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2
“咦!老师不在啊?”同桌用呼气的声音悄悄问我。
我停下正在奋笔疾书的右手,偷偷抬头看向讲台,空无一人,我又向同桌说到:“好像是耶!老师不在!”我像她露出大大的笑脸,她用眼神向我示意一下,长时间的接触让我能瞬间体会她的意思。我迅速从抽屉拿出一本课外书,跟她一起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还时不时交流着。
周围的同学似乎被我们刚刚的对话打扰,也开始聊起天来。一开始他们是窸窸窣窣地用气声讲话,慢慢讲到兴奋起来,声音也不自觉变大。只见班里的捣蛋大王已经离开自己的座位,跑到他好兄弟那边玩了起来。他们用草稿纸一会儿折一架纸飞机,时不时在同学们的头发之间穿梭。
忽然,飞机撞击一位女生的头......坏了!是班里那位最泼辣的妹子。两个捣蛋鬼似乎也发现情况不妙,迅速低头假装与自己无关。妹子大喊一声:“谁的飞机!都撞我头上了!!”她拿着飞机,站起身子,四处张望,直到看到两位低头乖乖看书的捣蛋鬼,她心中确信就是他们的好事,于是便一手拿着纸飞机,气冲冲走到他们面前......“嘭——”一声巨响,是她拍桌子的声音,“装什么装!肯定是你们两个!”一场“世界大战”就在那一刻上演了......
“快坐好!老师来了!”坐在窗边的同学大声提醒同学们。一瞬间,离开座位的同学跑回自己的原位,我与同桌收起自己的课外书,“世界大战”双方也及时停止战争,只是还互相在座位上用眼神“交流”着......
十秒的时间,课室又回复宁静的状态,我们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埋头做着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