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2
丁零零,上课了。这节课是自习课,老师没来,又是同学们的疯狂时间了。
班上吵闹不休,没人大声说话,而是许多人在喋喋不休地讲小话。季昱晨,焦点和王遵皓玩起了二战,教室秒间变成二战现场。季昱晨嘴里叼着一支笔,翘着椅子,像模像样地当起了“处长”。当上小兵的焦点大喊:“报告处长,前方需要火药支援!”两个小队长的火眼金睛发现了离开座位的焦点,不约而同地从两边包抄过去。季昱晨赶忙向当上了“少校”的王遵皓汇报:“王少校,大事不妙!前方有两辆“坦克”正向我军前线军队包围,急需支援!”“王少校”和“季处长”一块冲了上去,两个小队长互相使了个眼神,走开了。他们想等Coco老师来了,再好好处置他们三个人。
就在我们班的同学正讲得兴致勃勃的时候,Coco老师像潜伏在草丛中的老虎一样无声无息地把头探进教室,教室里的同学们还毫不知情。两个小队长发现了Coco老师,就在他们就要喊出:“Coco老师来了”的时候,Coco老师给他们做了一个“嘘”的手势,意示他们不要吱声,两个小队长就当作没事儿人一样继续管纪律。Coco老师静悄悄地走进教室,同学们这才马上住嘴。刚刚说话的人咽了一大口口水,明显害怕被送上一句:“《琵琶行》,你值得拥有。”大名鼎鼎的Coco老师在场,我们参与“二战”的“英雄”焦点,季昱晨和王遵皓只好乖乖认命,得到了一份礼物:8遍《琵琶行》。
老师在我们都成了“安静派”,老师不在我们都成了“大闹天宫”的“孙悟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