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12
在你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是谁最先向你投去赞许的目光?在你害羞的时候,是谁最先向你投去鼓励的目光?当你犯错误的时候,又是谁最先向你投去严厉的目光?你一定会说:当然是老师。
我的班主任姓魏,是我的启蒙老师。从我进校到现在,一直是我的班主任。魏老师个子不高,齐耳短发,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大而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会说话。目光经常变化着,有时赞许,有时严肃,有时温和。
我刚上一年级时,很害羞,胆小。有次魏老师提问,我知道答案,想举手回答,可又怕说错了,同学们会笑话,犹犹豫豫的,魏老师眼睛一次一次看着我,仿佛在鼓励我说:“你能行!”于是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只见魏老师眼睛一亮,叫了我的名字,我终于一鼓作气像爆豆一般地回答完了问题。只见那双眼睛眯起来,流露出赞许的目光。我心里很美,我终于克服了胆小的毛病。这以后,我的发言就多了。
还有一次,我们上公开课,我在课桌下偷偷地看课外书,正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忽然感觉有一束严厉的目光正向我射来,一抬头正遇到魏老师批评的目光。好象在说:“你怎么能上课不听讲呢?”我脸上火辣辣的,羞愧地关上课外书,认真听讲了。
从那以后,我无论做什么,都会想想魏老师有什么样的目光。老师的目光鞭策着、鼓励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