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2
每天,总会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注视着我,那目光是多么神秘。说它温柔吧,又似乎感到一丝严厉,说它凶狠吧,又感到有一种慈祥,总之,那目光让我难以形容。这是沈老师的目光,是每天注视我的目光,而我要感谢的,就是这目光。
“叮——叮——”预备铃响了,上课了,我们回到了教室,等待沈老师的到来。一分钟过去了,沈老师还没来,两分钟过去了,沈老师还没有出现在教室门口,三分钟……过了好一会,沈老师还是没来,同学们等得不耐烦了,便自顾自地做起事来,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但我并没有“造反”,仍然端端正正地坐着。突然,教室门口站了一个我们熟悉的人,啊!是沈老师。沈老师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向讲台,满脸严肃地说:“看来是我打扰了你们,没关系,你们继续说吧!”教室里鸦雀无声,每个人都低下了头。沈老师继续说“你们看看你们,都五年级的学生了,还是这个样,一点儿也不害羞。当然,我也看到了认真的同学。”说着,把目光投向了我,虽然沈老师还是一脸的严肃,但我能从沈老师的目光中感到她的眼睛似乎在笑,而且笑得是那样的甜美,那样的轻松。那目光给了我鼓励,让我上好每一节课;那目光还使我的内心感到无比温馨。
但是,沈老师的目光也有严厉的时候。“嘻嘻,《淘气包马小跳》真好看。”此时的我,正在数学课上偷看课外书,还不停地傻笑,而沈老师呢,正专心致志地讲课,似乎根本没有看见我,忽然,沈老师的声音提高了,我抬头一看,沈老师正看着我。虽然她还微笑着,但沈老师的目光是那样严厉,她的目光让我不由自主地把《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塞进了书包,认真地听讲起来。沈老师的目光让我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在课上看过课外书。
我感谢沈老师,感谢沈老师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