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5
每当想起张老师,我就想起镜片后面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透射出一种睿智的光芒。老师的目光好像会说话,每次与她对视,总感觉她用目光和我交流,给我信心,给我勇气,给我力量。
有一次上语文课,张老师正在绘声绘色地讲课,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我却和同桌聊起了天。张老师听见了,停止了讲课,教室里鸦雀无声。我不安的向讲台望去,看到张老师正用责备的目光注视着我,好像在对我说:“一个班干要起带头作用,上课怎么能聊天呢?”看着张老师严厉的目光,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像挨了耳光似的,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当教室里重新响起张老师娓娓动听的声音时,我偷偷地抬起头,迎来张老师信任的目光,仿佛在说:“知错就改就是好样的!”从此,我再也不敢违反课堂纪律了。
张老师的目光不仅让我改正缺点,还能让我树立信心。记得有一次,张老师让我参加朗诵比赛,当我站在台上的时候,我紧张得双脚直发颤。这时,我看见台下的张老师正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给我鼓劲:“你要加油啊!老师相信你!”看着张老师这鼓励的目光,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我声情并茂地朗诵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我感受了成功的喜悦。我兴奋地寻找张老师,看到张老师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好象告诉我:“取得一些成绩,要继续努力,不许骄傲!”
张老师的目光里有严也有爱,同
学们在张老师慈母般的目光下插上希望的翅膀,飞向理想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