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6
天是蓝蓝的,水是清清的,老师不在的时候也是快乐的。
入了六年级,那小山似的作业常常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老师不在的那一会儿,教室里常会传来我们的唉声叹气声,一边叫苦,手还一边马不停蹄地赶着成堆的作业。每当听到操场上那些低年级的小朋友爽朗的笑声,心里便不由的生出对自由的渴望。
那次,学校里时发出通知全体老师到教学楼二楼开个短会老实本打算利用那段是讲几道家庭作业,这样一来,计划泡汤,老师的如意算盘也落空了。只见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自己看课外书安排我与班长管理班级。
接着,看到自己看课外书这几个字,我便暗暗的在心里喊:耶,这下总算解放啦!我和班长一人做一个老师的座位,用目光在教室里扫了一遍,便打开《三国演义》看了起来。破天荒,这次老师没布置笔头作业,同学们似乎都不太习惯,两两对视,教室里还算安静。
可是,这张安静并未持续太久。随着胡磊震耳欲聋的喷嚏声,全班立即爆发出一阵狂笑。只见他张大嘴巴,路出洁白的牙齿,还眯着眼睛,头微微向后仰去,随着啊欠一声,如震天雷那样,我都感觉坐的椅子都震动了。我此时也想笑,一想到自己是小老师,便努力克制,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大声说安静,喧闹的教师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可这以后,教室里就声音不断。首先听见有人在借书,接着是五六个人在讲话,声音越来越大,大家也越来越放肆,后来全班骚动起来。
看着闹哄哄的教师,我急了,使出我的威力,用棒敲着奖台,扯着嗓子大叫安静。有效果,但很快又是一阵笑声,又恢复了原样。有些同学与同桌再斗橡皮,有些在说笑,有些跑到别人的座位上。我挺着胸,板着脸,学着老师样子走过去,迎来的却是一张鬼脸。
突然,楼梯上传来老师那高跟鞋的声音,大家立刻下来,像退了潮的海水。离位的同学急忙连滚带爬归位,如哨兵站岗,教室里也鸦雀无声。
老师见教室里这么安静,我们专心致志的样子欣慰的笑了,就转身讲起课来。此时,同学们都特别有精神,脸上还带着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