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2
“叮铃铃---”上课铃如期干起了它的工作,老师轻快的脚步伴随着铃声准时踏进教室,几乎与铃声同时站定。
“老天啊,让老师现在都去开会,或者有事耽搁一下也行啊”,只听我的同桌在叽叽咕咕的祈祷着。矮油,不知那家伙是不是有魔力,学校广播里居然真的响起了“请全体教师---开会”的声音。老师放下刚拿起的课本,嘱咐我们“我去开会,你们好好自习,请遵守纪律”走到门口时,又回过头来再次叮嘱:“自习啊,不是玩。”然后急匆匆的离开教室。
“欧耶!”老师前脚刚走,我们的教室立马变成闹市区,老师刚才的叮嘱也被大家一起抛向九霄云外。同学们的自习模样真是千姿百态:有人拿出珍藏已久的小人书,津津有味的阅读,还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有人离开自己的座位和自认为交好的同学坐一起,窃窃私语着;有人在课桌的过道里追逐、嬉笑打闹着,一堆身子都快拧成麻花了;实在没事干的,坐在那里看着这些情形在不住傻笑着---总之,没有一个同学是老师希望的那样“好好自习”。
“不好啦,老师来了”我班的守门神活宝先生向我们递来鸡毛信。顿时,呼啦啦,所以同学迅速归位,恢复本相——安静的、乖巧的、端坐在椅子上。咦,好像又少了什么?哦!于是抽书的抽书,写字的写字。整个场面就像被遥控器切换到另一个画面。
时间一分一分地走过去,大家砰砰跳的小心都静下来了,老师居然没来。“你是不是故意耍我们”“这是什么鬼消息”“消息不准确,撤你的职务”---若干谩骂、责怪抛向守门神。守门神自己都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了,神神叨叨的:“不可能啊!不可能啊!”
“什么不可能啊?”老师带着特有的微笑进了教室。“我们班同学真是好孩子,老师在与不在都一个样呢!”我们都不敢抬头看老师,听着老师的话语怎么这么别扭!感觉一个个小脸有点发红。老师为了奖励我们,决定给我们延时他离开的时间继续讲课。教室里立马唉声一片。
哈哈,老师不在时,我们感觉艳阳高照,现在已经是乌云密布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