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4
老师的目光是万能的,做错事时,她的目光是严厉的;取得优异的成绩时,她的目光是赞许的;考试考砸时,她的目光是鼓励的……
这学期,我换新同桌了,这个同桌很可怕,是班中的小霸王。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班级里几乎每个同学都受到他的欺负,更可怜的当然是我了,作为他的同桌,“近水楼台先得月”受他欺负自然是免不了的。今天我为了报仇,就把他的语文书扔垃圾桶里了。
下午第一节就是语文课。上课了,他因找不到语文书大发雷霆。这时老师用严厉的目光扫视了全班,后来把目光定在了我的身上。仿佛在问我“语文书是不是你藏的?”?我心虚地赶紧低下了头,不敢直视老师的目光。下课了,老师把我叫去,轻轻地问我:“俊豪,他的语文书是不是你藏的?”我不敢看老师,低着头,双手不知道放哪里,支支吾吾地说“是……是我干的。”“书藏哪了?”“扔垃圾桶里了,我下次再也不干了。”“做错事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承认,不改过。老师相信你以后不会这样做了。”老师的目光里闪着温柔的光,但是让我无地自容,比狠狠地批评还让我难受。
考试结束后,老师公布成绩了,大家都十分紧张,生怕自己考不好。当老师报到我97分时,我高兴极了,脚底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整个人都飘飘然了。老师也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仿佛在说:“这次考得不错,进步很大,可是不能骄傲,要继续努力哟!”我分明看到老师的眼神里藏着赞许和告诫。
在我的眼中,老师的目光是慈祥的,严厉的,赞许的,批评的……老师的目光是万能的,它带给我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