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班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是不是依然安静乖巧的模样?或是结束了平常井然有序的样子,开始胡作非为呢?
【集合】老师不在的时候
俗话说:“山中无老虎,猴子当大王。”当老师不在的时候,同学一一现出原形,有的七嘴八舌,谈论别人的是是非非;有的“垂涎三尺”,去见周公;有的人仍然无所事事,不知做啥好……班上的“八卦婶”,到处流传着谁和谁一对,眉来眼去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说有笑,像吱吱喳喳的小麻雀一样,真是热闹不已呀!
这个时候的教室,就像菜市场一样,叫卖声此起彼落,吵个不停。说着吵着,这时有人真的快吵架了,好像快要大打出手的也有,大家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有些人还默不作声,好像不当一回事的模样。这时终于有人来劝架了,大家知道闹开了对谁都不好,同学也和好了,恢复原来班上和气的样子,真是戏剧性的大转变。
同学们又开始交头接耳,东家长,西家短,处处都有讲话的声音,秘密也在此时飞来飞去。平常被课业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的我们来说,老师不在的时候,正是最好的休息放松时间,大家尽情的解放自我。
突然,在我们的心情正高潮时,我们的“如来佛”──老师竟然回来了,泼猴们马上回到座位上。其实,班上的风吹草动,老师都膫若指掌,但是,这次大家把教室闹得惊天动地,如来佛差点把泼猴关在“五指山”上。啊!面对这一群调皮、可爱、活泼的泼猴,老师啊!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