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0
“叮铃铃——”上课时间到了,玩得满头大汗的同学们奋不顾身地冲向教室。
“咦?老师怎么还没来呢?”不知道是哪个同学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是呀,我怎么没听到那串象征性的钥匙声?”我小声的嘀咕着。
先等等看吧。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都这么久了老师还没来,于是,班里的某些同学开始蠢蠢欲动了。
我开始无聊地看其他同学,罗文彬那个小孩正专心致志地抠着手指;而他的同桌,正一本正经地端坐着,其实那个脑袋瓜都不晓得飞到多远去了;前面的陈延稳,恨不得把自己的头都送到乔佳佳那边去了;胖哥叶启龙,竟然跟解家杰玩起了隔空对话。
“张天志你给我站起来!”本来嗓子就不舒服,想好好静一静,还一天到晚在我耳朵边絮絮叨叨的,烦死了。
“那个我能不去站吗?”张天志满脸堆笑地说。
“不能!”我斜视着他。
“你看别人都没站起来,我站起来这多不好看呀。”竟然跟我讨价还价起来了。
“你确定自己没干什么吗?”我开始发怒了。
“呀!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想起来了!”他见状赶紧放弃了最后的挣扎,慢吞吞地站起来了。
接着,解家杰、叶启龙、杨俊、陈延稳等诸位猛将都被我“请”了起来。
半节课都快要过去了,老师仍旧没见踪影。这时候,周小路的声音响了起来:“杨思悯你去看看老师在不在办公室,我去递单子的时候还看见他坐在那里玩手机呢。”
我只好有气无力地向办公室走去。
刚走出教室门口,眼角好像看到了某个人,一转头,就看到语文老师一脸奸笑地站在那里。他招手示意我过去,刚准备开口又突然笑了起来,搞得我一脸茫然的站在那里。老师刚开口,对我说了几个字,又招手带着我往楼梯下走,那样子活脱脱的就是一个老贼带着一个小贼偷偷的潜入某个地方。
“还有二十分钟,我等一会儿进去,你先回到班里,如果有人问你,你就说老师不在,没有人问你,你就什么都不要说。”老师嘱咐着我。
我一直在捂嘴偷笑,听了老师的话我点了点头。
“你不要笑。”老师生怕我暴露了什么。
走到门口拐角时,我调整了一下情绪,装作面无表情的样子,可我在看到同学们的时候,还是差点笑了出来。
“老师在吗?”同学们问。
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我随口编了一个借口:“老师开会去了。”
“耶!”全班一阵呼号,但是瞬即又被我收拾了。
唉,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