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3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的老师都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当我考试帮助同学作弊时,老师的目光令我主动反思。记得有一次考试时,我把一张写满答案的纸条,悄悄的塞进同桌的手里时被老师看见了,老师走到我面前,用严厉的双眼盯着我,好像在对我说:“现在正在考试,不能作弊!”我吓得连忙把手缩了回来,老老实实地做题,再也不敢作弊了。
当我上课不专心听课时,老师的目光令我害怕。那是一节数学课,我不是看黑板,而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的蝴蝶,心不在焉地坐在那发呆。老师的火眼金睛还是发现了,老师立刻止住话来,静静地站在讲台上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现在是上课时间,请认真听课,如果对蝴蝶感兴趣请在课后再观察!”我红着脸,做贼似地转过头来听课,幸亏老师及时提醒我,因为那节课是非常重要的,不然可惨了!
当我站上领奖台领奖时,老师的目光令我兴奋。那次,我荣获了柳州市的“优秀队干”。我领奖时,老师的目光从台下直射上来,好像在对我说:“你真棒!以后你一定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我心里乐滋滋的,暗地里想:我一定再加倍努力,不让老师失望。
当我劳动出色时,老师的目光令我充满力量。一次当扫除中,老师安排我们每人打扫一扇窗。大扫除结束后,老师发现我十分努力,窗户擦得很干净,就像透明的一样,便微笑着看着我,好像在用目光鼓励我:“你真是我们班同学们的劳动楷模,加油!”
老师的目光充满了智慧的光芒,老师的目光变化无常,时刻提醒着我们,老师的目光是我们心中的航标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