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9
我的班主任徐教师,是一位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和蔼可亲的教师。她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你可别小瞧了这双眼睛,这双眼睛能散发出神奇的目光,使我们健康成长。
教师的目光是鼓励的。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上课总是不敢回答问题。一次教师提了一个问题,我心中立刻给出了答案,但怯懦让我不敢举手。不知怎样的,教师的目光锁定在我的身上。我慢慢的站起来,手拽着衣角,脸红的像一个熟透的柿子。我抬头看了教师一眼,她正用期待而带有鼓励的目光看着我,我顿时感到心中有无穷的自信,完美的回答了教师提的问题。教师鼓励的目光给了我努力向上的信心。
教师的目光是严厉的。记得二年级时的一节写字课,因为许多同学都交了写字作业,教师刚好去办公室拿东西去了,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像一个喧闹的菜市场,正当我们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教师已经铁青着脸站在教室门口了,我们顿时安静了下来。她用那严厉的目光扫视着全班同学,我们都惭愧的低下了头,暗下决心必须要改正错误,不再让教师操心。正是教师严厉的目光使我们坚定改正错误的决心。
教师的目光像甘泉,滋润着我们这些幼苗;教师的目光像大伞,为我们挡风遮雨;教师的目光像火苗,照亮了我们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