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8
老师的目光里既蕴含有慈母般的温柔,又闪射着严父般的严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很能看出同学的心思。待人随和,嘴角上永远挂着使人感到亲切的微笑。
老师轻轻地登上讲台,拿起粉笔,就像那手执金钥匙的人,“喀嚓”一声,把知识宝库的大门打开了,让我们到知识的宝库中去寻找。只见曹老师左手轻轻按着黑板,右手拿着粉笔,挥洒自如,那一笔一画,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流畅轻快,写出来的字浓淡相宜。
下课了,他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温和的说:“只要勤奋,失去的东西总会回来的,去吧!用自己的实践找回失去的东西。”
班主任丁老师整天为我们忙碌,真辛苦。教师节快到了,送什么礼物给她呢?对了,用我的双手做一张精致而美丽的贺卡吧!
说干就干,我拿出白纸、水彩笔、美工刀、铅笔、橡皮……堆了满满一桌子。
首先,我把一张白纸对折,折成两个长方形。贺卡上画些什么呢?对了!先画几簇花吧!我翻开纸,拿起笔,画上了许多含苞待放的花朵,那花儿就像同学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在阳光下绽放!同时,我也祝丁老师永远像花儿一样年轻漂亮。于是,我又画了一群美丽的蝴蝶,那只最大的最美丽了就是丁老师,她身穿一件五颜六色的衣裳,身后跟着一群小蝴蝶那就是我们,在丁老师带领下,我们自由地飞翔!
看着贺卡,我总觉得少点什么。还有祝福语没写呢,可想来想去也表达不出自己的感激之情,还是用最直接、最朴实的话语吧:“丁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可是,这样直截了当,不够新颖,可不可以再奇特一点呢?对,“开窗户”啊!于是,我又拿了半张白纸写上祝语,贴在后面,把前面一张纸的一部分用小刀割开,做成窗户。打开窗户,祝福尽显眼前。关上窗户,我又画了几张笑脸,这也是我们,只要打开贺卡,笑脸就会朝着丁老师笑呢!贺卡内容画好了,我很快地画完封面。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我的眼前似乎浮现出:丁老师看着我的贺卡,笑得那么开心,那样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