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5
“叮铃铃……”一阵轻快悦耳的铃声响了起来,我们一个个像小兔子似的跑到自己的座位上。“这一节课是数学!”“肯定又要讲习题!”……老师还没来,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谈论起来了。
突然,门口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方老师!方老师急急忙忙地对我们说:“这节课我有事,你们自己看书,写作业!”说完,又急匆匆的走了。老师前脚刚走,我们就开始“大闹天宫”了!
他们男生三五成群,有的下棋,有的谈论游戏,有的直接到后面打起了群架,女生们生群结对,谈笑风声,可是说话,已经算最低级的了……
女生一个个都拿出手机来听音乐,一个个哼唱地无比投入,男生呢,全都去做“好人”了——去门口放哨,老师一来,就高声呼喊“老师来了”这样,大家也就都安全了。也有一些成绩好的同学,当然不会在这些时候闲着,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们会在这个时候赶紧做。当然,那也是极少数同学。看着他们认真的样子,好像天塌下来也要做完作业。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男生高声呼喊:“放老师来啦!放老师来啦!”同学们一个个惊慌失措,整理好书桌,象棋直接一摞塞到抽屉里,于是,世界又安静了,可是等了许久,就是不见方老师,那个男生大笑:“骗你们的!”这是,全班同学怒气冲冲地望着他,前几分钟还安静的教室,现在就像一个蜜蜂窝一样开始翁翁地有声音。那个男生很无辜的又去放哨了,于是,教室里又变地吵闹不堪了,简直不是教室啊!就像批发市场一样,有的讲价,有的挑三拣四……
就在这个时候,有个女同学和他的同桌发生了争执“哎呀你占的位置太大了!我都要被你挤死了!”男同学慢悠悠的说:“看你不挺精神的嘛,还没有到死的地步吧?”顿时,全班炸开了锅,都在狂笑。
可就在大家正劲兴的时候,门口的男生说:“老师来了,真的来了!”大家用疑惑的表情看着他“有是假的吧?”“一定是假的!”可是,这一次,方老师真的来了,方老师老师走来,所有同学们都从“齐天大圣”变回了“乖乖猴”。可这一次没有准备,书桌上的本子掉了一地,其用途都是用来打人的……方老师站在门口怔了几秒后就发火了,有跟我们讲了许多道理。……
唉,这就是我们老师不在的时候,老师不在的时候不是很少,因为我们都是毕业班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