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7
“叮铃铃……”熟悉的铃声又响起了,同学们一窝蜂地涌进了教室,端端正正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来上课。
可是左等右等,老师就是没有来,一会儿,教室里就像炸开了锅似的。
同学们议论纷纷:老师一向都很准时的,今天是怎么了,怎么还不来呀!班长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教室里转来转去,她想让大家安静下来,可是任凭她喊破了嗓子也没有用,同学们依然是我行我素。有几个女生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还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有的男生则是在乱扔橡皮、书本,还有的男生竟然打起了架。
不知谁大叫了一声“老师来啦”,所有的同学都立即坐好,装着正在认真学习的样子。可是,过了好一会儿,老师还是没出现,同学们站在门口朝走廊望去,走廊上空无一人,同学们便又神气进来。
一向以老实著称的朱智俊,今天也变得活跃起来。一会儿说要把我们41人全杀掉,一会儿又说要揍步凡一顿,还用脏话骂步佳文。步佳文见自己无辜受冤,便上去和朱智俊“理论起来”。我们几个班委见是小事情,也没予以理会。可是事情闹大了,朱智俊先使了一招“少林拳”,步佳文上去一个“青龙摆尾”扇了他一巴掌。后来,步佳文在我们的劝阻下转身离天,可朱智俊不依不饶,上去又是一招“风神腿”,再以“拔山扛鼎”之势拿起步佳文的书包摔在地上。步佳文忍无可忍,用一招“太极拳”将朱智俊撂倒在地……
就在这不可开交的时候,走廊上发出了“踢踢踏踏”的皮鞋声,这回老师可是真的来了。大家又立即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胡乱地抓起书,有的同学竟然把数学书当成语文书用,有的同学甚至把书给拿反了。
唉,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