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1
某日下午有节课老师要去开会,临走前千叮万嘱要我们认真写作业,同学们口头说“好”心理却不知有多么兴奋。俗话说:“老虎不在山,猴子当霸王。”没了唐僧的管教,平时乖乖的“孙悟空”们便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瞧,花样百出的同学们开始了。男生们有的讨论小游戏的玩法以及攻略;有的玩起了失传已久的拍手游戏;而女生们也不甘示弱,一个个出口成章,说着五花八门的八卦,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也有些较安静的,还安安静静的完成着老师的任务,任大家怎么吵的与他们无关。见班里沸腾得跟锅开水似的,班长再也忍不住了!!只见她快速走向讲台拿起老师的木头直尺在讲台上猛敲几下,“安静安静,写作业。”但同学们的目光只停留在她那儿一小会儿,就又自顾自的了。有些同学甚至和班长大人开起了玩笑“哎呦,别发这么大火气嘛小心长皱纹哦……”听了这话,班长怒气冲天,用尽最大的劲儿,只听一声巨响,尺子打在了讲台上,可那脆弱的木尺哪里承受得住他那么大的劲儿,“咔擦”碎成两半。‘真是太可怜了’我暗暗为那根尺子感到悲哀。“哦,你闯祸了。”同学们开的这个玩笑,真把班长唬得一愣一愣的“赔钱,赔钱”“民众”举起手来做出抗议的动作,作为班长的才思雨也不知咋办是好。索性将尺子一丢回位置坐着了。就在这时,“哨兵”发出信号“老师来了!”大家立刻做好,一改几分钟前的热闹装着好好学习的样子给老师看,看到我们如此“认真”的样子,老师欣慰得笑了,但她怎么可能知道,这只是同学们精心策划好的“阴谋”呢?
这种事每天都在发生,每当老师不在的时候,一个个“小孙悟空”们又会做出许多有趣的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