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了,各种马不停蹄地赶课,铺天盖地的练习,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想不到,今天竟然可以“放纵”整整一节课。虽然隔壁班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却挡不住我们对“自由”的追求,教室里像炸开了的油锅,沸腾无比。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事情是这样的。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像平常一样做好课前准备。不一会儿,老师急匆匆地走进教室,手里什么也没拿。
这是怎么回事?只见老师一声不吭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两个醒目的大字——自习,然后告诉我们,这节课她有事,让大家自己学习。老师说完转身就走了,她前脚刚踏出门口,同学们就忍不住欢呼起来。可不是嘛,整整一节课的放松时间,大家怎么可能沉得住气?
同学们有的大呼小叫,有的趴在桌上东张西望,有的甚至唱起了歌……我开始时还能认真地练字,可周围不绝于耳的喧闹声一直在向我“招手”,不停地引诱着我。终于,我的心开始动摇了……我看到坐在前面的彤彤似乎很无聊,就放下笔,拍了拍她的肩膀:“哎,发什么呆呀,干脆我们聊天吧。”于是我俩开始谈天说地,笑得合不拢嘴,前仰后合。聊得正起劲呢,突然听到有人喊:“老师来啦,老师来啦……”只见窗口边的一个同学一边叫着一边收回身子坐好。大家吓得脸色苍白,生怕被老师骂个狗血喷头,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每个人都在装模作样,有的把腰挺得直直的,两手放好;有的假装津津有味地看书。我也赶紧抓起笔,做出认真写字的样子,忽然瞄见斜前方的一个同学正端正地坐着,可书却拿反了。我想笑,却又拼命地忍住。“咚咚咚”,脚步声越来越近,不过却没有进教室,胆大的同学伸头一看,啊?原来是别班的老师经过呀!
哎,我的妈呀,这不是坑人吗?真是虚惊一场,吓死我们了。同学们有的拍着胸口念叨着“好险好险,菩萨保佑呀”,有的一直在做深呼吸,紧接着教室里爆发出一阵哄笑,大家你指着我,我扯着他,都在为刚才发生的事情笑得不亦乐乎。我们如同快乐的小鸟,又叽里呱啦地说起话来。教室上空弥散着各种嘈杂的声音。
“叮铃叮铃——”哦,下课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
这时,老师真的来了,她说:“下节课要完成作文《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哦,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