过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动静,大家感觉到奇怪,齐刷刷地看向那两位同学,只见那两位同学在偷偷的笑,一切真相都明了了。大家切了一声,继续讨论。“哒哒哒”坐在窗户边的同学,敏锐的听到了这个声音。这是什么声音?高跟鞋?一个身影渐渐出现,越来越靠近班级,窗户边的同学忙喊:“老师来了!老师来了!”可有了先前的例子,大家不以为意。老师出现在了教室门口,严肃的批评道:“做什么呢?从楼梯口上来就听到你们在吵,老师有点事情来晚了,你们就这么的喧哗,你们看看别的班级,读书多大声啊,你们在做什么?老师还没有来,你们不知道看书吗?上课的时候怎么不这么活跃……”结果,在那天全班都写了一份检讨书。
这件事给了我们班一个教训:不管老师在不在,我们都要自觉,认真,我们一定要做一个优秀的好学生,不能一直依赖老师,有老师的教导才会端正自己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