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9
我们都是一群“演员”,老师在时,我们总会变得安静,老师不在时,我们个个都是“齐天大圣”。
上周五的下午自习课,原本是语文课,但语文老师临时出去参加教工联谊会了。这下好了,教师瞬间成为了“水帘洞”。
班上的同学有的围在一块说话,有的聚在一块玩游戏,有的站在门口放哨,以免老师提前回来,还有的甚至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又跳到了桌上,表演一计“空中飞人。”
快看啊!坐在我斜对角的一个同学直接从讲台跳到了他的位置,故意地又从椅子上滑下来,喊道:“哎呦,我的妈呀!”惹得全班哈哈大笑!只见他又跑到了黑板前,拿起书来,像老师一样,捧着书说道:“全班安静!你们的孟大老师讲课了!”全班纷纷大笑。有的还扔起粉笔头来。“不好!老师来了!”放哨的同学突然惊慌失措地喊到,全班同学听完后猛然奔向座位,讲台上的那个同学也立刻奔回他的位置,由于太快了,鞋子掉了,他也没拿,这一幕又引得全班哈哈大笑。过了好一会,还不见老师身影,大家才知道是放哨的同学骗了他们,于是纷纷训斥了他一顿。随后的教室又变成了“水帘洞”。这一次,我斜对角的同学不再乱跑了,他坐在位子,将书卷起来,像一个歌手一样唱了起来,同学纷纷地捂起了耳朵,躲避他的“魔音攻击”。班长实在听不下去了,大喊:“孟宇涵,你再唱,我就去找老师了!”这么一说,全班都看向班长,仿佛看到救世主一样,纷纷鼓掌,孟宇涵也停下了他的“鬼哭狼嚎”……
“老师来了!”不知谁又喊了一声,这回没有同学相信了。大家继续玩耍着。谁知老师早已站在门外,我们不禁打了个寒颤,看来又要面对一场“腥风血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