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0
我的数学教师姓程,虽然不是成功的成,可是,她的干事、教学、处事、为人,都让人觉得很钦佩,啧啧,都竖起大拇指,因为她是一个成功的教师。
咱先夸夸她的处事态度。她是我们的班主任,自然会遇到不少事情,一旦有了什么事,她有三步法:第一,冷静对待,调查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人物,然后才解决。第二,从不以“请家长”为条件让我们怎样怎样样,而是先讲明道理,不耽搁大家的学习时间,而是单兵教练。第三,处事语言幽默趣味,亲切和蔼,能让人心服口服。
再夸夸她的教学质量,上四年级时,数学不是我的强项,作业接二连三的出错,很不乐观,之后虽经努力有了提高,但考试成绩还是不很梦想。自从程教师接班后,我对数学有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我主动每周做一课数学创造上的习题,我的数学学习有了很大提高,异常是刚刚结束的考试我取得了一百分的好成绩。原因就是程教师的教学方法好,把同学们的错题形式用语言变得很好玩,大家在玩中学,从而使我们记住了不要犯类似的错误,并且经过她的教导,我解题有思路了,也变得仔细了。
之后就夸夸她的做人,例如这次我的语文考得很不好,情绪低落,程教师发现了及时找到我,让我不要有心理负担,好好努力,争取下次考出好成绩。并且得知我数学考了一百分后,专门打电话来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再次安慰我,使我很快走出了不愉快的阴影。
最终,我不禁要夸一下她是怎样做事的。她干事,又干净又麻利,在整顿班里纪律方面,不是大吼大叫,一边讲课,一边轻拍桌子,或递一个眼神,违纪的同学立即就领会了。尽管五年级的课业也很忙,但程教师用换位思考的方法,给我们更多玩儿的时间,太理解我们了,她可不是把分看成命根的“俗”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