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3
回首刚刚升入初中的这一年,有许多事让我记忆犹新;更有很多人,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我的数学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
一副黑框眼镜,一杯热水,一叠厚厚的教材就是他的标配。在他的眼中我们就是一群天真的小孩子,但是他在我们眼里却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他既幽默又严厉,但是严厉中还有着些许童真。
在课上他十分严厉,如果你没听课或者连最基本的定义都不会的话,那么等待你的就是罚写或去办公室喝茶。反正不管如何,你都要受到一顿来自数学老师的爱的教育。这样的惩罚未免太过残忍,所以我经常从心中暗暗指责这个暴君的昏庸,丝毫不体恤我们这些民工的辛苦。但是因为对老师的敬畏也不敢说,只好在心里一吐为快。
这样一个刻薄的形象在别人的眼中也是如此,但是经过那么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观念。
北国的风寒冷的,万里冰封,白雪皑皑、厚重的云层中露出一道光线。在教室里的我们等待着数学老师的空降。不一会儿老师如愿到达战场望着我们好似将军的目光。在检查作业时,我才猛然醒悟,看着那一张雪白的卷子。自认为要受到严厉的惩罚时,老师却假装看不见的,从我身旁走过。当时的我还单纯的认为老师没有看见。但下课后他借着送作业的由头,把我带去了办公室。老师询问了原因,只是让我补上。回到班级的路上,我想了许多。
一件小事,改变了我的看法,也让我重新意识到:不要通过任何一件事来确定一个人的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