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14
老师的目光是纯洁的,是清澈的,是严厉的。如果我勤劳或认真学习,老师投向我的目光好似水晶般纯洁、清水般清澈。如果我上课时玩玩具或讲小话,就感觉老师投向我的目光非常严厉,让人不敢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我最享受老师赞美的目光了。有一次,我在打乒乓球时口渴了,就去教室喝茶。我走进教室,教室里没有一个同学,只看见满地的果皮纸屑。我喝完茶,毫不犹豫地干起活来,又是扫地又是倒垃圾,可累坏我了。老师到教室看到我认真地干活,便把一道纯洁而清澈的目光投向了我。我感受到老师的目光后,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
接受老师责备的目光的滋味很不好受,我不喜欢。记得一次下课后,我和小朋友一起出去踢足球,我来了一个爆发猛虎射球。由于我用力过猛,也打偏了,只听见“咚”的一声,窗玻璃被球打个稀巴烂,球碰到老师后才停住。我慌了,老师把目光飞快地射向了我,从目光中我看到了责备和批评。我马上向老师认错,承诺换好新玻璃。还有一次,“六一”儿童节爸爸给我买了一架小飞机,我带到了学校并在上课时都忍不住玩,老师讲课我当成了耳边风,很快我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又把一道严厉的目光对准了我。
老师的目光会随你的表现而变化。如果你想得到老师鼓励、赞许的目光,那就要看你能不能出色的表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