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好像会说话,每一次与她对视,总感觉她用目光和我交流。他的目光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勇气,也给了我力量。
老师的目光
一、愤怒的目光
一天,正在上课的时候,我和同桌在说话。这时候我们都叫她“我好想静静”的语文老师,忽然走下讲台眼睛四处巡视着乱说话的。幸好我反应快,找了一个小动作打掩护。当老师不再搜索时,我的多话症又犯了。可就在我正说的起劲的时候。老师的目光不偏不倚地看着我。哎,正所谓躲得了一时躲不过一世。老师那愤怒的目光,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焰,还像滚烫的岩浆,差点要把我烧成灰烬。吓得我小心脏都跳了出来,赶紧乖乖的坐好听老师讲课。老师正好在讲《夸夸我的同学》的作文,于是老师就让我站起来说我同学的特点。因为我没有注意听讲,所以我说不出来,我羞愧极了。老师愤怒的目光让我记住了,以后上课可不敢乱说话了。
二、赞许的目光
当老师讲完《夸夸我的同学》的作文后,开始发期中考试卷子,我屏住了呼吸,心跳加速,心想我不会考差吧?老师喊到了我的名字:“李玉铉,98分。”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愣了一下。我又听到老师喊我的名字。我赶紧走上讲台去,这时老师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那目光就像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又像天上飘着的白云,软软的,让我感到很舒服。老师轻声对我说:“考的不错嘛,再接再厉。”老师的目光让我知道了,取得了好成绩,也不能骄傲。
难忘老师的目光,因为无论哪一种目光,都给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