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8
我有一位数学老师,她的头发乌黑且浓密。瓜子脸,浓浓的眉毛显得格外突出。长长的睫毛下有对水晶一样闪闪发亮的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李老师是一个很有耐心的老师。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道题,一读便知好难呀!班上有的同学算不出来,急得抓耳挠腮;有的一只手托着下巴,一只手在不停地画着;更有甚者直接放弃,而我一直在埋头苦算,但最终还是没有计算出来。老师看着我们微微一笑,抓起粉笔认真地讲解起来。最后只有少数人,其中包括我还是不太懂。老师看见我一脸茫然,便走到我身旁,亲切地问:“方心蕊,你这道题理解了吗?”我羞愧地摇了摇头,说:“老师,我还没有完全理解。”说完这句话,我心里就犯嘀咕:完了,要挨批了。哪知道李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很有耐心地把解题的思路和过程又认真地给我讲了一遍。当时,我的心里就觉得暖暖的。
李老师不仅是一位很有耐心的老师,还是一个很幽默的老师。记得有一次做练习,有道应用题全班同学百思不得其解。李老师看我们思考得这么痛苦,想逗逗我们开心,调节下班级凝重的气氛。于是她开玩笑道:“瞧瞧你们这帮孙猴子,平时的机灵劲怎么都没有了,知道悟空师兄是怎么思考问题的吗?”老师说完,不仅模仿了孙猴子思考问题的模样,还模仿了孙猴子的叫声,那表情实在太丰富了。我们顿时开心起来。老师看我们的心情好多了,接着说:“遇到任何的难题,都要学会让自己的头脑放松,不要让自己陷进谜团。要学会用发散性思维和跳跃性思维想问题,这样才有可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这就是我的李老师,一位耐心与幽默并存的李老师。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