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6
世界上的眼睛千双万双,最难忘的是陈老师的目光……
此时,我坐在座位上,额头冒着细细的汗珠,眼里满是焦急,手里的笔无意识地乱画着。“陈淼的淼字怎么写呢?马上就要交卷了,如果留个空不填,陈老师肯定会批评我的。我怎么就想不起来了呢?”我抬头看了看在讲台上监考的老师,似乎看到陈老师眼里有两团熊熊燃烧的怒火向自己射来,连忙收回视线。
突然,我发现前面隔一桌的李爽卷子掉了一角下来,连忙睁大眼睛,头努力地往前伸,这怪异的动作引起了同桌宇妍的注意,宇妍看了我一眼,我好像读懂了宇妍目光的意思:“还班长呢!平时不是一直起带头作用么!居然想偷看!”我赶紧坐好,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检查试卷。等宇妍转移了目光,我的左手悄悄地下滑,伸进了书包里,“这个字就在课本的第四页,我一下子就能找到。”我的手指拈着语文书,一页一页地翻动,最后停在了第四页,只需把书拉出来一点点,左下角的作者名字就可以看到。我的手停在那儿,一动不动,望望前面的陈老师,陈老师正亲切地望着大家,我的脸红了,悄悄地又把手放回桌上。
沙沙的雨滴敲打着玻璃窗,雨水汇成一条条线往下流。“水!”我眼睛一亮,耳边回响起陈老师的声音,“《桂林山水》的作者陈淼,淼字的意思是水很大。”我眉头舒展开来,笑了,提笔在试卷上工工整整地写上了“淼”字。再看看陈老师,陈老师慈爱的目光停留在我的脸上,脸上露出了笑容。我轻轻地吁了一口气,也笑了。
“您,一半有母亲的慈祥,一半有父亲的威严……”我又唱起这首熟悉的歌。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我又感受到了陈老师那慈爱的目光。