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5
“国不可一日无君”意思是说一个国家不能一天没有君王,如果是这样,那天下必将大乱。同样的道理,“班不可一时无师”,如果有一节课老师外出,班上无人管的话,那就会“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写到这儿,我就想起有一次,班主任不在班上的时候.......
一个星期二的早上第三节的语文课,我们照常在教室里鸦雀无声地等带着老师的到来,老师来到班上告诉大家学校要临时开个会,叫我们自习。说完,就出去了。刚开始大家还是静静地看书,谁知过了一会儿,班上便热闹起来......
只见我们班上的同学们都在一瞬间爆发了。我们的班长----王俪瑾见形式不对,立马上了讲台,用她那柔和又细小的尖叫声让大家一楞,但还是不管用,大家又各自做各自的了。这时,我们班的卫生委员----杨画然,语文委员----苟铭磷,也上了战场,但是众寡悬殊,还是败下阵来了。“叽叽渣渣”的声音再次开始了,这次,这三位女将愤怒了,大声齐呼:“安静啊。”这次大家全被震住了,但过了一会儿,大家又开始了!
再看另一个角落,王梓亦来了一句:“赵欣,用你的爱情转移。”赵欣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跑到了王梓亦面前打了他几下,赵欣刚准备逃,谁知被那“数学天才”----程翔给捉住了,王梓亦立马以原招还击。
这时,后门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人。糟糕,是老师。大家立即返回原位,开始读书起来。
这是,教室里又是一片鸦雀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