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7
窗外下着大雨,击打着窗下小花,小鸟躲在窝里叽叫着。我虽在屋里,但我的思绪回到那天,那个难忘的目光
数学老师走进教室,板着脸数学考试总体不错,但有些同学老师的目光像扫描器一样扫视同学们,最后老师把利剑投向我,还要努力。我心里一惊,完了,考砸了高阳98分,陈心琪96分卫子尧老师停顿了一下,飘过来一个失望的目光,78分。我顿时像灵魂被抽走了似的,把头埋起来,趴在桌上。我还是没忍住,泪水像长江水一样涌出来。我从手指缝里看着老师,老师刚要走,突然转过头来,留下一个不可置信的目光。这个目光我懂,我在班上成绩也能排前三的,再差也不可能差,可这次唉,我真失败。
回家路上,我脑子一片空白,平时,话多的我也沉默不语。花没了色彩,草失了活力,太阳消了光泽世界一片灰暗,脑海里一次次,一次次地出现老师那惊讶略带失望的目光,心一次次疼痛。
下午,老师找到我:卫子尧,我知道你对自己很失望,但你不能放弃,画不怕风雨的折磨,动物不畏惧同类的攻击,你要学会坚强。一次考试不能代表什么,一定要加油啊!老师给了我一个充满鼓励的目光,谢谢您,敬爱的老师,是您的目光给了我力量。
外面的世界变得鲜艳,小花小草高兴地摆着,为我唱着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