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4
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三年级数学老师,戴老师。现在回想起来,她那时候只有二十几岁,是一冰雪聪明、温柔美丽、有耐心的老师。
戴老师留着一头长发,长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小小的嘴巴。
记得有一次上课,全班同学都很紧张,因为要宣布成绩。戴老师走上讲台,把试卷轻轻地翻开,“包……”这一列的成绩都很不错。“姜龙华九十七,年这次有进步,要加油哦!”戴老师说。这一次有些人的测试成绩都不错,但有些人……说着,戴老师又把容易错的题目都给我们细细地讲了几遍,在黑板上写了一大片正确的答案,密密麻麻。接着,戴老师又给我们做了课后习题,说:“写好了,交给组长,组长收齐了,交给课代表。”
下课后,我捧着一叠作业急匆匆地往办公室走去。谁叫我是课代表呢?推开办公室的门,“作业都好了吗?”戴老师问了一句,“都收好了。”“你等一下,我改好了,你再拿回班里发掉。”“好”我耐心地等着。只见戴老师改了一本又一本,累的时候,摘下眼镜,做几下眼保健操。作业终于改好了,五十六本作业在老师的批改下终于完工了。戴老师喝了一小口茶,又拿起工作笔记写了起来。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戴老师把改好的作业交给了我,说:“回班吧,今天谢谢年哦!”“小意思。”说着,又飞奔到三[5]班上数学课。我在心里想:难道戴老师的工作真的那么繁忙吗?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一个有耐心、工作负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