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13
岁月如同一条不停流淌的小河,在不断前行的同时,也在冲刷着过去的记忆。有些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但董老师那关怀、担心的目光,我却永远也忘不了。
那是五年级的时候,妈妈因生病而在家中休息。因为爸爸上班没有时间,所以我只好在家中照顾妈妈。那一天我没有请假。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来到教室里,心中忐忑不安,不敢正视老师和同学。总算熬到了下课,刘可心,过来一下。老师突然说。我身上的神经一下紧张起来,生怕老师会批评我没有请假。
老师用一种十分担心的目光望着我。这目光充满怜爱,充满了无限的温柔。似乎是有无数条情感的线,编织成一张网面对那一双充满复杂情感的眼睛,我有些心慌地站在那儿。
老师终于开口了:昨天怎么没有来?我在家照顾妈妈。我胆怯地说。声音小得只有我和老师听得见。老师又说:你知不知道现在外面有多乱?你昨天没来上课,我还以为出了意外,你说,如果真要是出了事,我可怎么办?
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老师这么担忧,而我却忘记了请假!我站在那里,恨不得地面裂开一条缝,让我远离这间教室!但是,悔恨的心情充满了我的身体。老师的目光是那么复杂,充满了爱怜!
我说:对不起,老师,我不应该不请假。下次一定改!
老师温和地说:知道就好,以后千万注意了!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老师的目光让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对学生的关怀我更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